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此后再无大黄蜂,福特野马终于失去了对手

2019年06月27日 18:03: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近日具外媒报道,科迈罗将于2023年停止生产,1966年第一代科迈罗风风火火到来,在那个福特野马几乎统治的年代,科迈罗一出现就成为了野马的劲敌,凭借着3.8L-7.0L八款车型,科迈罗堪称肌肉车界的"刽子手",在那个年代,美国人显然不会在意油耗、耐用、精致等问题,他们需要的仅仅是一台能够在直线加速赛上取得第一名的车,野马的诞生满足了不少人的梦想,而科迈罗的诞生是抢走了野马的梦想。

null



第一代科迈罗在那以后衍生出了许多车型,也一度成为了美国肌肉性能车的代表,仅仅到了1969年,雪佛兰就生产了699538辆科迈罗,而这其中也包含了许多非常具有纪念意义的限量版车型,第一代科迈罗也成为了非常具有收藏价值的车型,但是在当时那个年代,我们国内还在造解放卡车,第一代科迈罗也必定与我们无缘,和我们国内车迷有着千丝万缕关系的当属第二代车型。

null



"大黄蜂"第一次亮相时,只为我们带来了破烂不堪的样貌,在变形金刚电影中,想必很少有人会深挖影片开头中的那台破旧的"大黄蜂",但是这也的确是我们与"大黄蜂"第一次见面,而这台车也正是第二代科迈罗,可能是大家的目光都被女主角梅根·福克斯的火辣身材吸引了去,毕竟她身边的只是一台破烂不堪的科迈罗。

null



1970年外形更夸张的科迈罗问世,对于老美来说,肌肉车的三大要素被科迈罗做到了极致,第二代科迈罗给人的印象就是更大、更重、马力更强,Z/28在当时成为了多少人的梦想,也正是野马和科迈罗的热火,使得美国迎来了挑战者和超级鸟,但是从这以后美国的肌肉车也慢慢没落,频频爆发的肌肉车飙车交通事故和不断地经济、石油危机席卷美国,美国推行出更严格的排量法规后,科迈罗只好降低排量。

null



从那以后科迈罗的动力连续遭砍,在饱受挫折11年后,二代科迈罗宣布停产,到了1982年,第三代科迈罗问世,这一代科迈罗外形转变的更像是一台日本车一样,没有了粗犷的外观,也没有了惊人的马力,而科迈罗这样的风格也延续到了第四代身上,走向潮流的第四代科迈罗丝毫不见肌肉车模样,此前打下的好名声也几乎被糟蹋完。

null



null



但是直到第五代科迈罗的到来,濒死的科迈罗找上了变形金刚,凭借着"大黄蜂"称号,科迈罗奇迹般的活了过来,在当年科迈罗也终结了福特野马多年销量领先的局面,而这代科迈罗也是受"大黄蜂"称号影响,成为了我们国内车迷心中的一代经典,试问在那个年代的孩童,谁不想拥有一辆真正的"大黄蜂"?

null



但是在16年后所有都变了,由于我国排量法的日益严苛,科迈罗仅仅在我国推出了2.0T版本,275匹马力的科迈罗仅仅只剩下了个"型",科迈罗在国内的名声也就此毁于一旦,野马的风头早已盖过了科迈罗,而科迈罗如今也停产在即,或许科迈罗在上一代宣布停产才是更加选择,毕竟谁也不想让"大黄蜂"背负骂名后才停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