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评:江淮大众招募经销商 未上市的思皓会有市场吗?

2019年06月28日 15:48: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说到江淮大众这2个品牌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一个是老牌的自主品牌车企,另一个也是合资品牌中的佼佼者,随着2017年江淮汽车正式发布了与大众汽车合资生产纯电动汽车项目的获批公告。这也意味着,江淮大众将主攻新能源汽车市场,同时用合资品牌的身份与竞品车型征战细分市场。

江淮大众也是大众集团,即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后的第三个合资品牌,作为首个中外合资的新能源汽车项目,其发展的并不顺利,自2018年5月江淮大众的首款产品思皓E20X下线以后,直到目前为止新车仍未投放到市场。

null


亏损严重 招募经销商加速进程

近日,根据媒体的报道,江淮大众思皓品牌开始正式招募经销商,而此次招募经销商则说明江淮大众将继续开启新能源车型的布局,离推向市场又近了一步。

null


但一直未上市的车型却影响了江淮大众的汽车亏损,6月19日,江淮汽车在对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年报问询回复中透露,江淮大众项目亏损2.74亿元,占股50%的江淮大众确认投资收益-1.37亿元。该亏损额占江淮汽车2018年总亏损的近1/5。

直到现在,江淮大众项目虽然已经成立2年多的时间,但思皓E20X依然没有上市推向消费者,有媒体报道称这是由于产品投放市场才导致的企业严重亏损,同时江淮大众由于新车未能按照此前的计划进行上市,为此,还要对此前承诺的订单进行高额违约赔付。

江淮大众不是大众的核心新能源产品?

思皓E20X自发布之初就被认为是大众汽车为了满足"双积分"政策而打造的一款过渡性产品,不过即便是江淮大众被誉为全面转向电动化的开始,我们也可以看到,大众集团的重心并没有放在这里,其另外两家合资公司上汽大众一汽-大众也已经开始全面向电动化转型。去年10月19日,上汽大众新能源汽车工厂在嘉定安亭正式开工建设,该工厂计划于2020年建成投产,规划年产能30万辆。工厂建成后,将投产包括奥迪大众斯柯达等品牌的多款全新一代纯电动汽车。

null



一汽-大众的新能源基地也全面建成,同时,大众集团还表示,到2020年,一汽大众佛山基地将会成为一汽-大众电动汽车战略的样板工厂,为 MEB纯电动汽车模块化平台引入生产线。并且规划了高尔夫纯电动汽车、宝来纯电动汽车和朗逸纯电动车型等三款新能源车型,分别将由上汽大众一汽大众生产销售。

由此我们可以看出,江淮大众并没有得到其他二个车企应有的重视程度,只是在一味的延缓思皓E20X的上市进度。

null



新能源市场竞争激烈

而作为江淮大众思皓E20X即没有大众的车标同时相比其他二家企业也没有被过多给予厚望,相比一汽大众上汽大众,思皓的脚步的确慢了一大步,即使加速推进思皓品牌的进度,那么上市后,思皓E20X会达到江淮大众预期的目标吗?

null



尽管官方已经回应,称思皓E20X之所以未能按时上市,主要因为大众方面认为该产品的测试技术参数与预期标准有差距,还需要改进。但面对当下政策瞬息万变的新能源市场,思皓E20X还能做出怎样的改变,来提升自己的竞争优势呢?况且相比那些已有车型交付的新造车势力,思皓的进展显然已经慢了一步。

目前国内的造车新势力已经占据着新能源细分市场的半壁江山,并且,作为江淮iEV7S的换标产品,思皓E20X在产品力上也没有明显的竞争优势,我们可以看到,思皓E20X和江淮iEV7S在长宽高包括轴距上的数据是一模一样,同时,在动力和续航里程上,也基本一致。但是在目前的纯电动汽车市场上,有太多的的产品已经将续航里程提升至400和500公里以上,并且,140.5Wh/kg的电池密度和270牛米的最大扭矩在同级别中也不是特别的突出,毕竟已经上市的产品中有一大部分已经在市场上得到了验证,而思皓E20X只是刚刚开始,要去和众多的竞品相比较并没有足够的实力。

写在文末

即便有着大众集团的加持,也开启了经销商的招募计划,但依然没有江淮大众思皓E20X上市的最新消息。作为一个全新的新能源品牌,思皓已经处于细分市场竞争的下风,面对严重的市场震荡和竞争非常激烈的新能源车企,思皓的问题其实并不乐观,不过,只要思皓E20X在上市后在产品力上做出相应和打出一个合理的价格区间,带着诚意的思皓或许能给消费者带来一定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