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生代SUV到底该如何定义?探岳征途版带你一“探”究竟

2019年06月28日 20:3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文/李享


2019年的夏天已经悄然而至,然而对于国内车市而言,连春天的脚步都还远未到来。根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以下简称“乘联会”)发布数据显示,5月,国内SUV车型共销售669395辆,同比下降9.6%,一年来的下滑趋势依旧在延续。


然而在这样严峻的市场大环境下,一汽-大众探岳却交出了一份令人艳羡的成绩单,今年5月,探岳月销量达到了9208辆,前5个月销量达到了37459辆,逆势上扬。6月,探岳的销量已经成功跻身“万辆俱乐部”。


null


优异的表现并没有让探岳停下前进的脚步。5月20日,一汽-大众将探岳1.4T征途版推向市场。探岳1.4T征途版共推出舒适型和豪华型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18.59万和20.29万元,豪华型还提供2000元的温暖冬季包可选(包含前排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以及前风挡清洗喷嘴加热)。


随着探岳1.4T征途版的到来,消费者可以以更低的价格选择一款称心如意的德系高端中级SUV,而探岳1.4T征途版与日系车型竞争、2.0T车型与美系车型竞争,凭借更为全面的表现以一己之力撼动两大竞争最为激烈的细分市场,不仅是德系高端SUV的代名词,更将“神车”的定义做出的新的诠释。


满足国VI严苛标准,兼顾性能与经济


一汽-大众探岳采用了全新的“锋·尚主义”设计理念,硬朗的X型前脸、犀利的律动式腰线、饱满的轮包、强壮的车肩、星轨状的车顶轮廓线……探岳的车身处处彰显着SUV的力量感;其前引擎盖上的8条棱线、蜂窝链式前格栅和立体的尾部造型则充分体现出先锋感。


null


走进车内,探岳环抱式的座舱设计与硬朗的外观相得益彰。多处几何切割折线设计,更加突出了力量感;中控台的Floating设计简约大方,功能布局清晰,细节设计更具质感。加之大面积内饰软包材料的使用,传递出浓郁的科技感和舒适气息。


作为与先前车型最大的改变,探岳1.4T征途版搭载了大众引以为豪的黄金动力总成——EA211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150Ps马力,最大扭矩250N·m)和DQ381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满足严苛的国VI排放标准。SSR2.0发动机启停和制动能量回收技术的运用,能够消除临时停车的怠速油耗,回收减速和带档滑行时的能量损失,让探岳1.4T征途版既能提供充足的动力,又能保持较低的油耗。


null


虽然排量有所下降,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不变,且经过SUV针对性的精心调教,使得探岳1.4T征途版的驾乘更加舒适;HRS悬挂拉伸液压缓冲系统通过液压缓冲系统,降低驾乘人员的冲击感,提高了整车乘坐舒适性,并有效解决各种坏路冲击噪音;专业的底盘调教技术,最大程度保持了大众原汁原味的操控基因,实现了卓越的驾驶操控。


新时代高品质出行的最佳载体


当前,以80后、90后为主体的新中产阶层强势崛起,正成为多元消费社会的中流砥柱,也成为引领中国汽车消费风尚的先锋力量。他们是伴随着互联网浪潮成长起来的一代,是怀揣雄心壮志、有毅力、勇于担当、敢于征服的一代。他们是富有领导力的“实力派”,是名副其实的“中坚层”,更是有理想的“行动派”。对他们而言,SUV不再是以往两点一线的代步工具,而是全场景生活方式的最佳载体。


null


而探岳正是一汽-大众为满足新中产阶层所倾力打造的梦想之车。作为一款应对全路况、适用全场景的全功能SUV,探岳无论是前瞻的科技配置,还是黄金结构准则,或是极致的操控性,都将带给新中产绝佳的多元生活体验,力求让这群人在探索前行中找到最大的人生乐趣,标记属于他们的时代。


当下消费者真正需要的并不是车身尺寸大,而是车内空间大。因此,探岳在设计时不再盲目地加长车身,而是追求内部使用空间的最大化,这便是所谓的“黄金结构准则”。得益于MQB平台高度灵活的可拓展性,短悬长轴的车身和2731 mm轴距,探岳为驾乘者创造出最大化的内部实际使用空间。加之后排座椅前后18cm可调、靠背角度可调以及可调节的行李箱底板,为用户打造出灵动多变的多样空间,带来更加宽适的驾乘体验。此外,探岳还拥有丰富的储物空间,后备箱容量可达506L-1590L,其超大装载容量足以满足日常及长途旅行使用需要。


null


不仅如此,探岳1.4T征途版还充分考虑到了消费者用车的舒适性,并带来了一系列舒适性配置。除了LED带透镜前大灯,还有诸如12向电动调节座椅(带腰部支撑功能)、三温区全自动空调系统、Clean Air PM2.5粉尘过滤装置、主动式智能胎压数字监测系统等一系列人性化舒适装备。


null


安全性层面,探岳1.4T征途版自然更是不会马虎。87%的高强度钢比例车身、7安全气囊、Front Assist预碰撞安全系统(含CEB城市紧急制动)和全车安全带未系提醒等主被动安全装备,为用户提供贴心备至的安全防护。整体车身按照最新2018C-NCAP五星标准研发,经多次实验见证,为每一位新中产阶级在标记属于自己时代的路上保驾护航。


以后发优势重塑市场格局


探岳1.4T征途版上市后,探岳的产品布局已经涵盖住了18.59万-31.39万的价格区间,而在这个区间内恰好正是主流合资品牌竞争最为激烈的紧凑级SUV和中型SUV市场,而探岳将凭借一己之力撼动这两大市场。


作为SUV市场的后来者,一汽-大众凭借着对中国市场的了解将大众的尖端技术以及黄金设计集合在了探岳的身上,德系的身份所带来的良好口碑,也使得探岳在面对中型SUV市场上那些美系品牌时占据一定优势,随着探岳的营销进一步深入,“买精品SUV就来一汽-大众”的口号也开始深入人心,市场潜力逐步释放,如今迈入“万辆俱乐部”的成绩顺理成章。


null


还有一点不得不提,比起途观L来说,探岳的指导价相当良心,性价比也更高。通常情况下,买车预算能超过20-25万的群体,在没有空间等刚性需求的情况下,大多会去选择豪华车,而不是买中型SUV。所以,探岳在“迟到了”那么久之后,在策略上就变得更加务实,入门级车型相差3万,顶配车型相差近4万,这样的价格差距在中型SUV市场上已经足够影响最终的选择。


null


再把目光放到探岳1.4T征途版上,18.59万和20.29万元的价格已经直面日系唱主角的紧凑级SUV市场,而探岳不仅拥有着“德系光环”,更是凭借着“大一级”的优势挤占了CR-V、荣放、奇骏等车型的生存空间,即使是面对着“神车”途观,探岳也在技术、设计上存在着巨大优势。毫不夸张的讲,探岳不仅是德系高端SUV的代名词,更将“神车”的定义做出的新的诠释。能在短短的一年时间内就让一汽-大众从SUV市场上的新生转变为领军者,探岳功不可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