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裸车价格差不多,买奔驰A200L还是奥迪A4L?

2019年06月29日 20:0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由于汽车上市的时间早晚不一,早上市的车型往往有优惠,而晚上市的车现在基本上没有优惠。最近不少人问我,奔驰A200L和奥迪A4L应该怎么选。我一查才知道,这两款车的价格还真差不多。

奔驰A级2019款A200L,售价26.08万元,目前经销商处几乎没有优惠。

奥迪A4L 2019款40 TFSI 进取型,是A4L2.0T高功率最低配的车型,厂商指导价30.08万元,现在优惠很大,经销商处甚至曝出了24.98万元的价格。

那么这两款车到底谁好谁坏,应该怎么选呢?


null


平台:

奔驰A级是基于MFA平台打造,它是一款横置发动机的前驱奔驰。其实对于奔驰粉丝来说,奔驰C级以上级别,才算是奔驰的豪华车。标志就是纵置发动机,后轮驱动。而奔驰A级是最入门版本的奔驰。而奥迪A4L是MLB平台,虽然也是前驱车,但起码是纵置发动机布局,因此从平台上说,奥迪A4L更好一些。


null


尺寸:

从尺寸方面,两款车也完全不是一个级别的车型了,奔驰A200L的车身尺寸明显比奥迪A4L小一圈儿。而从定位上,奥迪A4L是中型车的定位,奔驰A级属于紧凑型车。因此两款车空间上的表现也是奥迪A4L更宽敞一些。


null


动力:

奔驰A级搭载的是1.3T涡轮增压发动机,分成了高低功率版本,低功力136马力,高公里163马力,250牛米。这个动力跟大众EA211的1.4T是差不多的。而奥迪A4L搭载的2.0T发动机动力强太多了。190马力,320牛米。因此从驾驶感受上也是奥迪A4L的动力感受更好。


null


不过,奔驰A200L的动力也绝对是够用的了。两款车的变速箱都是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


null


配置:

至于配置方面,其实两款车还是差不多的,并没有很明显的区分出谁更好,谁更坏。但是目前奥迪A4L的优惠很大,也就显得性价比很高了。

具体配置上,奔驰在安全性方面配置更高,奥迪则是提供了跟多的选装配置可以选择。而奥迪引以为傲的大灯配置,也是比奔驰强的。奔驰标配了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10.25英寸的中控液晶屏幕,在科技感和豪华感上是比A4L要好很多的。


null


奔驰A级适合谁?

奔驰A级是一款特别适合女生来驾驶的车,时尚外观设计,精致的内饰用料,以及两个大屏幕带来的科技感,豪华感。再加上奔驰品牌的影响力,绝对能够满足消费者的虚荣心。

不过奔驰A级的空间不大,动力不强,再加上是横置发动机的前驱车型,着实“不太奔驰”。因此对于真正懂车的消费者来说,他们可能不太会喜欢奔驰


null


奥迪A4L适合谁?

奥迪A4L是一款男女通吃,而且宜家宜商的车。家用很豪华,商务很宽敞,男生开动力强,女生开也不掉价。所以奥迪A4L的适用范围更宽。但是奥迪A4L确实在内饰的科技感和豪华感上,不如奔驰A级这么精致了。所以现在奥迪A4L,特别适合那些对动力,空间有较高的需求,而且对性价比有要求的人,毕竟A4L现在优惠真的太大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