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A4L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奥迪打折甩卖雷克萨斯死扛不降,同样两位数猛增,差别在哪?

2019年07月03日 15:17: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自2018年下半年开始,中国汽车市场下行趋势越发明显,而截至今年6月份,中国汽车市场的下滑仍未得到缓解。面临国六实施在即,6月的车市,迎来了一场"国五清库"的狂嗨!

6月刚刚过去,车企们已经开始陆续公布血拼后的成绩了。截至7月2日,一汽-大众奥迪雷克萨斯两个豪华品牌已经相继公布了6月销量,两位数的增长着实让人兴奋,而各自背后的营销逻辑更值得深思。

雷克萨斯:1-6月猛增36.5%,二线豪华品牌称王

近日,雷克萨斯发布其6月份在华销量。据统计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雷克萨斯在华销量达到18178台,其中混动车型的销量为6233台,占当月销量的34.3%。

而在今年1-6月,雷克萨斯在华累计销量达到93823台,同比增长36.5%。其中,混动车型累计销量达到31797台,同比增长43.9%。从在华单月及累计销量来看,雷克萨斯上升的势头仍在,在二线豪华品牌当中的影响力与日俱增。

<a href=奥迪打折甩卖雷克萨斯死扛不降,同样两位数猛增,差别在哪?" src="http://e0.ifengimg.com/09/2019/0703/B96B1803DF5488C18966F6BC32F07EDD05DDCCFB_size54_w640_h405.jpeg"/>

据悉,截止到目前为止,雷克萨斯已向中国市场引入了11大系列18款车型,其中雷克萨斯ES雷克萨斯RX雷克萨斯NX等产品在消费者群体当中均有不错的关注热度。

此外,在今年6月11日,雷克萨斯实现了在华市场累计销量达到100万辆的"小目标"。自2005年进入中国市场开始,雷克萨斯用14年的时间完成了百万销量的突破。而宝马实现第一个百万销量的时间则长达18年。

由此可见,雷克萨斯在华市场的增势,而且丰田系列的盈利能力在业界是出了名的。在6月多个豪车品牌流传出疯狂打折时,雷克萨斯价格却依然坚挺,基本没有传出过大幅的降价优惠信息。

<a href=奥迪打折甩卖雷克萨斯死扛不降,同样两位数猛增,差别在哪?" src="http://e0.ifengimg.com/02/2019/0703/FE01E5CCAFF92A61E18B9E8EB5369596BE2072C6_size52_w640_h347.jpeg"/>

6月时甚至有媒体报道过,部分雷克萨斯经销商已经暂停接受ES 2.0L车型的订单。原因很简单,先看一下ES这款车型,它搭载有2.0L和2.5L两种排量的发动机,其中,2.0L车型就只有符合国五而没有符合国六的车型。既然如此,雷克萨斯就干脆暂停了2.0L车型的销售,等到ES搭载了全新的2.0L发动机,再重新上线。

据了解,新款ES预计在7月后开始排产,而需要提车的话,大概只能等到今年第四季度。

对此,不免有人疑惑虽然部分城市开始实施国六排放标准,但国五还能在许多城市中售卖,雷克萨斯完全没必要暂停销售。

事实上,这也正是雷克萨斯的魅力所在。

一方面虽然销量上它被列为豪华品牌第二阵营,但在价格上比同级竞品高,而销量上又远高于竞品,最为关键的是,雷克萨斯是出了名的"加价王",它具有不错的品牌溢价能力。雷克萨斯的库存系数可以做到很低,就能现款的ES来说,早已经存在供不应求的情况,所以如此一来,ES不存在库存的担忧。

另一方面,雷克萨斯一直很坚定之际的定位,将目标市场瞄准了一线城市。虽然国五还能在许多城市中售卖,但雷克萨斯依然选择不去抢占那块市场。因为受到车市低迷环境和国六政策影响,二线市场国五车型也必定会有着大幅的价格战,对于雷克萨斯来说没意义。

而最终雷克萨斯以同比增长36.5%的成绩向我们说明了,在这种环境下充分说明了打造品牌形象、提升品牌实力和溢价的重要性。

一汽-大众奥迪:6月狂增22.5%,或挽回BBA销冠面子

于此同时,一汽-大众奥迪也对外发布其6月份销量数据。据统计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一汽-大众奥迪完成销量58788辆,同比增长22.5%,1-6月份累计销量达到311871辆,同比增长2.1%。

<a href=奥迪打折甩卖雷克萨斯死扛不降,同样两位数猛增,差别在哪?" src="http://e0.ifengimg.com/06/2019/0703/351DA4AC96922E3711B281A01B432067AD026DCF_size45_w640_h409.jpeg"/>

今年5月份,一汽-大众奥迪在华市场的销量为47927辆,同比下滑了7.4%,而1-5月份累计销量为253625,同比下滑了1.9%,相对于奔驰宝马等老对手稍显落后。而6月份的销量成绩意味着一汽-大众奥迪的销量开始"回暖",或许能够在这个与挽回"BBA"销冠的面子。

再来看具体车型的销量。资料显示,奥迪在华的整体销量当中,国产车型的销量达到50088辆,同比增长14.2%,占比达到85.2%。而包括奥迪A5奥迪Q7等在内的进口车型销量达到8700辆,同比增长109.3%。

<a href=奥迪打折甩卖雷克萨斯死扛不降,同样两位数猛增,差别在哪?" src="http://e0.ifengimg.com/08/2019/0703/F35B28006326C08DA6B293D56A10B33053D6637B_size32_w640_h424.jpeg"/>

国产车型方面,奥迪A4L奥迪Q5L成为销量担当。其中奥迪A4L单月销量达到14256辆,同比增长11.7%;奥迪Q5L单月销量达到14194辆,同比增长64.7%;此外,奥迪Q2L和奥迪A6L也为一汽-大众奥迪提供了不错的销量支撑。进口车型方面,奥迪A5单月销量达到2057辆,同比增长76.9%;奥迪Q7单月销量2413辆,同比增长85.4%;奥迪A8L奥迪Sport车型同样提供了不错的销量。

对比雷克萨斯,奥德则在市场上有着完全不同的表现。在今年5月初,网上流传着一份一汽内购价:12万买红旗奥迪直降25万!

<a href=奥迪打折甩卖雷克萨斯死扛不降,同样两位数猛增,差别在哪?" src="http://e0.ifengimg.com/08/2019/0703/CE3931973324E4297AA0BCFFB484A606E26A2B90_size42_w640_h308.jpeg"/>

这份一汽员工内购价清单上,奥迪A3的低配车型终端价格已经降价至13多万,而其顶配价格也只需要18多万,降价幅度高达7万。而奥迪A4L的售价也非常鲜明,其内部购车价优惠幅度达到8万左右,1.4T的奥迪A4L内部购车仅为21万出头,而2.0T低配的只有22万出头,尤其是顶配车型,内部优惠高达10万。

<a href=奥迪打折甩卖雷克萨斯死扛不降,同样两位数猛增,差别在哪?" src="http://e0.ifengimg.com/12/2019/0703/2A5506B88AB44B2AA5F3334374001119377032D7_size92_w640_h490.jpeg"/>

不过,此次降价幅度最大的还是进口奥迪车型。其进口A8的顶配车型在市场上的指导价高达122万,而如今一起给员工的内部价只需要97万左右,这意味着这款进口奥迪车直降了25万。

虽然说这是给员工的内购价,但在具体C端市场上,奥迪多款车型也出现了大幅降价促销。所以说,6月份奥迪在华能够挽回此前的颓势,实现高达22.5%的增长,实乃与国五清库有着密切的关系。

小编语

虽然相关机构的数据还未出炉,但是按照6月清库的力度以及部分品牌的销量来看,中国乘用车市场销量应该会在6月有大幅回升。然而面对这样的增长,我们依然要保持理性的态度:一切不过是国六加速催化下的结果。

我们还要注意到的是,在目前车市低迷的背景下,车企之间的分化在步步加剧。正如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会长、中国国际行业商会会长王侠此前对媒体所言,一场席卷全球汽车产业的大变革已经进入深水区。市场进入疲软期,对单个企业来讲形势无疑更严峻,但对整个汽车行业来讲,只会加速淘汰落后产能,加速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步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4L
奥迪A4L
指导价:28.68-40.18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68-40.18
中型车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