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丨爱耍又居家的年轻人,应该拥有一辆轩逸这样的车!

2019年07月03日 16:59:01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成都之美,美在城市人文烟火中,更美在远郊俊秀清幽里。青城山的幽静自然与道教文化,道明竹里的非遗传承,街子古镇的一砖一瓦,总能在不经意间让你轻抚历史镌刻的痕迹,之于美,则更是一种跨越时间纽带的魔力,让人难以忘怀。

作为日产沉淀60年之久的经典车型,Sylphy轩逸同样有着这般魔力,历经13次迭代更新,依然能让人感受到它被时间长河烙入骨血的品质感、舒适感,“家庭幸福”的产品宣言还是没变,与成都这座重于居家享受的城市更是有着灵魂上的高度契合。如今第14代轩逸选择在这里举行试驾活动再合适不过了,“经典之美”、“舒享之美”都能给予最直观感受。

01

多重考验,全新动力轻松应对

此次试驾路程共100多公里,历经乡间小路、山路、城市道路等不同路况的考验,第14代轩逸依旧能够轻松通过。作为一款主打舒适家用型的轿车,第14代轩逸虽不如性能车驾驶感那般卓越,但得益于日产-雷诺联盟的CMF超模平台打造,4+1结构区域能兼容更多先进技术,使得第14代轩逸能带来一定的驾驶乐趣。

动力配置上,新车搭载日产品牌的明星发动机——HR16智能发动机,最大功率102kW,峰值扭矩169N·m,尽管账面数据不算优越,但得益于镜面熔射缸孔、EGR废气再循环系统、电动VTC、多级TCV阀四大核心技术,使得新车动力输出表现和燃油经济性均有所提升。与之匹配是最为人熟知的CVT变速箱,在精准的调教下,平顺性和舒适感都能得以保障,并且还能给予驾乘者些许运动质感。

在实际试驾中,第14代轩逸给予堂姐最大的感受就是好开,无论是油门刹车的踏板,还是方向盘的阻尼感,都非常轻盈,应该所有女生都能轻松驾驭,并且新车还配备了全新转向系统以及日产独家秘笈IDM智能公路稳行系统,路感反馈较现款车型更加清晰,指哪儿打哪儿基本不在话下。

此外,新车配备经济和普通两种驾驶模式可供选择。值得肯定的是切换到普通模式,会凸显出些许运动质感,油门响应将变得更为积极,无论是低速起步还是中高速补油,都顺遂自如,完全能应对日常出行需求。

众所周知,以往轩逸的底盘都是舒适性为主,但这这代轩逸身上堂姐明显感觉到底盘调校的变化,行驶在碎石颠簸路段时,底盘整体振幅感相比同级车型更加轻微,路感反馈也较为清晰,并且也有着不错的紧凑感,行驶途中丝毫不觉松散。另外,舒适的驾乘质感还体现在车内的静谧性上,第14代轩逸在车内多处加装了高性能声学隔音包,静音水平高于同级别6%,只需关上车窗,就能获得一个绝佳静谧舒心的独立空间,即便全家出行说说笑笑,也不会被外界干扰。

02

7+3项“黑科技”赋能,为安全保驾护航

当下,科技智能化行车越发普及,没能加装一两项“黑科技”,还真难以打动现在的年轻消费者,而得益于CMF平台赋能的第14代轩逸,更是具备高兼容性及高通用性特点,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越级配置。除了为消费者的娱乐需求提供功能齐备的双屏智联娱乐系统,在安全方面,第14代轩逸还拥有7项全场景智行安全配置和3大驾驶辅助科技所构成的主动安全“堡垒”。包括疲劳智能预警、超视距碰撞预警、预碰撞智能刹车、油门误踩纠正、倒车车侧预警、变道盲区预警、车道偏离预警等“黑科技”配置均有配备,足以为驾乘者安全保驾护航。

此次堂姐专门在城镇道路体验了这套360度全方位保障出行安全的驾驶辅助系统。基于对车辆四周交通状况的实时监测,这套系统能够在提升出行安全性之余,显著降低长途驾驶、拥堵路况与泊车过程中的负担。其中油门误踩纠正和倒车车侧预警对于新手司机来说实用性最高,能极大程度规避因紧张、技术匮乏等因素引发行车事故,可以说是“新手事故终结者”。

有颜更有料,即刻拥有“大沙发”般待遇

再强大的性能,如若没有一个“好看”的颜值作支撑,又该如何打动年轻消费者的心呢?在这个看脸的时代,得益于日产最新V-motion 2.0设计语言的加持,第14代轩逸的整车造型更富年轻气息,突破了消费者对传统家轿的固有映像,视线所及之处,新车的高度降低了56mm,宽度增加了55mm,宽高比接近豪华运动轿车的水平,水槽形中网设计匹配“NISSAN”的标识,足以提升前脸的辨识度;并且中网还搭载同级少有的主动进气格栅,可根据系统设定自行开启或者关闭,能在高速行驶起到降低风阻,提升车辆燃油经济性作用。

当然,颜值并非只体现在外观,打开第14代轩逸的车门同样也能被震撼到,其长宽高4641mm/1815mm/1447mm,轴距2712mm的车身尺寸,能给予每个座位足够宽裕的乘坐空间,即便三个成年人同时在后排落座,也能安然自适。并且得益于Multi-Layer零重力人体工学座椅装载,能让所有人都能获得最舒适及放松的乘坐姿态,可缓解长途驾驶带来的疲劳。

 堂姐点评 

自2006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轩逸一直凭借其出色的品质,受到众多中国家庭式消费者的青睐,在2018年更是以467638台的累计销量,夺下乘用车市场第一桂冠。如今它也再度迭代升级,以“第14代轩逸”的全新称谓,为中国的年轻家庭带来空间更大、配置更多、造型更美、动力更强的产品体验,秉持“关照家庭幸福”的初心,再度实现产品力上扬。据悉新车将于7月16日正式上市,届时若公布的正式售价合理,势必不会为销量发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