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路虎卫士细节流出,缩小版发现?

2019年07月01日 13:53: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作为路虎品牌历史传承最为悠久的icon车型,卫士的历史可追溯至1948年。2016年,卫士因种种原因暂时停产。而我们最近收到了一组全新卫士的谍照图。

全新路虎卫士的外形谍照已有多次露出,此番谍照提供了近距离观察的机会,但是伪装程度依旧不低。不过可以确定的有以下两点:

1.虽然线条依旧硬朗,但是经典的圆灯设计将会取消,取而代之的是更接近目前路虎家族式的前脸设计风格。通俗地说,像是发现4与发现5之间的过渡体;

2.依然会提供90短轴三门版(2360mm)与110长轴五门版(2794mm)两种车型选择;

null



90三门版车型

null



110五门版车型

透过玻璃窗,可以发现车内的变化别有洞天。此前曾有英国设计师公布了全新卫士内饰在软模试制阶段的效果图。而从谍照实拍角度看,效果图基本接近于最终量产状态。

null



效果图谍照

null



从实拍图上可以看出,全液晶仪表盘、带全新UI风格的中控大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电子档把,使全新卫士彻底改变了原有内饰设计的浓厚机械风格。手动空调被升级为双分区自动空调,在舒适性方面“单车变摩托”。

更值得注意的是,档把右侧的一排按钮提供了类似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Terrain Response)功能,取代了之前复杂的、由手动操作的分动箱、扭矩放大等等挡位设计。没错,这就涉及到路虎卫士底盘发生的重大变化。

全新卫士将放弃非承载式车身结构,改用铝合金承载式车身+前后独立悬架的设计。从谍照可以看出,110五门版车型前后悬甚至采用了空气悬挂。而90版本的后悬依旧是普通的螺旋弹簧,因此不确定空气悬挂最终的配置策略如何。整体底盘架构可以看到大量的平台化设计思路,同时在公路性能以及驾乘舒适性方面做了针对性加强。

null



110版前悬

null



110版后悬

这并不意味着全新卫士的Off-road能力会非常平庸。得益于新材料以及最新电控技术的应用,路虎家族的产品依然可以胜任大部分Off-road的场景,只是将控制由纯手动升级成了更多自动化的操作。

或许对于最极端的那0.1%路况,取消硬轴会从悬架几何的维度影响通过性表现。但是随着铺装路面越来越多,一台更舒适、更智能、更符合公路驾驶的卫士,对买家的吸引力显然会更大。何乐而不为呢?

null



如果不出意外,全新卫士将在今年9月法兰克福车展发布。它将搭载的是Ingenium发动机序列的四缸汽油与柴油发动机,同时还会有插电混动版本一并发售。预计2020年早期投放欧洲、澳洲市场,并于当年晚些时候投放美国市场。

null



路虎官方同时也表示,全新卫士将会有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的部分。虽然没有明确指出,但不排除会有更长轴的车型出现,为中国用户提供更好的腿部空间。没有纯硬派的机械设计,全新卫士或许更像一台“缩小版的发现”。

最后一个小彩蛋:有才的外国网友Po出了仪表盘上的虚拟车身图像,让我们得以瞥见其侧面造型。设计得怎样?见仁见智!

null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饕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