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些人车险只买了交强险,这样真的好吗?

2019年06月27日 16:0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私家车,这车辆保险要怎么买,成了很多车主头疼的问题。有的车主为了省钱只买一个交强险,这个保险是国家强制要求购买的,没有办法,不买就不给上路行驶,所以只能购买,至于其他的商业险,本着能省则省的原则一律不买。那这样是不是真的省钱了呢?

image001.jpg

交强险是出于对事故中第三方的保障而设置的保险。这个保险只负责对受害的第三方人、车和物进行理赔。但是交强险的理赔额度很低,死亡伤残最高赔付11万,医疗费用1万,财产损失赔偿限额是2千元。这个理赔额度如果只是轻微的小碰小擦或许可以满足,稍微严重一点的交通事故,尤其是人伤这类的,赔付额度远远满足不了,车主可能会因此自己支付较高的额外费用。而且,遇到事故,自己的车辆也会有所损伤,交强险是不负责自身车辆的理赔的,想要修也得自己掏钱。

image003.jpg

保险公司其他的商业险就提供了更为全面的车辆理赔范围。车损险就是负责自身车辆的维修理赔,并且没有限额。第三者责任险是作为交强险的补充,以前很多人买30万50万的保额,现在基本都是100万或以上了。另外还有一个不计免赔险,因为保险公司的险种都会有一个免赔额,车险也是一样的,哪怕车主险种买得再多,都要扣除相应的比例,不会全部理赔,但是只要购买了不计免赔险,就不会扣除免赔额度,能够百分百赔付了,这样车主就不需要自己出钱了,这个保险比较特殊,金额也不大,很多人会忽视,但是却很有用。

image005.jpg

所以,小编的建议就是除了交强险之外,车损、第三者和不计免赔还是有必要购买的,其他的一些小险种车主可以自己根据实际需求考虑。毕竟开车再小心,总是不可能完全防止意外的发生。虽然可能说如果这一年都没有发生过事故,保费就送给保险公司了,但是只要遇到一次维修费用比较大的事故,就知道车险有多重要了,这也是保险真正的作用。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