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雪铁龙无法启动,稀奇古怪的故障问题,可把修车师傅难住了

2019年07月01日 18:04:01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要问修车师傅汽车上什么样的故障最难修?相信绝大部分修车师傅都会告诉你是汽车电路故障,因为汽车上的电路不仅纵横交错,而且大部分的电路在汽车上的布局也是非常隐蔽的,这么一来修车师傅在检修的时候是非常麻烦的,今天咱们就来了解一则与汽车电路有关的故障问题,东风雪铁龙无法启动,稀奇古怪的故障问题,可把修车师傅给难住了!

据车主介绍,车辆在正常行驶过程中突然就熄火了,之后再启动就启动不着了,修车师傅将该车拖回修理厂后,检查了三天依旧没检查出故障问题,这让修车师傅很头疼。如下图所示;由于发动机机舱顶杆坏了,修车师傅只能用绿色箭头所指的工具暂时支撑着,橙色箭头所指的就是检测电路所使用的万用表。

null


从下图的车辆仪表中可以看到,这辆雪铁龙的行驶里程数已经超过16万公里,绿色箭头所指的是故障提示报警灯,现在修车师傅启动车辆,发动机只会跟着起动机转动,但只要松开钥匙发动机立马就会停止转动,丝毫就没有着车的迹象。

null


修车师傅对于这样的故障问题,首先使用诊断仪检测了行车电脑,行车电脑中存在一个曲轴位置传感器的故障。修车师傅介绍,曲轴位置传感器是检测发动机配气相位的一个零部件,它一旦出现问题后发动机将就无法启动着了。如下图所示;检测出现来的故障码。

null


既然诊断仪提示修车师傅是曲轴位置传感的问题,那么接下来修车师傅就开始对曲轴位置传感器进行了检查,经过修车师傅多次对传感器和插头检查均无发现异常问题。如下图绿色区域所示;这就是这辆车的曲轴位置传感器。

null


修车师傅排除了曲轴位置传感器损坏的可能性后,又对发动机的点火系统、供油系统以及点火正时等部位都做了仔细的检查,但依旧没有发现异常的问题,这一下可把修车师傅给难住了,哪这辆雪铁龙无法启动故障究竟会是哪里出问题了呢?

null


修车师傅经过咨询同行的修车师傅后得知,这种故障问题很有可能是发动机电脑出问题了,并且同行的修车师傅说上个月他也遇到过这样的故障问题,最终更换了发动机电脑修好了,修车师傅听完同行的修车师傅介绍后,便把这辆车上的发动机电脑拆卸了下来。如下图所示;1是曲轴位置传感器,2是发动机电脑。

null


修车师傅为了验证是不是发动机电脑的问题,采用了最直接最粗暴的办法,那就是找来了一个同样的发动机电脑准备装车测试。下图绿色箭头所指的就是新的发动机电脑,橙色箭头所指的就是旧的发动机电脑。

null


待修车师傅将新的发动机电脑安装到车上后,拧动钥匙一下就将发动机启动着了,这就证明该故障问题的确是因为发动机电脑损坏所引起的,但发动机电脑具体是怎么坏了,同行的那位修车师傅只说到,很多雪铁龙车都有这样的问题,而解决办法只有更换新发动机电脑才可以,最后修车师傅将解决办法告知车主后,车主表示同意更换发动机电脑。以上就是把修车师傅难住的故障问题!当然,我们车主只需要简单了解下整个检修过程就可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