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日大PK,15万级别关注度最高的2款SUV,选谁最划算?

2019年06月28日 11:00:02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15万左右的SUV细分市场是我们大多数消费者的购车范围,这个级别也集合了众多实力出众的选手。有个性运动的领克02,也有成名已久的老将本田缤智,这些热门SUV到底应该怎么选?这个问题也困扰了不少消费者。

新款缤智

售价:12.78-17.68万元

缤智前不久还上市了中期改款车型,新车在外观和内饰方面都没有太大的变化,毕竟它已经是一款成熟且成功的产品了。所以缤智改款的重点是将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换成了1.5T发动机,带来了更为强劲的动力输出,缤智的竞争力也大大提升了许多。

领克02

售价:11.98-19.08万元

相比缤智,领克02的外观可谓是大胆了许多,能让人一眼看去就能记住它。轿跑造型、彩色轮圈等等,都是个性又大胆的元素。加上前面有大哥领克01的铺垫,领克02被大家接受的程度大大提升了。

领克02定位为紧凑型SUV,缤智则是小型SUV,在车身尺寸方面,领克02要比缤智更为修长一点。不过,由于领克02是轿跑SUV的造型,它的车内空间被造型有所影响;而缤智则是贯彻本田“MM”理念到底,让它的拥有同级别最大的车内空间,甚至有着越级的空间体验。

就我们实测的数据来看,缤智的后排头部空间和纵向空间(腿部空间)都要比领克02的要大。大空间这点,缤智还是做得很到位的。

上面也有提到,缤智中期改款的最大亮点就是换装1.5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代号为L15BP,与思域上面那款是同系列发动机。它采用了小惯量涡轮,降低了涡轮迟滞,提速响应更快,其功率和扭矩参数在同级比较突出。由于采用的是CVT无级变速箱,缤智在加速过程中基本不存在换挡的顿挫,最终我们实测缤智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53秒。油耗方面,它维持了日系车一贯的低油耗表现,百公里油耗仅为6.6L。

领克02定位为轿跑SUV,主打年轻运动,这点也体现在它的动力方面。虽然大家对三缸机都有不少的偏见,但领克02用实力证明,它的三缸机并不比同级车四缸机差,甚至可以做到更好。它的动力参数要比缤智的要好一些,实测的百公里加速可以体现出来,仅为7.80秒,不过油耗水平就比不过缤智了,百公里油耗为7.0L。

底盘方面,缤智和领克02前悬挂都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挂,缤智的后悬挂为扭力梁式悬挂,而领克02则是用上成本更高的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就我们实际试驾感受来看,两者调校偏舒适性,面对连续的振动,滤振表现不错。不过,缤智在面对较大坑洼是,悬挂的动作起伏幅度比领克02要大。

缤智

领克02

配置方面,缤智的1.5T车型最低售价为14.58万,而同价位的领克02已经是1.5T车型的中高配车型,配置要比缤智丰富得多,这个差距是比较明显的。

经过上面的一番对比分析,相信大家对缤智和领克02有了一定的了解。总的来看,新款缤智是一款稳打稳扎的家用SUV,空间大,配置不算丰富但也满足家用,1.5T动力还能给你同级别强劲的动力。而领克02更像是一款专门为年轻人设定的一款车型,个性的外观、精致的内在、丰富的配置和充沛的动力,都是它的优点所在,不过家用的话,后排空间确实小了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