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动大灯到底有多好用

2019年06月28日 18:09:03
分享到:
来源:备胎说车



null



自动大灯是个好配置,很实用的,不光可以提高行车安全性,还能给我们上下车提供照明,避免电瓶亏电,演示一下给你看。

 

自动大灯是什么

 

自动大灯全称,叫做自动光线感应式前大灯。

这个配置的车,在原有大灯开关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个自动AUTO开关,可以根据外界光线强弱自动开启和关闭前大灯。

 

null



自动大灯是怎么工作的

 

自动大灯的核心是一个光敏感应器,一般在驾驶台上面,或者是前挡风玻璃顶端,是一个球形或者方形的小东西。


null



有足够的光线照射的时候,它就处于一种断路的状态,这个时候大灯是关掉的,如果暗到一定的程度,光敏材料发出电信号,大灯就开启了。

这个原理就和我们手机的屏幕自动亮度差不多,无非反一反,手机是外面太亮了,屏幕也会变亮对吧,外面暗了屏幕就会变暗,就是这么个情况,它都是光感的。

 

null



自动大灯有什么用

 

  • 避免忘记开车灯造成安全隐患

那么自动大灯最大的好处就可以自动控制灯光开启,防止我们忘记开,造成交通事故或者其他东西。

另外比如说隧道,有自动大灯可以减少眼睛从亮处进入暗处的适应时间,很大程度上避免安全隐患。

 

  • 上下车提供照明

自动大灯有些车子还有离家模式、回家模式,可以在中控里面设大灯延迟关闭的时间。


null



比如说停车的地方光线不是很好,下车之后大灯不会立即关掉的,它根据设置的时间延迟关闭,照亮回家的路,送你回家。

同样的,上车之前提前按个解锁键,大灯也开在那边,让你走路方便一点,我在这里,上车。

 

null



  • 避免停车忘记关灯造成亏电

那么另外停车以后,大灯会自动关闭,也可以避免忘记关灯。时间一长,灯老是开着,第二天发动不起来了,很烦的对吧。

 

使用自动大灯要注意什么

 

  • 不要遮住传感器

不过用自动大灯还是有些东西要注意的,比如说不要在中控台上面放太多的杂物,有时候一不小心挡住光敏感应器了,这样的话,白天大灯一直亮着,也是没办法关闭的。

 

null



  • 特殊天气仍然需要手动控制灯光

然后就是在一些特殊天气,比如说白天大雨、大雾,自动大灯有可能并不会开启,有可能还是要手动开的,需要注意一下。

另外雾灯它是不受自动大灯控制的,遇见能见度低的天气,要记得手动打开雾灯。

 

null



无钥匙进入的车,如何确认车门是否锁好

 

其实现在汽车各种舒适配置越来越多了,但我们一直在用,却不太注意到这些功能,比如无钥匙进入,每次不用掏钥匙就能开门很方便,但是我下车之后,怎么确认车子到底有没有锁好?

有些朋友他说的,我下车了之后钥匙扔到天上,拉一把锁住了,接了钥匙然后再走,每次要不要搞得这么滑稽,扔到天上没接住怎么办?

还有这种自动升降车窗,不是说有防夹功能,但是防夹功能升上去的时候核桃都夹碎掉了,不小心你手夹着真的没事吗?我们人肉测试了一下,一开始还胆战心惊的,视频都给你做下来了。

 

  • 关键词:配置

关注微信公众号「备胎说车」,回复关键词「配置」就可以看到了。

我公众号每天给你一段汽车实用小干货,文字、音频、视频都有,挑自己喜欢的就可以了。「备胎说车」,等你来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