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e汽车」亿咖通/腾讯强强联手,共同诠释智能网联生态的未来

2019年06月27日 18:13:03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时下,90后逐渐成为了汽车市场的主力消费群体。与“老一辈”用户的观念不同,这群在屏幕前长大的孩子,对于手机、电脑、智能手表等一系列尖端电子产品爱不释手。随着5G的普及和推广。汽车或许会成为下一个移动终端的“必争之地”。


从2011年至今,汽车产品强调的不再是性价比、配置,取而代之的是“智能化”以及“网联化”。在4G时代,部分车机所具备的功能已经能够满足消费者的大多数需求,但这其中却仍存在着不小的瑕疵。换而言之,在未来,我们可以做的更好。而问题在于,在发展的过程中,车机将会以怎样的形式呈现给用户?对此,吉客智能生态系统给出一个颇具前瞻性的答复。

「e汽车」亿咖通/腾讯强强联手,共同诠释智能网联生态的未来



6月25日,亿咖通科技(ECARX)与腾讯车联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智能网联服务、联合用户运营、AI及云技术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全面助力推动吉利控股集团加快“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转型升级以及线上能力建设进程。


通过腾讯车联与亿咖通科技的战略合作,双方将基于亿咖通科技为吉利汽车品牌定制研发的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构建充分融合腾讯车联TAI汽车智能的解决方案,在LBS、人工智能、内容生态、出行社交等方面深度合作并不断创新升级,为车主持续提供智趣出行的生活体验。


当然,作为自主品牌的佼佼者,亿咖通与腾讯的联手仅仅是个开端,后续,吉利集团将加大与互联网公司的合作范围,一系列的战略布局也将公布相继出台。从根本上来讲,GKUI系统并非单纯的借鉴互联网公司的思维以及尖端技术,而是本着相互赋能的理念,力图为合作双方带来最大化的收益与进步,因为只有这样,GKUI才可以做到真正的开放,并打造一套实际意义上的中国车联网生态开放平台。

「e汽车」亿咖通/腾讯强强联手,共同诠释智能网联生态的未来



合纵连横 积极转型

现代汽车发展的进程中,由于起步时间较晚以及资本积累不足的缘故,中国车企扮演了多年“以市场换技术”的尴尬角色。而在新的时代,互联网土壤最为肥沃的中国却走到了世界的前列,我们不仅坐拥BAT这类强势的互联网企业,还打造出了诸如GKUI这般出色的车机系统。与合资品牌的保守相比,开放性的思维实属难能可贵。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强强联合,共同构建车机系统新生态,为消费者打造为优质的使用体验成为了车企与互联网公司的必然选择。

「e汽车」亿咖通/腾讯强强联手,共同诠释智能网联生态的未来



据亿咖通科技CEO沈子瑜先生介绍,“与腾讯车联战略合作,是GKUI智能网联生态开放能力的全面展现,双方将坚持以用户为中心,充分实现腾讯车联TAI与GKUI之间的生态融合,以AI智慧赋能,共同探索未来出行生活方式。”


正如沈子瑜先生所说的那样,强强联合是开放能力的展现。亿咖通作为专注汽车智能网联的佼佼者,对于用户需求的了解相当到位。而腾讯在互联网领域的建树,在很大程度上赋予了GKUI更多的互联网基因。二者合作,既满足了技术互补的需求,还完成了思维方式的互换,可谓天作之合。此外,还有消息称,在双方合作后,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也将会有很大的动作,在软/硬件两方面同时发力,并力图成为智能网联市场的先驱品牌。


由此可见,亿咖通与腾讯合作的根本在于,将亿咖通科技强大的软硬件优势,与腾讯先进的互联网思维相结合,在软/硬件两方面共同发力,将共同构建的智能网联新生态、适合汽车场景的服务和应用生态注入到即将发布的GKUI 19系统中,让用户体验更多数字化、人性化的服务,创造和提升用户价值。

「e汽车」亿咖通/腾讯强强联手,共同诠释智能网联生态的未来



硬件水平决定上限

一切的软件系统,都是基于硬件而打造的。举例来说,现如今,我们可以通过手机来打游戏,刷抖音、进行网购。而在车机系统中,实现的可能性基本为零。因为大部分车机的核心处理器,与手机相比差了N个版本。即便是软件系统足够强大,硬件也无法支撑。故此,提升硬件系统迫在眉睫。


当然,在硬件的研发方面,吉利作为汽车行业的佼佼者,无疑有着天然的优势。从零部件的采购到装配,优质且庞大的供应链体系都是根本保障,同时满足车规标准。

「e汽车」亿咖通/腾讯强强联手,共同诠释智能网联生态的未来



不仅于此,吉利还发布了X Watch智能穿戴手表,其可实现启动或停止引擎、一键关窗、解锁与开锁、地图导航等。还可通过共享GID,一键打通用户个人生态,开启通信录/歌单/导航兴趣点/车信息/日程提醒等功能。从中我们可以窥见,吉利正在着力构建“人+车+表+家”人车互联的新出行生态,在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下,提前抢滩万物互联的5G时代,积极向科技型公司转型,从硬件入手,不断提升着GKUI的上限。

「e汽车」亿咖通/腾讯强强联手,共同诠释智能网联生态的未来



软件水平决定用户体验

有了硬件的支撑,软件的强大威力才可得到更好的体现。据腾讯智慧出行事业部副总裁钟学丹先生介绍:“腾讯车联与亿咖通科技携手,通过开放合作的形式,让更丰富的内容及服务生态有机地接入到GKUI当中,为用户提供更人性化的车上服务,为行业带来开放创新的新样本”


人性化的服务,换而言之就是在最大程度上满足消费者的需求。那么关于车机,e汽车认为,用户的需求可大致分为三类。即与驾驶无关的娱乐性需求;辅助驾驶的功能性需求;提升驾驶的高端需求。

「e汽车」亿咖通/腾讯强强联手,共同诠释智能网联生态的未来



首先,与驾驶无关的娱乐性需求很好理解,包括音乐、网络电台、运动等。这些功能虽然简单,但它们却是最为基本、原始的车机功能。对于年龄稍大一些的用户而言就是车机系统的全部。

「e汽车」亿咖通/腾讯强强联手,共同诠释智能网联生态的未来



第三类需求为,车内用户可以利用车机系统实现娱乐化、资讯获取、工作提升等等方面的功能。比如天气查询,股票咨询查询等;还包含未来大部分车机系统的潜在可能性,比如智能支付,车辆信息交互等等。


开放并深化合作,才是车机发展的大趋势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们对车机系统的满意程度远不及汽车本身。并且车机系统相比目前已经非常成熟的PC、手机操作系统而言,功能、性能都处于非常落后的状态。再加上车机系统的应用场景受到驾驶时多种条件的限制,车机系统难以满足汽车用户的需求也在所难免。


因此,在讨论车机系统时,车企往往对于使用场景的拿捏不够到位。而在互联网公司的帮助下,车机系统不仅可以全方位的满足用户需求,还可在一定程度上起到引导作用,帮助用户改善、优化使用习惯,获得更好的使用体验。当然,车企也可从中受益,在此基础上打造一套更符合用户体验的智慧出行生态,甚至可以说,互联网公司与车企的联合,是时代的选择。


值得期待的7月3日

根据官方的消息,亿咖通科技将联合吉利汽车于7月3日召开发布会,届时,不仅备受瞩目的X Watch将会发布,最新版本的GKUI 19也将闪亮登场。一软一硬,两款重磅级的产品在展现品牌创造力的同时,更是彰显了吉利集团对于新时代的畅想。


通过X WATCH智能手表的发布,我们可以从中窥见,亿咖通所要打造的,绝不仅仅是互联网软件生态那般简单,硬件生态也将蕴含其中。在满足年轻消费者对于智能化要求的同时,还将通过更为便捷的设备,来丰富、优化年轻人的生活。


而GKUI 19系统,也不光是对UI界面、功能的更新,还将引入全新的交互方式和完善的生态系统。更值得一提的是,吉利集团的全新车型——博越PRO车型也将迎来全球首发,那么它会不会作为首款搭载GKUI 19的首款车型呢?


不仅仅是与腾讯,亿咖通在本月12日还与宝腾汽车、马来西亚电信运营商ALTEL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可见,在车机发展的方向上,他们已经有了一套自己的战略。包括如今的合纵连横,都是达成战略的重要举措。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车机系统的发展将会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届时,经亿咖通与腾讯之手共同搭载的GKUI系统究竟能否改变出行的体验,未来充满想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