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汽车保险杠要用塑料的?

2019年06月28日 10:54:09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很多人都知道,现在汽车保险杠的主流材质是塑料。在我们的印象当中,比起塑料,钢铁不是更加结实坚固吗?为什么厂商偏偏喜欢用塑料来制作保险杠呢?其实,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null

1、制造成本控制

相比于钢铁,塑料的材料和加工成本均较低,因此使用塑料保险杠可以大大节省制造成本,而在造车成本得以控制后,最终产品到消费者手中的价格也会变得便宜。当然除塑料保险杠外,一些顶级跑车会采用碳纤维材质,价格也自然会高一些。

null

2、行人安全保证

采用铁或钢这类刚性较强的材料做保险杠,一旦撞到行人,对行人的伤害将是致命的。而塑料保险杠由于材质原因,比刚性金属更具有弹性,还可以吸收撞击的能量,所以塑料保险还可以起到保护行人的作用。

null

3、耐腐蚀防生锈

汽车在行驶和使用的过程中,前后保险杠更容易受到剐蹭、磕碰,和地面水迹和其他物质的接触也更频繁。金属件刮伤后容易露出底漆,如果长时间没有补漆,随着时间的推移,很容易由于受潮而生锈腐蚀。而塑料材质由于具有耐腐蚀防生锈的优势, 自然成为了更好的选择。

null

当然,制作保险杠的塑料不是我们常见的普通塑料,目前国内汽车前后保险杠一般都采用增韧聚丙烯材料作为原料注塑成形-聚丙烯塑料(俗称PP料),具有熔点高、耐热、耐腐蚀的优点,其制品的强度、刚性和透明度都相对较好,具有高刚性、抗冲击、耐划伤和可涂装性,在时速8 km/h的冲撞下不碎裂,并具有复原的弹性。

安装中国石化“油中感谢”APP

查加油记录、查积分、兑换礼品、抽大奖......

精彩车生活,轻松搞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