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酒驾致人死亡、肇事逃逸 江西35人被终生禁驾

2019年06月27日 14:02:01
分享到:
来源:凤在江西

人民网南昌6月26日电(时雨)26日,江西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向社会公开发布一批终生禁驾名单,曝光一组典型摩托车事故案例。

据悉,此次公布的终生禁驾人员共有35名,都是今年以来,被江西省公安交管部门作出处罚的。这些驾驶人分别来自赣州、抚州、吉安、景德镇、萍乡、鹰潭、宜春等7个地市。其中,年龄最大的1961年出生,年龄最小的1996年出生。

“造成终生禁驾的情形和原因主要有两种。”江西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一部分人是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另外一部分人是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该负责人介绍,此次公布的终生禁驾名单中,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致人死亡,构成犯罪,被终生禁驾名单的人员一共8人。其余23人都是因为驾驶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且构成犯罪的,被处以终生禁驾。

附:终生禁驾名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