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突发!又是油门当刹车,学员操作失误,教练车起飞失败……

2019年07月03日 15:15: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教练

学员在练习科目二训练时,一般都是比较安全的,环境单一,就那么几辆教练车在各自的区域练习,普遍车速都较慢,教练还在一旁坐镇,发生事故的概率是极低的。

但近日在湖南邵阳市科目二训练场地,一名学员在练车时,操作不当,教练车直接撞穿了围墙,围墙又与地面有3米多的落差,教练车头朝地,安全气囊弹出,车头惨不忍睹。

据调查,该事故发生的原因是学员误踩了油门,把刹车当成油门,才酿成了这场惨剧。在此,暑假练车高峰,教练提醒学员们,在练习科目二时,一定要注意好这几点:

一,提醒教练油门要顶好

很多科目二发生意外,都是由于教练车的油门忘记顶住了,学员在练车时紧张或操作失误,很容易把油门当刹车,发生意外,酿成悲剧。

二,头脑保持清醒

无论是在科目二训练时还是科目三训练时,学员练车一定要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保持头脑清醒,明白自己下一步要做什么,想好了再操作,不要把开车这件事当成玩笑,生命只有一次。

三,严格按照教练要求

教练的要求也许很严格,但是不要急,慢慢来,按照教练说的来操作,教练不怕你学的慢,就怕你不听还在那边自顾自的开。驾校教练一般都要十足的驾考经验,他一定知道如何让你顺利通过考试,拿到驾照的。

四,练车时做好预防

学员去练车时首先服饰要得当,切记不能穿不适宜练车的鞋子。练车不熟练时,尽量要求教练在副驾驶上坐着,防止意外发生。一旦真的出现意外,学员一定要这么做,松开双脚,拉起手上,马上熄火!

科目二看似车速慢,很安全,但是学员们同样不能松懈,安全第一,再谈学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