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教练竟让刚过科目二的学员酒驾?网友:一个敢开一个敢让他开!

2019年07月03日 15:15:06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和“没有驾驶证不能开车上路”是咱们翻来覆去说烂了的两句话,但还是有些人没有记到心里,依旧抱有侥幸心理酒后开车,或者按耐不住内心的好奇无证驾驶。

null

其实酒驾和无证驾驶,但凡是考过驾照或有点常识的都知道是违法行为,因为两者最终都有可能会造成惨痛的后果,新闻上也时有报道因酒驾或无证驾驶导致出车祸的案例,可即便是这样也不能对某些司机起到警醒作用,甚至还有人以身试法,酒后无证驾驶车辆。

null

前两天,张家港凤凰镇的一个路口发生了一起两车相撞的交通事故,一辆教练车在右转弯时因为方向没有回正撞上了一辆奔驰车,在撞完奔驰车后教练车又向前行驶了几十米才停下。而当交警赶到现场后,发现教练车上的四男一女全部都喝了酒,也就是说这很有可能是一起酒驾引起的交通事故,不过奇怪的是当交警询问时,这四男一女却全都表示不知道是谁开的车,于是交警只好将人全都带了回去,最后一名姓陶的男子才承认当时开车的人是自己。

null

原来这四男一女分别是驾校的教练和学员,事发当天几位学员刚通过科目二的考试,为了庆祝一下刘教练和陈教练便开着教练车带大家去吃饭,席间也喝了一些酒,而在吃完饭后众人又打算续摊去吃烧烤,于是便准备开车前往。但是由于陈教练喝多了无法开车,刘教练便让自己的学员陶某开着陈教练的车跟在自己的教练车后面,可没成想半路上就出了交通事故。

null

而交警在对陶某进行酒精测试后,其结果显示为132,已经达到了醉酒驾驶的标准,也就是说陶某不仅醉驾还无证驾驶,而刘教练在明知陶某没有驾驶证还喝了酒的情况下,依旧让陶某驾驶车辆上路,属于共同犯罪。最终,陶某因为涉嫌危险驾驶被取保候审,而刘教练因为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刑事拘留。

不得不说,这两位的胆子也是挺大的,一个敢开一个敢让他开,并且两位都是在明知无证并且喝了酒的情况下,还敢这么做,完全是将自己与他人的安全置之度外。而要说这里面最倒霉的就属那位奔驰车主了,自己明明是正常驾驶还被人给撞了,光车损就三万元左右,即便责任不在自己,但让这么吓一出也够呛。

自从酒驾入刑后,酒后驾车的情况就好转很多,但也没有完全阻止这种行为的发生,依旧有一些司机不将法律和他人安全放在眼里,依旧知法犯法,最终酿成惨祸。不论是饮酒者还是劝酒者,在明知他人开车的情况下还怂恿他人饮酒,是非常不道德的事情,而饮酒者本身在明知自己饮酒的情况下,也不能抱有一丝侥幸心理驾车上路,宁可将车停放一夜自己打车回家也不可酒后驾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