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款合资SUV国六版14万起,颜值与舒适兼顾 为何销量低?

2019年07月01日 11:33: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在合资SUV中颜值与舒适兼顾的车型,如果是德日美或是韩系车,销量自然不会特别差,但如果是法系车就另当别论了。

都说法系车难修,但作为消费者,修车只要掏钱就行,至于到底有多难修,消费者根本无法体会到,也不用过度关注。

在宣传上,法系品牌确实比较吝啬,相比其它品牌每年上亿或是更多的宣传费来讲,法系车的那么点就显得微不足道,而收到的回报当然也是少的可怜。

多重原因导致法系车在国内的销量持续走低,但不可否认全球销量同比增长的法系车,必定也有看家本领。

雪铁龙天逸C5可谓是品牌的颜值担当,国六版车型在4月就已上市,目前最高优惠3万左右,入门级在14万的区间,作为一款合资紧凑级SUV售价在合理范围内,但品牌影响力有限,这个售价就显得有些高。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ChcCRVzk6mSAD9xFAAy6lRizjG8039.jpg


天逸C5的外观设计比较独特,整车造型圆润饱满,大气敦实是第一感官效果,在此基础上又融入了五幅运动轮毂和悬浮式车顶设计,增添了一定的运动气息,前部与侧面又增加红色梯形造型,虽然尾部没有此设计,但LED尾灯样式可以弥补,这点可以在略显笨重的身躯中,体现出一定的时尚感。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ChsEkVzk6l-AXTIFAAtK0_lApj8905.jpg


众所周知法系车底盘后悬架多为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这种悬架目前正在逐渐被更多的品牌所运用,优点结构简单成本低廉,占比面积小可使车内空间更大,缺点舒适性差。

这种悬架的优点在天逸C5上可以体现,而缺点并不成立。

原因在于雪铁龙相比其它品牌使用扭力梁悬架时间更长,在调校上更有独到之处,奔驰品牌也曾前来学习。

再有天逸C5国六版5款车型中,全部装配PHC自适应液压稳定系统,这套系统在国际上已获得20几项专利,要知道这套系统一般都装配在更高价位的车型上,而在价位更低的车型上使用,而且还是全系标配,天逸C5可是首开先河。

简单理解,现多数车型上装配的都是不可调整阻尼的减震器,也就是伸缩和拉伸都是固定的行程,而天逸C5四根减震器阻尼是可自动调整,相比普通减震器伸缩和拉伸值更大,从而达到更好的减震效果。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ChsEmlzk6eiANmEOAAmCd5vtVXg038.jpg


白希文总结

天逸C5国六版的颜值和舒适度在同级中都是比较不错的,但目前主流的消费者对法系车的优点认知并不够,反而更多听到的是缺点,再加上营销和售价等问题,导致高颜值和出色舒适性的天逸C5销量低的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