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俄罗斯经销商骗走超4800万美元,长城汽车延宕三年半首次披露

2019年07月03日 16:19:01
分享到:
来源:36氪

作者 | 潘磊

编辑 | 孙瑞丽

长城哈弗4S店。图片来源:长城汽车官网

长城汽车正式回应在俄罗斯被骗巨额资金的报道,称相关法律程序尚未走完,且已计提损失。

7月2日晚,长城汽车公告称,针对《21世纪经济报道》称其被俄罗斯经销商骗取5840万美元一事,涉案金额实为4844万美元,已在2017年度报告中计提损失约3.23亿元。

长城还在公告中表示,公司于2015年10月就在俄罗斯提起诉讼,但因该经销商申请破产,法院驳回了相关诉讼请求;2018年7月,公司已再次提起上诉,目前还未收到开庭通知。

这是长城汽车首次披露有关俄罗斯经销商欺诈一案,距离事件发生已经过去三年半。

对于公告中所提“计提损失”一事,未来汽车日报查询长城汽车2017年度报告,在其“年末单项金额重大并单独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账款”一项中看到,其当年总共有12个坏账客户,其中“客户一”应收账款3.42亿、坏账准备3.23亿,占当年坏账总额的95%。

但2017年报中,长城汽车并未详述3.23亿坏账的原因。

7月3日,未来汽车日报致电长城汽车证券法务部,工作人员称该项坏账正是对应上述俄罗斯的涉诉事宜。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对未来汽车日报表示,在会计规则方面就资产减值问题有相应的规定,比如投资或者经营导致的损失,相关名目应进行标注,即需要说明减值的原因。

对此,长城汽车证券法务部工作人员表示,因为相关法律诉讼事项尚未结束,所以尚未进行公开披露。

虽然距离在俄罗斯被骗走巨资一事已经过去三年半,但长城汽车此次披露依然引发业内关注。

“自主品牌产品‘走出去’必将面临重重困难。”汽车行业分析师钟师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