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蟒蛇“借宿”豪车三天不出 结果一招引蛇出洞成功将其抓住!

2019年06月28日 11:14: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随着人类活动范围地不断增大,很多动物的栖息地都遭到了破坏,这致使它们不得不放弃原来的生活方式转而适应城市生活。

null


虽然我们很乐意与这些动物朋友和平共处,但人与人之间都难免产生麻烦,更何况是人与动物之间呢?而最近,深圳的一位车主就遇见了这样一个麻烦。

6月22日的晚上,有人在散步时发现了一条蟒蛇,可能是受到了惊吓,蟒蛇惊慌之中钻进了一辆豪车里不出来了,这可愁坏了豪车的车主和附近的居民,蛇不出来车主没法用车,但是蛇要是出来了,万一再钻进谁家里咬伤人了怎么办?局势一时陷入了两难境地。

但事情总得有个解决的办法,最后他们一合计,便向当地的武警官兵求助。接到求助后,武警官兵立即赶往现场,并对这辆豪车进行了监控以防蟒蛇偷溜走伤人,随后便开始搜寻蟒蛇所处的位置。在确认蛇所处的位置在底盘后,他们便用带来的工具对蟒蛇施行抓捕,但这期间可能又惊吓到了蟒蛇,导致它跑到了更深的缝隙处,这可为抓捕工作带来了难题,再加上天色已晚,武警官兵们只好连蛇带车都给弄回营区,然后再想办法。

null


回到营区后,武警官兵们也没闲着,为了将蛇弄出来甚至还是使了浑身解数,什么烟熏、喷辣椒水、用声音激、摇晃车子等等,想的出来的想不出来的都试了个遍,结果还是没能把蛇给弄出来。

估计看到这很多朋友就会想,干嘛不去修理厂让工作人员把底盘拆开将蛇取出来,其实这个方法武警官兵们也不是没想过,只不过这个情况和普通送去拆底盘抓小动物的不同,一般送去修理厂拆车抓的都是流浪猫或者流浪狗,危险系数相对比较低,而蛇别说小孩会害怕,就算是身体强壮的成年男性有的也会害怕,所以在了解情况后,修理厂都不敢接。

但这蛇也不能不抓,车也不能一直放在营区,最后思来想去,武警官兵们又想出来一个办法,既然咱们在这忙活半天你也不出来,那索性也不忙活了,放个饵等你自己送上门,咱们引蛇出洞!

null


于是乎官兵们抓来一只活鸡,用绳子绑着放在底盘地下等它自己出来,结果没想到这招儿还真管用,蟒蛇真的上套儿了,在它出来的时候有捕蛇经验的武警官兵当即将它抓住,这也宣告着这条蛇的“豪车借宿之旅”正式结束,车主和居民们也总算可以放心了。最后,武警官兵们将这条蛇送到了当地的野生动物救助站,经过工作人员确认这是一条缅甸蟒,并且还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看到蛇最终被抓出来各位是不是松了一口气呢?不过小编还是要提醒各位,现在正值夏季高温,也是蛇虫鼠蚁活动频繁的时候,大家没事就不要去草丛里溜达,车主们在开车时也一定要检查一下车辆及周边情况,在启动车辆前最好先按几下喇叭,以免车辆启动后误伤了不知何时跑进车底的小动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