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五清库倒计时3天,买车正当时?

2019年06月28日 17:20: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国六”一直是消费者非常关注的话题,它牵动着消费者、经销商及主机厂的神经。随着时间推移,即将于7月1日实施的国六排放标准现已进入倒计时……最后3天,各大经销商国五清库的日子过得又如何呢?

昨日,马拉车市就此实地探访了私车第二城成都各大汽车销售圈层的销售店,了解豪华品牌、合资品牌、自主品牌和平行进口车的国五车型清库情况,以及国六车型到店的实际情况。


平行进口车:

国五库存各不同


上午10点,马拉车市来到位于成都南门片区的机场路众和兴平行进口名车中心,店内库存车型比较多,以致于店外都停有展车。由于平行进口车特殊的身份,目前店内还无国六车型,而国五车型优惠基本在2万左右。据销售人员透露,平行进口车价格本来就压得很低,所以在优惠上基本不会出现“大幅跳水”的情况,但一直在市场上保值率很高的车型普拉多也有2万元的优惠,据说这已经算是“跳楼价”了。


null



而位于众和兴对面的喜越平行进口车却恰恰相反,店内空空荡荡,无一台车展出。据销售人员介绍,他们店主要销售丰田日产品牌进口车,之所以无车展出,是因为库存的所有国五车型都已售完,而国六车型还未到店。


null



对于平行进口车而言,我国此前的排放标准一直在追赶欧洲标准,但此次国六标准,已超越很多欧洲国家排放标准,因此欧六标准不能直接同视为国六。这也使得国六标准实施后,一些平行进口车不能像国五一样直接切换,需要进行权威的车型鉴定,符合我国排放标准后才能售卖,否则将面临上不了牌的问题。


豪华品牌:

国五车型几乎清空


在马拉车市走访的豪华品牌中,凯迪拉克沃尔沃采取大幅降价,确保顺利销空国五车型库存。这起到非常大的刺激消费作用,店内国五库存几乎售空,而国六车型中,部分车型有不同程度的优惠,同时库存量充足。值得一提的是,在近两年表现不太好的英菲尼迪,店内已无国五车型在售,全系国六车型有3-6万元的优惠,同时库存比较充足,经销商也是倍感“鸭梨山大”!


null



从车市遭遇“寒冬”开始,部分豪华品牌表现出逆势上扬的状态,这也与其品牌优惠政策有一定关系。不过,捷豹路虎林肯等品牌表现低迷,在倒计时的日子里,他们的日子会比较难过。


合资品牌:

国六车型都已到店


合资品牌中,上汽大众斯柯达东风悦达起亚东风标志、东风雪铁龙店内仍有国五车型在售,同时优惠大致在1-3万元不等,国六车型虽有库存,但车型较少,选择面较窄。北京现代虽有国五车型在售,但销售人员表示问题不大。值得一提的是,一汽-大众丰田斯巴鲁店内全系国六车型在售,车型充足,同时全系均有不同程度优惠。


null



自主品牌:

国五清库仍在继续


在上月马拉车市的探店中,自主品牌国五库存车较多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各个品牌为了化解库存,频繁于周末在店内开展团购会刺激消费。一个月过去了,马拉车市发现,吉利汽车、广汽传祺奇瑞汽车、名爵、荣威仍有国五车型在售,不过占比已经比较小。同时,部分国六车型已经到店,优惠幅度较大。


null



在这场国五“清库大战”中,自主品牌们面对二线豪华品牌及合资品牌的大幅优惠压力,使其国五清库变得尤为困难。不过,就实地探访下来,截至目前各自主品牌还算经受住了压力。


马曰:

此次探店,部分豪华品牌4S店表现还算不错,虽然工作日的客流没有周末多,但店内依旧有三五拨看车的消费者;合资品牌及自主品牌表现一般,偶尔有一两拨消费者进店看车。

总体而言,与上个月探店情况相比,这个月成都车市的国五清库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善,部分品牌虽仍有国五库存,但存量不大,同时国六车型也逐步到店。国六即将“驾到”,后期马拉车市将继续关注国六到来,各大终端经销商的表现情况,尽请关注。

同时,马拉车市也要在这里提醒有刚需的各位汽车消费者,国五清库倒计时3天,如果你想抓住时机抢购一辆心仪的相因汽车,这个周末就要抓紧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