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野蛮人正“敲门”!恒大量产车下线,来头不小

2019年07月01日 11:46: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没想到这么快,许家印斥巨资打造的汽车就来了!

6月29日,许家印的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迎来了首款量产汽车,恒大国能93车型在天津工厂下线。这款车从内到外十分熟悉也很经典,因为沿袭了已经停产多年萨博汽车的设计,但它是一款纯电动车型。

null


低调,但来头不小

在此前,本以为FF91会是恒大跨界造车实现量产的一款车型,然而这一切以许家印和贾跃亭的"分手"告终。今年1月,恒大以"简单粗暴"的形式直接收购NEVS 51%股权成为后者大股东,作价约64亿元,获得快速造车的条件。

null


相比起当下很多"造车新势力"的车型,比如零跑 S01、蔚来ES8、拜腾K Byte等,恒大的首款量产车NEVS 93整个造型都显得十分低调,甚至有网友调侃其造型像十年前的车,想进军中国新能源市场恐怕"连酱油都打不上"。

null


不过,低调归低调。恒大国能93是NEVS基于瑞典萨博(SAAB)凤凰E平台及萨博技术打造的纯电动车型,在恒大入主前就已完成研发,瑞典和天津均有生产基地。而NEVS于2012年收购了有拥有75年历史底蕴的欧洲老牌车企——瑞典萨博的核心资产及知识产权。

null


对于车迷来说,萨博汽车是一个集创意、技术、安全、操控于一身的品牌。而据悉,恒大推出的这款国能93完全具备萨博75年技术沉淀的精粹,在高效电能、卓越驾控、极致安全、智能出行等多个方面均有着出色的表现。工信部显示,该车续航里程为355公里,此前官方公布的综合补贴后预售价为16.98万起。恒大入主加上国家补贴大幅退坡,最终上市售价可能会接近20万起。

放下海口,力争成为新能源"第一"

恒大国能93车型的量产,也意味着许家印完成了新能源汽车梦。

不要以为许家印只是玩玩,至少现在看来,在许家印的造车词典从来都没有放弃二字,跌倒了再爬起来就是了,而且是要么不做,要做就做世界第一。

null


此前,中国恒大在香港召开2018年度业绩发布会,许家印表示,恒大对新能源汽车的投入比较大,决心比较大,布局也比较大,"我要求生产线必须世界一流,下定决心进入这个领域,坚信我们一定会成功。"恒大年报显示,力争3–5年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之一。

null


在新能源飞速发展的这几年里,涌现出了不少造车新势力。可直到如今,也没有哪个车企敢说出这样的话。与此同时,像许家印这种"跨行造车"的也不在少数,诸如格力电器的铁娘子董明珠,又如曾经乐视王国的领头人贾跃亭等,也都是"雷声大雨点小",直到现在一个卷进了"内斗"之中,一个还停留在"下周回国"的调侃。

对于许家印这个"外来者"而言,他真的能够实现这样的"野心"?

"野蛮人"能否成功?

众所周知,今年新能源汽车板块将会在一定程度上受到新能源补贴退坡的影响。随着外力的丧失,对于曾经依靠补贴的部分车企而言无疑是"断奶"一般的焦虑。而正在筹备入局的恒大已然迎来了市场真刀真枪的交战,一切能否如许家印所期待的那样?

null


事实上,恒大在新能源的布局速度已经超出了我们的想象。除了开头提到的收购NEVS ,今年1月24日,恒大新能源以10.6亿人民币入股卡耐新能源,进军上游动力电池板块。29日,恒大又以1.5亿欧元入股超跑厂商柯尼塞格,从这里就能看出恒大想要做顶级新能源汽车的想法。而在3月,恒大又以5亿人民币收购泰特机电70%的股权。

就在6月份,恒大又搞了一波大手笔。6月11日,恒大与广州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恒大新能源汽车产业三大基地将落户南沙,总投资额达1600亿。6月16日,恒大又与沈阳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将在沈阳市投资1200亿元建设新能源汽车三大基地等项目。要知道,国内中国造车新势力的融资规模才超过1700亿元。而恒大6月份所签订的在新能源方面的投资,就已经高达2800亿,手握"巨资"的恒大或许早就把一种造车新势力抛在了后头。

null


小编语

恒大在新能源汽车的投入不仅资金大还项目全。如今,恒大已经涵盖了动力电池,轮毂电机,超跑,造车及经销商网络,"天罗地网"的铺盖似乎也可以看出恒大的野心以及信心。尚且不说恒大能否成为世界最牛车企之一,就说它作为国内最顶尖的房地产,斥巨资在在汽车行业买零件又买技术,想必在未来的"新能源汽车大战"中,恒大都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存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