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认真看完,就知道为什么这台SUV是所有男人做梦都想要的车!

2019年06月30日 14:38: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纵观汽车发展史,很少有一款车自诞生之日就没有发生过太大的改变。从1979年第一辆奔驰G级在奥地利格拉茨工厂下线至今,它身上依旧保留着当时的DNA。方正的造型,硬派的形象,还有那被无数越野人追捧的三把差速锁,已然变成了奔驰G级的标签。如今迎来了四十岁生日的它,也完成了自己的全新换代,硬朗依旧的同时似乎变得更加善解人意,不过就硬实力而言,它依旧可以站在食物链顶端笑看众生。

本期有车试驾,将为大家介绍奔驰G级中最顶级的车型奔驰AMG G 63(下文简称G 63),相比普通G级,在经过奔驰AMG性能部门的调校后G 63又将有何表现呢?

在这个世界上,能够把经典造型传承下来的车不多,保时捷911算一个,Jeep牧马人算一个,奔驰G级也是如此。很多人认为它们的设计师只需延续之前的造型加以变化即可,但我不这样认为。

何为经典?就说明它已经到达了一个难以超越的高度,每一次革新,就需要在不破坏这份经典的前提下,让它不断完善,变得更加完美。

在一线城市的街头,G 63已经成为街车。外观方面依旧是那方盒子造型,在这个充斥着流线、动感的世界里,G 63略显“呆萌”,风阻系数超高的车身,反而让它变得格外吸引人,这就是它特立独行的一面。

在细节设计上,更多圆弧设计的引用,让它变得不再棱角分明,就好比一个年少轻狂的男孩经历了多年的历练变得圆润了,但骨子里依旧血气方刚。两侧凸起的转向灯,从第一辆奔驰G级开始,始终如一,圆形LED大灯变得更加炯炯有神,同时在夜间提供更好的照明效果。

车身侧面,外露的车门铰链、横贯车身的防护饰条还有外挂备胎,无一不传承于它最初的模样。G 63的车身尺寸为4864*1984*1974mm,轴距为2890mm,轮胎选用规格为275/50 R20的倍耐力Scorpion Zero蝎子SUV专用胎,公路性能操控表现优良。

A柱下方,相比普通奔驰G级多出了AMG V8 BITURBO的标识,这也是AMG车型独有的铭牌,“BI”在德语中是“双”的意思,“TURBO”为涡轮增压。

G 63的车尾可以理解为方盒子的底部,所以更是平直的。LED尾灯是车尾的点睛之笔,左侧AMG,右侧G 63的名牌突显了它的身份。

在做工用料方面,经过我们的实测,G 63的平均车身间隙为6mm。但大家要理解,它采用非承载式车身,车壳对于它来说就是一个遮风挡雨的罩子而已,况且它本身是一台纯粹的硬派越野车,车身间隙较大是为了给车体在扭曲时提供足够的框量。

漆膜厚度方面,考虑到G 63的越野用途,更厚的漆膜可以保护车辆在遇到如树枝剐蹭时起到更好的保护作用,实测它的平均漆膜厚度为103.8mm。如果要开它去狭窄的地方,一定要多加注意,要不然每划一下,都是一沓RMB。

另外G 63的车头盖、翼子板和四个车门采用铝制材料,起到了一定减重的作用,四个车窗均采用双层玻璃,对于控制车内噪音有一定作用。

如果说G 63的外观是经典,根本就不需要做太多的改变,那它的内饰相比上一代简直是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坐进车内,目光所及之处都是奔驰当下主流的设计,双12.3寸连屏,带Dual thumb control拇指控制的三幅式方向盘,COMAND交互系统,柏林之声音响以及大量的碳纤维饰板等等,都为它营造出一个豪华感十足的内饰氛围。

但万变不离其宗,G 63内饰最纯粹也是最具代表性的东西,就是中控台上三把差速锁的控制按键,如果说三叉星辉是奔驰的铭牌,那么这三把差速锁就是奔驰G级的座右铭。

在车内用料上,G 63中控台从上至下分别为皮革、碳纤维饰板、铝制饰板、皮革,门板从上到下依次为搪塑软质材料、皮革和搪塑软质材料,顶棚采用Alcantara材质。无论是从观感上还是触感上都挑不出任何毛病,毕竟价钱在这摆着,最豪华的硬派越野车,非它莫属。

车内储物空间方面,是我认为G 63一个为数不多的缺点,除了常规的水杯架、中央扶手箱外就没有其它能够放置随身物品的地方了。比如手机,我只能放在水杯架里面,或者是突发奇想放在中控屏幕前面这块位置,但切记这时不能深踩油门,强大动力会让你的手机飞到直接飞到后排座椅上。

空间方面,经过我们的实测,G 63拥有傲人的头部空间,只是在后排纵向空间方面略显逊色。不过拥有它的车主多数都是自己开车,后排小点也就可以忽略了。

乘坐体验上,G 63的前排座椅可以说是集舒适、运动、科技于一身。首先,座椅内部填充物很厚实,乘坐舒适。其次,侧向支撑很足,包裹感优秀。最后,这个座椅除了常规的电动调节,加热、通风、按摩外,还加入了“动态多仿形”功能,在监测到车辆发生侧倾、颠簸时会瞬间给座椅侧翼充气,提供更好的支撑性。

举例说明,现在是一个右弯,身体的重心会往左侧偏移,此时座椅左侧侧翼就会立刻充气,给身体施加一个反向作用力,效果非常明显;在遇到颠簸时,两侧侧翼就会同时充气,让身体始终与座椅贴合。这个功能真是让我明白了,没有花钱的不是和科技改变生活,这两个道理。

至于后排座椅就要简配很多了,只有座椅加热功能,好在填充物也比较厚实,乘坐感受不错,只是腿部空间略显局促。此外,例如中央头枕、三点式安全带、ISO FIX接口都一应俱全。

对于一辆硬派越野车来说,自然少不了长途自驾,这时后备厢空间就显得尤为重要。得益于方正的车身,后备厢内部也十分规整,经过我们的实测,G 63可以容纳21个纸箱,容量客观。不足之处在于后排座椅放倒后,地板不是全平,对于空间拓展上有一定影响。

G 63搭载代号为M177的4.0L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与奔驰AMG GT系列的M178本是同宗,它们都很好的诠释了目前奔驰AMG部门对于车辆性能的诉求。最大功率430kw(585马力)/6000rpm,最大扭矩850N·m/2500-3500rpm。与之匹配的是AMG SPEEDSHIFT TCT 9AT变速箱。悬挂部分,全新奔驰G级由原来的前、后硬桥改为了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后整体桥式非独立悬挂系统,究竟有何变化?我们后面细说。

按下“ENGINE START”按钮,伴随着气势磅礴的排气声,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被激活,这时你唯一想做的就是肆无忌惮的倾泻右脚的愤怒,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愤怒,但的确在我开上G 63的那一刻,这种雄性激素就在不经意间肆意的绽放。

其实,对于G 63这种性能车来说,加速快是它与生俱来的,没什么悬念,只要你敢踩,动力就会源源不断的持续输出,强烈的推背感会瞬间将你钉在座椅上。举个例子,“火影忍者”大家都看过,G 63就好比“九尾”一样,它能给你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查克拉”。这种强大的加速体感可能会让你感到恐惧,因为车身太高、太大了,加上2.6吨的自重,你很难想象,它能这么快!

恐惧的另一半来自排气。如果说AMG车型的排气非常有特点,那G 63的排气则是所有AMG车型中更加独树一帜。尤其是在SPORT+模式,深邃低沉的声浪如同来自地狱恶魔,所到之处寸草不生,排气的轰鸣声会让周围的车纷纷退让,也会让你不由自主的握紧方向盘,你就是这条路上的demon。

9AT变速箱,无论是换挡速度、平顺性还是燃油经济上都十分出色。在普通模式下,变速箱升挡迅速,在80km/h时就能挂上8挡,这时转速也就是1500rpm左右,至于9挡嘛,只有上了高速它才有用武之地。如果突然加速,变速箱也会直接连降数挡,以榨取更多的动力。

弹射起步时,转速能锁定在3000rpm,起步瞬间车轮不会有任何打滑,强大动力使得车辆有明显抬头情况,就如同坦克的炮弹一般,弹射出去。经过我们的实测,G63获得了4.63S的破百成绩,在有车以后PT8-120中大型SUV加速榜单中名列榜首。

刹车方面,G 63采用前对向六活塞卡钳、后单活塞卡钳。在全力制动时,ABS介入迅速,有明显弹脚感,前悬挂压缩明显,不过车身姿态还算稳健,制动轨迹平直。

经过我们的实测,100km/h-0刹停需要39.74米。介于它高大的车身以及2.6吨的自重,这个成绩已经相当不错了。

乘坐舒适性上,全新奔驰G级的前悬挂改为了双叉臂式独立悬挂,这对于在公路上的表现有了质的飞跃。很多人会说,前、后硬桥才是真正的硬派越野车,如今的奔驰G级已经不纯粹了。

诚然,前、后硬桥拥有恒定的离地间隙,绝对是被越野人顶礼膜拜的底盘形式,但那只有在极限越野时才能体现出来。现在高速公路网络日趋发达,我们出游一次80%的时间都是跑高速,硬桥糟糕的公路表现反而会影响驾乘体验。此外,随着汽车技术的不断更新迭代,如今的双叉臂在悬挂行程上也不输硬桥,所以这也是为什么很多硬派越野车都改为前双叉臂悬挂的原因。

G 63配备自适应悬挂系统,带有三种阻尼力度。最软状态下,车辆会像很多全尺寸SUV一样,晃晃悠悠的,在通过路面颠簸时几乎感觉不到振动,但高速过弯时车身侧倾明显。中等状态下,非常适合在路面平整的公路上使用,一切都是刚刚好,不颠的同时还能很好控制侧倾。最硬状态下,G 63就像被打了鸡血一样,要知道很多非承载式车身的SUV很难做到人车合一,就是因为车身和底盘是分离的,然而此时G 63悬挂的行程和车身摆动都被最大限度的抑制,任何细碎振动都能传到驾驶者身上,彻底牺牲舒适性的同时换来了更佳操控表现。

隔音水平不用多想,G 63肯定不会很出色,就算它车头盖和翼子板后方都有隔音棉,就算它使用了双层玻璃,但行驶中的排气声浪以及车身带来的风噪,都会使车内变得不安静。不过在我看来,这真的不算什么,我宁愿打开车窗,去享受那份来自V8的轰鸣。经过我们的实测,它在60km/h时噪音为62 dB。 

“量产里,越野能力最强的性能车是我给G 63的定位,前无古人也可能后无来者,能够超越它的只有它自己。就算G 63的动力性能出众,但回归本源,越野才是它真正的使命,它能带你去你想去的最远方。

G 63 采用AMG Performance 4MATIC四驱系统,正常情况下动力分配比为40:60,低速四驱模式扭矩将会放大2.93倍,此外还有三把差速锁随时待命,全部开启后将进入最强模式。

三把差速锁的按键放在中控台最显眼的地方,每一次面对艰难险阻开启时都满怀仪式感,开启差速锁我们要遵循中、后、前的顺序。奔驰G级采用机械牙嵌式差速锁,锁止后轴间都是物理硬连接的形式,每个车轮将获得恒定25%的动力分配。G 63拥有奔驰G级的全部本领,再加上AMG部门特调的发动机,对于越野来说,就是扶好方向盘和踩油门这么简单,实在不行把差速锁挂上,就没有它过不去的坡了。

在面对这个坡度为45°左右且地质松软驼峰时,为了增加难度,我们特意不挂差速锁,来看看“普通模式”下的G 63能否顺利通过。

通过中控屏幕可以查看目前车辆的四驱状态、差速锁锁止情况、坡度等越野相关信息,非常直观。遗憾的是,我们的G 63在坡中车轮就开始疯狂打滑,最根本的原因在于公路胎,面对松软的沙地,轮胎无法获得额外的抓地力,导致失败。如果换条AT胎再带点速度上的话,就算不挂锁,G 63也能顺利登顶。

二番再战,我们锁止差速锁,同样采用不带速度缓慢接近驼峰的方式。这回一切都变的异常轻松,给我的感觉就是,这还是刚才的驼峰吗?怎么这么轻松就过来了,完全不费一点力气,整个过程一气呵成。

G63拥有非常不错的越野参数,接近角27°、离去角29.6°、纵向通过角21.7°,最小离地间隙241mm,此外,非承载式车身结构拥有很好的抗扭曲性,在通过像交叉轴这类路况时保证了足够的车身刚性。

我认为在非铺装路面飞驰,是对一辆越野车综合动态性能最好的考验。而对于G 63来说一条不平整非铺装路面与一条平整的高速公路没有任何区别。 

发动机调至SPORT+,悬挂调至最软,在满是坑洼的羊肠小道上我找到了G 63最正确的打开方式。动力不用多说,悬挂几乎可以将一切颠簸过滤掉,此时此刻让我化身为一名拉力车手,剩下的就交给G 63吧,给油就行了。

前方有飞坡!不要紧,不用减速,握好方向盘,继续给油!时间在此刻静止。

那一刻,我笑的是那么的灿烂。

随后四根粗壮的避震和弹簧拖住了这个大家伙平稳落地,妙不可言。

全新奔驰G级曾备受争议,说它外观圆润了,发动机缩水了,就连前硬桥也被取消。面对来自各方的压力与质疑,大G选择知难而上,在保留经典元素的同时,以自己的方式进化,最终重获新生,变得更加全面。

一般文章最后我们都会给出购买建议,不过对于它来说,200多万的售价,似乎没有什么性价比可言。但这几天,我复盘回想起与它相处的短短几天,真的难以忘怀,如果我有200万,我会义无反顾的选择它,为我四十岁后的日子锦上添花。(图/文/摄 有车以后北京实测组 刘阳)

优点:

1. 前悬挂改为双叉臂后使得全新奔驰G63在公路性能表现上有了质的飞跃

2. 三把差速锁,越野能力极强

3. “动态多仿形”座椅可以让乘客身体始终与座椅贴合

4. 奔驰AMG车型中最典型的排气声浪

缺点:

  • 前排储物空间略显不足

    后排乘坐舒适性不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