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BN日常 | 追随日产 三菱北美迁址田纳西

2019年07月03日 19:29:33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此举是“在美国彻底改造三菱汽车各个方面”计划的一部分。

null


 

编译 | 杨玉科

编辑 | Jane

来源 | Automotive News

来自帮宁工作室(gbngzs)的报道

三菱汽车决定将北美总部从南加州迁往田纳西州Nashville郊区——以距日产汽车美国基地更近。此举将有助于加强双方在产品开发、采购、营销以及未来其他项目上的合作。

分析人士认为,对规模较小的三菱汽车来说,正值其品牌重塑之际,这一举措更具有象征意义。

三菱汽车上周表示,其北美总部将从加利福尼亚州Cypress市搬离到田纳西州的Franklin,也就是日产汽车当前北美总部所在地,日产汽车于2005年前后搬迁至此。

这项搬迁计划将于2019年8月实施,年底前完成。作为该公司“在美国彻底改造三菱汽车各个方面”计划的一部分,这个大规模的改造计划将涵盖从“公司领导层到经销商合作伙伴,再到客户与其车辆关系中的每一个接触点”。

三菱汽车认为,与日产汽车靠近也将节省成本。

2016年,前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领导下的日产汽车拯救三菱汽车于水火之中。后戈恩因财务不当指控下台,导致雷诺-日产-三菱联盟陷入混乱。如今,三菱汽车的举措实质加速两家公司整合。

国际调研机构IHS 马基特公司(IHS Markit)首席汽车分析师Stephanie Brinley认为,从这件事中可以看到最重要的是,三菱汽车很高兴成为联盟的一员。“他们正竭尽所能从联盟关系中获得最大好处。目前还有一些机会未被真正规划和利用,比如让沟通变得更快,或者找到一些他们现在甚至没有真正考虑过的共享方式。”

雷诺汽车未持有三菱汽车股份,也不在美国销售汽车。因此,在共享产品平台方面,这两家日本汽车制造商建立更紧密关系是合乎逻辑的下一步。

三菱汽车经销商曾表示,下一代日产汽车Rogue与下一代欧蓝德(Outlander)将共用平台,这对吸引新买家购买三菱品牌至关重要。

null


 

01.日产北美大楼的东翼?

不过,Stephanie Brinley也同时表示,尽管加深合作对三菱汽车有很大益处,但三菱汽车保持独立性也很重要。

三菱汽车在上周的一份声明中称,它将与日产汽车分开办公场所——最初可能在临时办公场地,它还在寻找一个永久办公地点。

“现在,三菱汽车坚称他们会找到自己的办公大楼,也许有人觉得他们是这样想的,‘嗯,我要做日产北美大楼的东翼’。” Stephanie Brinley说,但实际不是这样。因为三菱汽车大多数产品决策都在日本或其位于密歇根州Ann Arbor的研发中心做出,而且这个研发中心没有迁移计划。因此目前,三菱汽车和日产汽车地理位置靠近之后的优势将集中在行政和后勤部门,在这些领域,三菱汽车可以利用日产汽车在美国的更大影响。

合作加深显然会带来很多好处。Stephanie Brinley举例分析道,从初期与日产汽车以及相关领域伙伴合作,三菱汽车已具备很强的媒体购买能力。如大家所见,三菱汽车广告更深入,也更有力。

“随着合作深入,共同开发产品内容及时间节点需要更多沟通和讨论,地理位置上的靠近有助于这些讨论。不过,据我所知,目前三菱汽车许多车型决定仍在日本做出。”Stephanie Brinley说。

目前尚不清楚日产汽车是否会在美国为三菱汽车生产汽车,日产汽车的工厂位于Franklin总部附近,而三菱汽车在美国已不再拥有汽车装配厂。

null


 

02.迫在眉睫的任务

三菱汽车迫在眉睫的任务是,如何在搬迁举措中留住有价值的员工。

当前,有近200人在三菱汽车Cypress总部工作,其中一些人将留下来支撑西部地区业务以及当地零部件业务。2005年,日产汽车宣布将美国办事处从洛杉矶迁至Franklin,当时超过一半员工选择留下来。

Stephanie Brinley分析认为,日产汽车搬迁时正在进行更深层次的重组,而三菱汽车目前已完成大部分重组工作。三菱汽车在上周的声明中表示,其80%的领导团队都是新入职或新晋升者。

三菱汽车决定追随日产汽车驻扎田纳西州,对南加州来说,这又是一个损失。

2000年,南加州被称为美国西部汽车城,汽车品牌都集中在那里开展业务。但从那之后,陆续有汽车品牌搬离。当时福特还叫福特一汽车集团,旗下品牌——林肯捷豹路虎沃尔沃率先搬回东部;尔后,铃木汽车停止在美国销售;再后来,丰田汽车搬到德克萨斯州Plano市的一个大型园区。

目前,留在加州的汽车企业还有本田马自达现代起亚。不过,也有新品牌加入,近来就有广汽集团、Karma汽车和众泰汽车等羽翼未丰的中国汽车品牌在该地区设立办事处。

三菱汽车在美国正加速复苏。6年来销量连续增长,其中2017年和2018年销量均超过10万辆,2019年前5个月销量同比增长4.6%。

(文中部分图片来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