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旗下最可爱的SUV,造型好看,跑起来奔驰奥迪都追不上

2019年07月01日 03:58:07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在不少人的眼里,MINI车型除了“万年不变”的造型外,接近卡丁车式纯粹的驾驶感受也受到很多年轻消费者的欢迎,用一句话来形容就是“谁开谁知道”。不过,在绝对的爆发力方面,MINI车型是否能经得起推敲?今天我们拿到一台MINI COUNTRYMAN,它的性能表现如何,我们用测试成绩说话。

MINI COUNTRYMAN搭载有1.5T和2.0T的动力系统,我们今天测试的是2.0T版本。数据方面,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141kW,峰值扭矩只有280Nm,最大扭矩输出区间为1350-4600rpm。单从数据而言,COUNTRYMAN这台2.0T的最大扭矩数据略显保守了,不如同价位装备2.0T发动机的竞争对手。

测试前,我们先把车身稳定系统关闭,并采用“左脚刹车,右脚油门”的方式进行弹射起步。通过多次测试,发动机转速在2500rpm时起步的成绩最好,松开刹车并起步加速,初段能获得0.7g左右的加速度,轮胎抓地力足够,并没有太多的打滑动作。

随着车速加快,中后程加速度并没有逐渐增加,大体只能维持在0.3g左右,后段的加速稍微平淡。最终MINI COUNTRYMAN取得8.34秒破百的加速成绩,这个成绩对于一辆小型SUV而言还是非常出色的,可以击败85%的同级对手。

这辆MINI COUNTRYMAN搭载了一套尺寸为225/45 R19(前后)的普利司通博天族轮胎,这是一款偏向于运动和操控的轮胎,定位也足够高端。

在车速达到105km/h左右时全力制动,初期加速度就达到了-1.3g,此后加速度急剧衰减到-0.8g,前中段的制动力输出并不算稳定,在中后段时COUNTRYMAN的制动加速度稳定在-1.0g左右。最终,225/45 R19的百公里制动距离为38.91米,成绩还不错,击败了同级67%的对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