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遇到强行加塞的人就得这样做,不麻烦,还能让这些人受到惩罚

2019年07月01日 09:59:07
分享到:
来源:没车不行

在平日里的驾驶过程中,我们经常都能看到一些没有素质的驾驶行为,其中强行加塞是最常见,也是让最恼火的。但是对于这种行为,大多数司机还是选择忍让。因为即使是对方的全责,处理起来也麻烦,自己还要去修车,整个过程要浪费不少的时间。但就算是动作上选择了忍让,但是内心还是显得非常不爽的。而如今,强行加塞的行为被拍到或者被抓到是要扣分罚款的。因此,车行哥就给大家较一个不发生碰撞,又能解决内心不爽的办法。

遇到强行加塞的人就得这样做,不麻烦,还能让这些人受到惩罚

首先,正常的变道插入队伍,并不是强行加塞,顶多就算是加塞。而强行加塞是本来大家都在排队,这辆车压实线加塞进来,或者前方是岔路,一般都是在分叉口之前几百米就需要往要去的方向变道,但此时通向另外一边的路正在堵车,大家都在排队,而这辆车通过顺畅的一边行驶到分叉口前,直接强行加塞进去车队。

遇到强行加塞的人就得这样做,不麻烦,还能让这些人受到惩罚

一般情况下,在看到有人想要强行加塞进来的时候,你可以跟车跟的贴一些,毕竟这些强行加塞的人也知道,自己是想快点的,如果发生了碰撞的话,不仅快不了还要自己负全责,但是遇到一些很硬气强行加塞就不行了, 即使你跟车很近,他也会强迫到你停住车,让他插进去。但需要记住的是,在这样强行加塞的情况下,如果你不想让,并且对方也很硬气,在即将发生碰撞的时候,千万不要变道闪避,因为如果这样的话,可能就不会判定对方全责了。

遇到强行加塞的人就得这样做,不麻烦,还能让这些人受到惩罚

当然,相信大多司机都会选择让这些没素质的强行加塞,毕竟不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但要是让了之后,心里很不舒服的时候。就可以在这些强行加塞的人加塞的过程中,把状况用视频的形式录下来,然后举报。也可以截取到行驶记录中的片段,通过手机APP上传到交警部门举报,一旦被判定的话,强行加塞的人就会受到最低200元的罚款和扣3分。此外,有些城市如果举报成功的话,还会有奖励哦,这么一来心里是不是舒服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