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前后,被我们忽视的几个安全隐患

2019年07月03日 19:29:16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所有开车的人都知道,驾车出行时如果存在安全隐患是十分危险的,所有安全隐患是必须要解决的。但有些安全隐患可能只是我们不经意的一个行为,或是虽然在我们的车里但却被我们忽视了。这样的情况有很多,今天咱们就来说几个容易被忽视的安全隐患。

null

1. 药物

如果司机患了感冒,那么开车前要慎服感冒药。这是因为感冒药中一般都含有镇静作用的成分,会对人的大脑中枢神经产生抑制作用,容易引发乏力、嗜睡、反应迟钝等副作用。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服用感冒药后开车,和酒后驾车差不多。所以如果吃过感冒药,最好先不要开车,等药效的副作用消减之后再开。一般来说,治疗感冒药物的副作用会持续4到6个小时。

null

2. 坐垫

有很多车主,特别是女车主都喜欢给自己爱车的座椅铺上毛茸茸、暖乎乎的坐垫,但在出现紧急情况时,座椅坐垫几乎等于隐形杀手!因为如果此时司机紧急制动,如果坐垫下面比较光滑,与座椅之间的摩擦力较小,司乘人员会因为强大的惯性而滑离座椅,体验“坐滑梯”的感觉而受伤。即使是系着安全带,此时安全带的保护作用也会大大降低。因此如果喜欢放坐垫的话,一点要将坐垫牢固地固定在座椅上。

null

3. 香烟和香水

有一些车主喜欢在车内吸烟,这真是一个不良的习惯。香烟是车内异味的主要来源之一,于是为了清除异味,又在车内放置了香水。现在市场上的很多香水并非使用天然香料,而是添加了廉价的化工产品,这类香水会挥发出有毒的物质。如果车内不经常通风,香烟或二手烟产生的异味加上劣质香水,会让车内的空气和气味更加浑浊,让人在车内感觉极度不舒服,既有害身体健康,也影响驾驶安全。

null

安装中国石化“油中感谢”APP

查加油记录、查积分、兑换礼品、抽大奖......

精彩车生活,轻松搞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