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硬核教学实践!50名学生站汽车周围 “司机”:一个也看不见

2019年07月03日 19:28:10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对于司机来说,汽车盲区一定都不陌生,甚至有的还因为汽车盲区而出过小事故,有些家长还会告诫自己的孩子千万不要站在汽车的后面和斜后方,因为这些都是汽车盲区,司机根本就看不到。

null


但是,嘴上告诫永远都没有亲身体验来的记忆深刻,只有让孩子亲自实践一番才会牢记这些危险区域,以后才不会在这些地方逗留。所以为了让孩子们亲身实践一下,山东菏泽的交警就与50多名学生做了一个测试,让孩子们能亲身感受一番司机们的视野。

null


6月26日,山东菏泽的交警在当地一所小学进行了一项汽车盲区的模拟实验,让50名学生分别站在一辆公交车的车头前方、车头左斜方、车头右斜方、车身两侧、车尾后方、车尾左斜方以及车尾右斜方这几个汽车盲区,而为了让学生们更加直观的看到汽车盲区情况,他们随机找了一位学生坐在公交车驾驶位,然后从后视镜观察车身周围的情况。

null


当这位同学坐在驾驶位观察车身周围情况时,均未从车辆的右侧反光镜、左侧反光镜、前风挡等看到同学们的身影,但当她下车实地查看时,公交车的周围确实站了很多同学。

null


而后也有同学坐到驾驶位亲身体验了一番,这个实验也让同学们在亲身体验后,知道了汽车不同位置的视野盲区,可以说是让人印象深刻的一堂“实践课”,最后,交警还告诉了同学们汽车的盲区会随着车型的变大随之变大。而对于汽车盲区这件事,一位公交车司机也现身说法,表示在日常行车时有些地方是观察不到的,像车辆拐弯或者是直行时,因为视野盲区有些地方的情况司机确实也看不到。

null


在我们日常行车时,车辆最主要的几个视野盲区就是汽车引擎盖前方、车尾后方、前风挡玻璃两侧AB柱挡住的地方和后视镜视线所不及的地方,如果车辆后风挡玻璃前放置过多杂物,也可能会造成视线盲区,如果在行车时稍有不注意,就有可能发生小擦碰,严重的还会造成事故。此前就有新闻报道,司机因视线盲区而未能及时发现车身附近情况结果出了车祸,甚至还有司机因视线盲区未能及时发现车身周围的孩童致其惨遭碾压,由此可见视线盲区在行车中的危害有多大。

其实在小编看来,像这样的实践应该经常做,而且不仅仅是针对学生,司机更应该亲身体验一番,这样才能让司机们更加真实的了解到车辆盲区会带来的危害,也能在日常行车时更加的谨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