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爱车人士告诉你,你的这些行为正在减短汽车的寿命!

2019年06月27日 15:38:05
分享到:
来源:六臂车服

几年的车市之所以不景气,很大的原因就是家庭用车已经趋于饱和的状态,现在来看的话很少有家庭没有车了吧,当然人们买车除了家庭出行方便之外,更重要的是关注车辆的保养和保值率问题,就拿保值率来说吧,每个车企所生产出来的车保值率都是不同的,也并不是越贵的车保值率越好,但是关于汽车的保养问题可都是一个模式下来的,很多车主对自己的爱车保养的十分到位,如果还是会出现这样或者是那样的小问题,这就应该思考是不是自己的驾驶方式出现了问题呢?这次,就让爱车人士告诉你,你的这些行为确实是在减短汽车的寿命!

过减速带时单边通过

null

很多车主在驾驶车辆的时候,最怕过减速带,认为每次过减速带都爱车都是一种伤害,通常的话车主会选择将汽车的速度放慢,龟速通过,这样产生的颠簸比较小,所以在过减速带的时候对车辆的损害也是最小的,其实这种做法没毛病,虽然每个车辆都是有避震效果,但是也是有个度的,如果你颠簸过大,肯定对车辆造成不好的影响。不过呢,过减速带龟速通过可以理解,但是单边通过就是错误的驾驶行为了。

null

单边通过虽然说造成的颠簸会更小,让车暂时没事,但是这种行为长时间进行,会对车的悬架造型很大的影响,最直观的体现就是四轮方向的跑偏,每次到了这个时候车辆就得进行四轮定位,花钱还是小事,最主要的是驾驶过程中的安全问题。

行车转向时猛打方向盘或者是打死方向盘超过3秒

null

不少车主反映自己的转向系统出现了不少的问题,归其原因笔者认为是驾驶过程中打方向的陋习导致,在行车过程中猛打方向盘或者是打死方向盘超过3秒最容易引起转向系统的故障,这可不是小事,同时笔者还发现,经常性的猛打方向盘最常见于“路怒症”或者是“急躁症”人群,正所以行车千万条,安全最重要,六臂车服这边也是希望您能有个健康的驾驶习惯。

停车时车轮没有回正

null

这情况是很多车主都会犯,同样也是不太关注的问题,我们知道,车辆方向盘都有自动回正的功能,可以让你在转向的时候不用再费劲吧啦的摆正方向盘,从而走出美妙的直线,如果你在驾驶过程中发现车辆回正不及时,或者是响应很慢了,那就要多多注意了,其实将这个停车的陋习改正了,还是少花不少冤枉钱的。

……

除了上述说的关于车辆本身,还有就是关于汽车蓄电池的保护问题,切记尽量不要在熄火的时候开启大灯或者是听音乐,因为这是对蓄电池的损耗问题,一次两次的没关系,最怕的就是当你再次点火的时候,蓄电池的电让你消耗殆尽了,这样不仅影响你的行程,还对电池有不可估量的损失。因为这是最容易损坏的地方,所以笔者是提醒大家多多注意。

最后,要记得对自己的爱车多做保养关于保护爱车的小常识,你还知道哪些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