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停售汽油车?宝马说,30年内没戏!

2019年06月29日 00:01:01
分享到:
来源:车尔摩斯

 

电气化的大潮席卷车市以来,宝马一直是热衷于转型的急先锋。不过,虽然宝马一直在加大电动车的研发投入,但针对内燃发动机的探索也没有停止。近日,宝马集团董事会成员Klaus Froelich在慕尼黑会议期间宣称,到2025年,宝马至少70%的车辆仍是汽柴油车,并且30年内汽油发动机不会消失。

 

Froelich在会议中表示:“在做预测时,我们并未将俄罗斯、中东及中国中西部地区考虑在内,因为这类地区的充电基础设施薄弱,上述地区用户对汽油车的依赖还将再延长10-15年。”

 

 

具体到不同的地区,Froelich预测,如中国北京、上海这类的国际化大都市,预计在未来10年内电动车可以顺利普及;而欧洲大部分地区则更适合推广插电混动车型;对于单纯想要捞排放积分的美国人来说,纯电动车将主要面向西海岸地区发售,东海岸部分也会有一定的销量,但不会太多。

 

“电气化转型被过分炒作了,从电池原材料角度考量,纯电动车的成本更高,随着这类原材料需求的提升,这一情况或将持续乃至恶化。”Froelich表示,他认为依当前的发展速度,内燃机无法被电气化产品快速替代,柴油发动车至少还能存在20年,其中小型柴汽油发动机存续时间会更长,而汽油发动机至少能存在30年。

 

 

柴油车方面,宝马将放弃1.5L三缸柴油发动机,以满足愈发严苛的欧洲标准。此外宝马还将继续研发四缸和六缸柴油发动机,但涡轮增压器的数量应该不会超过3个。

 

“为满足排放新规的要求,宝马每年都投入大笔资金升级V-12发动机,特别是中国地区,结果搭载发设备车型的全球销量约为5000辆,其中还包括劳斯莱斯的销量,而这类车辆升级的成本往往高达数千美元。”Froelich还透露,宝马正进行一项业务事例,旨在保留V-8发动机。

小编提示:该点赞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