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一汽-大众:销量逆势上涨,需要“三气”

2019年07月02日 13:10: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2018年,国内汽车市场出现了28年来的首次负增长,进入2019年,车市整体下滑趋势仍在延续。数据显示,今年今年1~5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023.7万辆和1026.6万辆,产销量比上年同期均下降13%。

这表明,在经过连续多年的高速发展后,中国汽车市场已经告别高增长时代,进入“存量竞争”阶段。这就意味着,有车企销量增长便会有车企销量下跌,车企之间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

这样的环境下,按常理说有实力、有准备的大体量车企,凭借更强大的体系力、更丰富的产品供给等优势,更容易在竞争中脱颖而出。不过,今年以来上汽大众上汽通用等不少大体量车企的销量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足见想要保持销量增长是何等的不易。

null



这个时候,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在今年上半年的表现,无疑是值得称赞的。根据一汽-大众最新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今年1-6月份,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终端累计销量超过65万辆,并实现上半年同比正增长。

市场跌跌不休中,一汽-大众大众品牌能够实现增长,可以说轿车产品是其的底气,SUV产品是其最新的“暖气”,而不断完善的生产体系,不断优化的质量保障体系和不断升级营销服务体系,更是其最终的勇气。

轿车为底气

轿车市场一直是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深耕的领域,车市寒冬下,长期保持的出色产品力和优秀口碑让一汽-大众在轿车市场的表现愈发亮眼。

其中,“常青树”捷达今年上半年销量达到128168辆,成为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的单品销量冠军,市28年来,累计销量已经突破440万辆。不过,目前捷达汽车产品已经停产,取而代之的是,捷达将以独立品牌的面目重新上市,并将建立单独的营销体系,首款产品将于8月份上市,能否完成华丽转身,值得期待。

null



全新一代宝来家族销量同样十分亮眼。宝来家族6月销售新车28340辆,环比增长41%,同比劲增70%。今年1-6月,宝来家族终端累计销量126685辆,实现了同比6%的正增长,已经跻身A级主流三厢车销量排行榜前五名。

3份发布的全新一代速腾,尺寸、动力、造型、配置等方面都进行了优化调整,让速腾销量不断攀升,半年终端累计销量达125593辆,继续保持A+级市场销量第一的位置。作为大众汽车的经典车型,高尔夫家族2019上半年销量达65939辆,成为A级两厢车市场当之无愧的王者

null



迈腾作为B级车市场最炽手可热的车型之一,6月份销售新车16238辆,环比增长32%,创今年春节后单月销量新高。今年1-6月,迈腾终端销量达81039辆,再次印证其在B级车市的领导者地位。

可以说,在车市寒冬下,支撑一汽-大众大众品牌销量不断增长的底气,正是其在轿车市场无可争辩的王者地位。底气有了,一汽大众在去年开始推出的SUV车型,则无疑是其开拓新市场,挖掘新增长点的“暖气”.

SUV为“暖气”

事实上,在2018年之前的几年时间里,SUV市场一直是推动中国汽车市场高速发展的主要主要推动力。不过在2018年之前,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竟然没有推出过任何一款SUV车型,这也让坊间流传其只会生产轿车,只会卖轿车的言论。

当然,我们都知道坊间的流言只是对一汽-大众大众品牌不推出SUV车型的调侃。不过,在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开始进入下行阶段,尤其是SUV市场增速不复当年的情况下,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开始推出SUV车型,难度可想而知。

null



不过,这种担心完全是多余的,随着探歌和探岳两款SUV车型的市场认知度的逐渐提升,销量也开始有所增长。数据显示,探歌今年上半年月销量一直稳定在万辆级。6月份,探歌终端销售新车11919辆,环比增长18%,上市以来累计销量已突破8.9万辆,其“爆款”实力得到初步验证。

null



探岳作为一款中型SUV,6月份终端销量达12282辆,环比增长33%,跻身“万辆俱乐部”。今年1-6月,探岳终端累计销量45353辆。在SUV市场这片红海中,推出不到一年时间,旗下两款SUV车型月销量纷纷破万,足见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在轿车上得深厚造诣已经开始展现在SUV车型上。今年下半年,一汽-大众大众品牌首款小型SUV将迎来上市,无疑将进一步提升一汽-大众大众品牌销量提升。

体系力为勇气

当然,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旗下产品的产品力如此之强,和多年来一汽-大众持续完善生产体系,优化质量保障体系,不断升级营销服务体系等密不可分。

比如,一汽-大众在生产体系建设方面早已做出充分部署,2018年,在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出现负增长的情况下,完成了历史上最密集的基础设施项目建设,陆续建成了东北、华北、华东、华南四座工厂的新建或扩建工程,实现了全国五大基地战略布局落地,年产能增加90万辆,为销量的增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其次,在质量保障体系方面,一汽-大众启动了流程管理变革项目,在生产及物流过程实行精益化管理,并不断加大本土研发介入深度,优化流程,提升效率支撑市场竞争。这让一汽-大众的订单周期实现大幅缩短,整车质量水平显著提高。

null



同时,在年轻人逐渐成为了汽车消费市场的主力军的时刻,一汽-大众已经意识到品牌需要顺应当下年轻一代消费者更前卫的思维和观念。为此,一汽-大众确立了品牌年轻化的营销战略。

在2018年,一汽-大众牵手橘洲音乐节、深圳跑圈,以及举办探歌沉浸式体验沟通会、全新一代CC粉丝嘉年华等活动,无不让一汽-大众的年轻化形象跃然纸上。今年5月份,一汽-大众SUV家族与被誉为“全球最大球鞋潮流嘉年华”的Sneaker Con有机结合起来,在上海西岸美术中心打造了一场集娱乐、体育、音乐等元素于一体的时尚潮流盛宴,再次展现出其年轻化转变的决心和信心。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在中国汽车市场零增长甚至负增长成为常态的前提下,在大多数车企销量开始转增为跌的情况下,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凭借旗下车型出色的产品力和不断完善的生产、营销体系,逆势实现销量增长,值得其它车企思考自己该如何更好的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