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6T+7座,尺寸超汉兰达,这款自主SUV要火?

2019年07月02日 13:47:10
分享到:
来源:懂车

自主品牌冲击中高端市场已不是新鲜事,吉利长城都是其中的佼佼者,而老牌自主车企奇瑞同样在今年推出了子品牌星途,但与此同时也在不遗余力的推广主打入门市场的捷途,可谓是低端高端两开花。

而近日定位品牌旗舰的捷途X95正式在捷途开封智能工厂下线,1.6T发动机外加7座布局让它备受关注,甚至极有可能影响到瑞虎8的地位,这就不由得让人好奇,难道奇瑞又要像从前一样被多品牌战略给拖垮吗?

一炮而红的捷途

作为一个全新的汽车品牌,要想在上市之初就打开销量无异于天方夜谭,但随着旗下首款产品X70的正式上市,捷途的“黑马”本色也尽显出来,在上市首月,X70的销量就到了7777辆,达到了主流SUV车型的销量水平,并且一举超过瑞虎8成为当月整个奇瑞家族最卖座的产品,可谓出世即巅峰。

然而这还不算完,仅仅在三个月后捷途的整体月销量就跃升至13646辆,截至到目前,累计销量则已超过8万辆,这样的成绩估计奇瑞和消费者都很难预料到,而背后的原因其实也不复杂,作为定位入门的品牌,在保障产品质量的同时还拥有更低的价格,这种错位竞争很容易见效,此外奇瑞拥有丰富的经验和线下渠道,这都是捷途拥有的先天便利。

1.6T 7座,量大份足的家族旗舰

捷途虽然作为全新的汽车品牌,但是车型推出之快可以说令人惊叹,继X70、X70S、X90之后,定位家族旗舰的X95的下线也是备受期待,而它不仅需要承担销量重任,也是代表品牌向上发展的标志,问题在于它有这份实力吗?

从外观上来看,捷途X95确实担得起家族旗舰之名,无论大气的前脸还是简约流畅的车身线条都有着不错的辨识度,B/C/D柱采用了黑色涂装也紧跟潮流,新车长宽高达到了4875/1925/1745mm,轴距则为2855mm,要比X90略长一点。内饰氛围有着不错的科技感和档次感,包括全液晶仪表以及流媒体后视镜等等在同级中都难得一见,做工用料也值得肯定。

作为一款7座SUV,空间自然是大家关心的点,捷途X95第二排的表现不错,但第三排仍然没有与对手拉开差距,坐垫偏短靠背较薄,整体缺乏舒适感,并且出入第三排也不算方便,好在第三排有单独的空调出风口以及控制按键,这点倒是比较贴心,只是总体而言并不适合长距离乘坐。

除此之外,捷途X95所搭载的1.6T缸内直喷发动机也很有看点,最大功率为197马力,峰值扭矩290牛·米,传动系统部分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也是目前奇瑞旗下最高的动力水准,包括瑞虎8以及星途TX都是这套动力总成。就整体而言,奇瑞是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了捷途X95最好的待遇,也无愧家族旗舰之名。

瑞虎8、星途TX要遭殃?

对于奇瑞来说,目前SUV家族的旗舰车型当属瑞虎8与星途TX,前者主打7座后者主打动力和品质,并且价格上只有小部分重叠,消费者大可按需购买,但X95的出现极有可能打破这一平衡的局面。

参考X90不到8万的起售价,X95也可能推出1.5T车型拉低售价,并且按照捷途一贯的定价策略,最终起售价低于9万完全不是梦,至于1.6T车型预计也在12万左右,而同等动力下,X95空间就成了最大优势,价格甚至还要更低,这样的好事打着灯笼都难找,奇瑞这是对自家兄弟来了一次降维打击。

懂哥说

在当前低迷的车市环境下,捷途也是为数不多销量保持稳定的自主车企之一,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质优价廉,而X95的出现则是为了将品牌拉升至新的高度,但价格将成为决定性因素,是黑马还是驽马,就在此一举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