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外形就知道这是一台属于男人的SUV,撩妹、越野样样行!

2019年07月01日 05:32:02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时间回到2011年,路虎推出了一款全新车型,命名为揽胜极光,并在同年进口到国内。2015年,揽胜极光保持着原汁原味的设计实现了国产。凭借动感的造型,揽胜极光获得了许多消费者的青睐,并成为路虎品牌最畅销的车型之一。历经多年发展,如今全新一代国产路虎揽胜极光(以下简称全新极光)终于要和我们见面了。酷似星脉的设计,是人们对它的第一印象,除此之外全新极光还有哪些亮点呢?今天借助抢先实拍的机会,编辑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全新极光的方方面面。

 

 

全新极光外观我们已经很熟悉,与大哥星脉十分相似,但因其更紧凑的车身比例,让它看起来更具运动感。

前脸相对于现款车型更加圆润饱满,少了些许棱角的它通过更加激进的前杠设计,依然保持着应有的攻击性。大灯造型更加纤细流畅,而且为全LED光源,并带有流水式转向灯。上下呼应的亮黑色中网动感十足,其中上方中网内部还带有主动进气格栅。

 

 

前杠两侧的“獠牙”式通风口取代了现款车型的雾灯设计,可以给轮胎起到一定散热作用,下方黑色护板提供装饰的同时也能简单应付一些复杂路面。

 

侧面依然为悬浮式设计,实拍车型还搭配了亮黑色车顶,极具个性。凌厉的腰线从前至后逐渐上扬,让车身姿态更加挺拔,给极光增添了更浓烈的运动气息。

隐藏式门把手既可以降低车身阻力还能提升逼格,锁车时自动隐藏,解锁后自动弹出,十分炫酷。

 

多辐轮毂造型独特,还可提供亮黑色设计,轮胎采用了倍耐力的Scorpion Zero系列,尺寸为235/55 R20,耐磨的同时还能兼顾一定越野性能,市场价大约1700元/条。

 

全新一代极光的车身尺寸相比现款车型有所增加,但并不明显,相对而言轴距是变化最大之处,但也只增加了21mm。

 

尾部相比于前脸更加圆润饱满,纤细的全LED尾灯与星脉非常相似,点亮后极具立体感。但全新极光并未采用时下主流的贯穿式尾灯,而是通过亮黑色饰条相连接,好在视觉效果还不错。下方的大尺寸扩散器非常夸张,并且与前杠相呼应。

值得一提的是,极光采用了流媒体后视镜,摄像头位于车顶天线位置,比普通后视镜视野更广。

车内简洁的线条与多块屏幕搭配错落有致,勾勒出与众不同的工业科技之美,令人赏心悦目。内饰用料也尽显豪华,中控台上半部分为软性材料,其它部分则多为皮质包裹,触感与视觉效果都很令人满意。

 

整个内饰最亮眼的莫过于屏幕部分,全车配备了一块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两块10英寸中控屏幕,高配车型还带有一块9.4英寸的抬头显示屏幕,若再加上流媒体后视镜,全车共有5块屏幕,科技感丝毫不亚于当下造车新势力的某些车型。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显示信息丰富,效果细腻,但只有高配车型才会配备。

 

中间为两块10英寸中控屏幕,上方屏幕可支持角度调节,主要显示多媒体、导航、CarPlay、CarLife等信息。

 

通过下方屏幕可控制空调、座椅或选择驾驶模式,另外,屏幕两侧硕大的旋钮也可以显示相应信息。

 

车内提供了非常丰富的电源接口,前后排各设有2个USB接口和1个12V电源接口,充分满足车内乘客的充电需求。另外,车辆还内置了4G Wi-Fi功能,可同时连接8台设备。

 

 

双色拼接的座椅,对身体支撑很到位,乘坐舒适,而且采用打孔设计,在如此炎热的夏天,这样的座椅,你的背部、臀部都会很喜欢。

 

在乘坐空间方面,由于新车尺寸变化不大,所以车内空间也没有实质性增加,整体只能算是够用。由于时间及场地关系,编辑此次并没有进行实际的空间测量,后期我们也会尽快对全新极光进行全面测试。

 

虽然乘坐空间表现一般,但车内储物空间很丰富,实用性很强。

 

极光的后备厢十分规整,而且第二排座椅支持4/2/4比例放倒,空间拓展能力及灵活性都很不错。

动力方面,全新极光搭载了2.0T英杰力(Ingenium)发动机,最大马力249Ps,最大扭矩365N·m,同时还搭配48V轻混动系统。轻混系统的加入可降低油耗,优化发动机低扭时的动力响应。

 

传动系统依然匹配来自采埃孚(ZF)的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但经过了重新调校。另外现款车型上的旋钮式换挡机构将被电子挡把所取代,仪式感有所减少。

 

全新一代极光的悬挂系统为前麦弗逊独立悬挂与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的组合,并配有适时四驱系统,另外还配备了第二代ATRS路虎全地形反馈系统,最多可提供6+1种地形和驾驶模式选择,自动模式下,可自主完成路况识别和切换,最大涉水深度也提升至600mm。

 

全新极光还配备了360°全地形透视技术,它可以看做是全景影像的技术升级版,可在中控屏幕上显示车辆下方的路况信息,全方位保证行车安全。

360°全地形透视技术效果图


 

作为全新换代车型,极光的变化还是很明显的,与星脉相同的设计,让它看起来极具档次感与科技感,内饰豪华感满满,而且配置丰富。总的来说,新车在视觉感受上给人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但作为一款全新换代车型,其车身尺寸及空间与上一代相比,并没有明显变化。另外,2.0T发动机+48V轻混的组合在数据上有着不错的表现,但实际体验怎样,就要试过才知道了。最后,全新一代极光在不久之前已经发布了35.9万元起步的预售价,而新车或将在7月底正式上市,届时若能拿出一个更有诚意的价格,相信它会受到不少消费者的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