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测】1公里不到5毛,这台即将上市的全新大五座SUV还真挺省油!

2019年06月28日 02:06: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就在不久之前,比亚迪的“王朝”家族系列又增加了数款新车,其中最受关注的车型之一,莫过于宋Pro了。这台采用全新设计理念的SUV虽说还没正式上市(燃油自动挡预售价为11-13万元),但我们已经提前拿到宋Pro燃油版车型,并且请出了有着“黄金右脚”之称的砖叔出马——做什么?当然是来一场有趣的油耗测试了。


 

跟我们往常PT8-120标准下的油耗测试不同,这次宋Pro的测试,我们拿了两台配置完全相同的1.5TI燃油版本车型,一台由擅长节油的砖叔开,一台由评测编辑杨格用他自己的驾驶习惯来开。


 

两台车在同一个油站、用同一支油枪慢枪加油至自动跳枪,行驶同样的路线,最后回到同一个油站用同样的方式加满油,并计算出实际的加油油耗。最终我们来看看“老司机”与“小年轻”之间不同的驾驶习惯,能把宋Pro开出怎样的油耗。


 

 

需要注意的是,测试当天是正好遇到广州的暴晒天,车显室外温度最高达到了37℃,这多少会对最终成绩有所影响。


 

虽说这次的测试方式有所不同,但有些标准上的统一还是必须的。

1、砖叔和杨格先把两台车所有轮胎的胎压值调到了2.4bar左右;

2、空调调至22℃、风量2挡并切换到外循环模式,让两台车保持相同的工作状态;

3、两台车都切换到ECO经济模式;

4、在油站用同一把油枪慢枪加油至自动跳枪,加满之后将两台车的小计里程和表显油耗都清零,便可以出发了。


 

  

为了能更全面地模拟日常驾驶的场景,这次我们设计了一段由城市快速路段、纯市区拥堵路段、城郊通畅路段组成的综合路况场景,全长110km,每一段路程场景均占30%左右。


 

城市快速路段:广州大学城-亚运大道

                     亚运大道-仑头立交(约35km)

 

第一段路程,我们率先驶上了南沙港快速路,这是一条最高限速100km/h、车流不太大的城区快速路,全程基本都可以保持80km/h以上行驶。


 

纯市区路段:科韵路-中山大道-体育中心-广州塔-科韵路(约35Km)

 

下了高速之后,我们就顺着科韵路进入到了市区路段。中山大道是通往市中心的一条主干道,日常车流量极大,沿途的红绿灯也比较密集,我们在这段路上,起码遇到了4-5段需要长时间等待的“堵点”。 


 

 

城郊通畅路段:广州大学城环线(约30km)

 

由科韵路进入到广州大学城之后,就回到了我们熟悉的路段上来。在这里我们环岛跑了两圈共30公里之后,便回到初始加油的油站,用同一只油枪分别给两台车加油补给。


 

 

经过3个多小时的测试,本次的宋Pro双车油耗测试就正式结束了。砖叔开的宋Pro表显近50km的综合油耗为6.2L/100km,行驶了110.8km;而杨格驾驶的宋Pro表显近50km的综合油耗为6.8L/100km,行驶了111km。


 

而经过同一台加油机的实际加油结果,砖叔开的车最终加入了7.44L的汽油,折合加油油耗为6.7L/100km。杨格开的车最终加入了7.69L的汽油,折合成加油油耗为6.92L/100km。最终,全程温柔开车的“老司机”仅以不到0.3L/100km的微弱优势取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