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种疯狂的轮胎设计,造型奇葩,你喜欢哪一种?

2019年07月03日 15:15:05
分享到:
来源:车内助

null

轮胎是汽车重要的组成部分,只有装配合格的轮胎汽车才能上路行驶。印象中的轮胎都是橡胶做成的,今天给大家介绍几种非常科幻的轮胎。

冰雕轮胎

冰雕做的艺术品大家都见过,但是英国一个十分著名的冰雕团队给一辆雷克萨斯装配上了一个冰雕车轮,为了让冰雕车轮融化的慢一点,测试之前,实验团队将整辆车放进零下22摄氏度的环境中停放了五天。

null

冰雕车轮的设计和安装整整耗费了团队三个月的时间,每个轮胎都要经过雕刻家的仔细打磨。冰雕车轮安装完毕以后,整辆车变得十分拉风了。

方形车轮

就连小朋友都知道,车轮是圆形的才能滚动,但是这个团队不走寻常路,设计出一种方形轮胎。起初团队将轮胎安装在自行车上面,他们让两个车轮之间存在一定的相位差,自行车勉强可以行使。

null

这种设计移植到汽车上面的时候,汽车仅仅坚持了一小会儿,外面的橡胶圈就脱落了。

可以变形的轮胎

一般的轮胎都是固定形状,但是下面这种轮胎可以在汽车行驶的时候进行变形,短短的几秒钟就可以从圆形轮胎变为方形轮胎。

null

轮胎的变形过程由精密计算机控制,这种变形设计可以让汽车应对任何复杂的地形,在一些沙漠、冰面等特殊地形可以大大增加抓地力。

未来概念轮胎

这两种概念轮胎是韩泰公司发明的,公司打算将它们用于自动驾驶汽车上面。轮胎的整体构造由很多六边形模块组成,这些模块可以提高汽车在光滑表面的抓地力。

null

除此之外,轮胎里面还内置了十分灵敏的传感器,可以实时分析路况和路面温度。轮胎可以从中间分开,露出里面的涡轮,通过吸入空气可以获得额外的压力,可以用于各种汽车比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