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Cayenne

超低价好车团购

国内首试!两台近600匹的SUV到底有多暴力?

2019年06月27日 19:52: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距离玛莎拉蒂推出它们的首款SUV车型Levante已经许久,当时谁也不相信一个专注超豪华、性能和跑车的品牌,会推出SUV。


null



不过现时,玛莎拉蒂用实际行动再一次让我们惊叹,在品牌105周年华诞和入华15周年这个重要时间节点上,我有幸在国内首次试驾到了在性能面前更进一步的两款新车,Levante GTS以及Levante Trofeo。


null



以往提到V8和性能,我们本能会想到AMG 63系列或者BMW M系列的大排量性能车,它们无一例外都是狠角,骨子里的狂放不羁让人心生敬畏、难以驾驭,遂对普通人而言也只可远观。


null



而以往提到一些车型名后缀带有“GT”或“GTS”的车型,同理,让人感觉是性能加成的字母组合,似乎代表着该车型就是赛道或速度的机器。


null



玛莎拉蒂是打造性能与跑车的好手,却在未对总裁和Ghibli推出更高性能版车型的情况下,基于它们首款也是唯独一款SUV车型Levante,打造了Levante GTS。


null



首先,Levante GTS搭载了我们久违了的V8发动机,V8于玛莎拉蒂在售车型上销声匿迹有挺长一段时间了,要知道此前,无论你是选购Ghbli、总裁还是Levante,都只能买到V6的车型,仅是发动机功率有高低调校之分。


null



从参数上看,这具由玛莎拉蒂法拉利联合打造的3.8T V8机器,坐拥了550Ps最大马力与733N·m峰值扭矩,它对得起V型8缸的规格与来自跑车世家的血统。


null



不过让人意外的是,Levante GTS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狂暴,相比起保时捷Cayenne Turbo甚至兰博基尼Urus的V8表现,Levante GTS真的能算得上乖巧,或者说响应有一丝慵懒。


null



抱着对高性能V8的一切幻想坐上Levante GTS的驾驶席,发动车辆踩下加速踏板,车子竟像沉睡还未被唤醒般,伴随几声“梦中呓语”并不亢奋地向前行进。


null



怀疑是还没能触碰到Levante GTS的兴奋点吧?深踩下加速踏板,盯着转速稍显懒散地攀升,终于,在抵达3000rpm的那刻,Levante GTS才像被美梦破坏惊醒般,倾泻出了洪荒之力。


null



由于车辆的爆点比较滞后,所以在走走停停的城市中驱车,你很难感受到坐拥V8的优越感,在转速不达3000rpm之前,我完全能够把它当成一辆普通的Levante驾驶。


null



Levante GTS的实力,以及与Levante性能的显著差异,基本只能在中高速域的再加速/超车情况下才得以体现。这具V8拼的是后劲,是感觉上不会枯竭的动力供给。


null



Levante GTS略显锋芒的举重若轻,比家族中V6车型拼尽全力的热情澎湃,来得要更有底气、更厚重。


null



打开SPORT模式后的Levante GTS会更有些个性,动力供给会再积极一些,搭配上SUV中算不上灵巧但刚性十足的车身,还是能提供不错驾驭感。唯独遗憾的是,无论在何种驾驶模式下,Levante GTS的排气声浪都缺了点玛莎拉蒂原有的味道,变得收敛了许多。


null



事实上,2019款的全系玛莎拉蒂车型,原单独的排气旁通阀开启按键都被取消了,为的是适应更严苛的法律法规。


null



若是维持NORMAL状态驱车,Levante GTS还真能伪装成一辆V6的Levante。那么一辆指导价超过150万元的Levante GTS,看上去会和普通的Levante有多大区别?


21吋的轮圈是较明显的身份象征,轮毂的Y字造型与中央的三叉戟标识有异曲同工之妙。


null



前脸多了运动包围进行修饰,不过缘因前脸设计本就凶悍,所以感觉上视效的提升并不明显。


null



在车内,我们则能随处见到碳纤维饰件的应用,例如仅一半都替换为碳纤维材质的方向盘,以及手感更撩人的碳纤维换挡拨片。


null



再不然,我们就只能仔细看着仪表盘右侧不大显眼的“V8”标识,以及尾标“GTS”的字样去分辨这是一辆Levante还是Levante GTS了。


null



所以,如果你决心成为玛莎拉蒂的车主,完全不差钱,Levante GTS实际上还给不了你足够特殊的身份感,此时此刻,你需要了解一下Trofeo。


null



Trofeo源自意大利语,本意指“冠军之杯”,这次与Levante车型融合,可见Levante Trofeo是一辆真正专注性能与竞技的猛兽型SUV。


null



这回,我们不必担心这辆Levante Trofeo的身份标签不明显了,尺寸更大、内部修饰更夸张的格栅与下进气口,上来就给人感到来者不善。


null



Levante Trofeo的前大灯也用上了矩阵式LED大灯的科技,在Levante与Levante GTS上还都只是标配了氙气大灯。


null



无需走近,相信各位也能留意到发动机罩上两个彰显着赛道、性能的散热开口。而打开发动机罩,你会看见一具更超跑化的V8引擎,除了动力被上调至最大马力590Ps、峰值扭矩734N·m外,发动机盖板也替换为碳纤维,气缸盖与进气歧管为激情的红色。


null


null



值得一提的是,这具V8引擎的造价与性能一样高,例如其单颗涡轮的成本就相当于一辆前阵子刚上市的BMW 3系的售价,而这台V8为双涡轮增压发动机。


null



没错,比起Levante GTS,Trofeo全车要拥有更大占比的碳纤维件,包括了进气口下沿和裙边等处。


null



至于独特的车型标识,你能在座椅头枕,以及车辆C柱上见到Trofeo的专属LOGO。


null



虽说与GTS采用同一套规格的动力系统,都是V8的机器,不过在Trofeo上这具发动机显然要更躁动,刚踩下加速踏板,它就展现出很强的表现欲。


null



的确,发动机最大扭矩在不到2500rpm就能到来,基本上,我无需通过刻意控制挡位,就能随时调动这具机器的澎湃动力,而且在拼尽全力时,Trofeo的声浪再也不像GTS那般克制了,从哽咽变为呐喊,Trofeo诠释了玛莎拉蒂的声浪美学。


null



比起GTS要更专业之处在于,除了SPORT模式,Trofeo多了一个CORSA也就是赛道模式,通过长按SPORT/CORSA按键开启。


null


null



进入CORSA模式,车身高度会再降低以保证低重心,发动机响应、换挡速度会变为“激进”,同时ESP会部分关闭。所以若是在弯道中不够谨慎地对待加速踏板,Trofeo也能像那些纯后驱大马力超跑一般跳起舞来,至于是跳Breaking还是华尔兹,全凭驾驶者的技巧。


null



不过有意思的是,Trofeo的转向质感上会比GTS再随性一些,没有刻意强调沉重和比例感,这点倒挺让我意外,就像球场上真正具备实力的高手,不怎么会穿AJ打球一样,装备是其次,球者技巧才是重点。


null


null


穿梭于市区中“招摇”,疾驰在高速公路上追求极速,行走在山路间品味驾趣,哪一样都让人痴迷,这是Trofeo才能给到我的享受,并不是所有的玛莎拉蒂都有资格叫做Trofeo。


null



糟糕,忘记提醒各位一件事,上面说如果不满足于GTS所提供的体验,可以考虑一辆指导价近200万RMB的Trofeo,不过,它在国内也就限量发售88台,估计现在才跟你们说,已经为时晚矣。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Cayenne
Cayenne
指导价:94.8-250.8万元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4.8-250.8
中大型SUV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