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回顾 | 一周新闻概述

2019年07月03日 19:29:39
分享到:
来源:车尚书

1

上半年召回汽车逾275万辆,电动车起火引关注

2019上半年,中国乘用车市场共35个汽车品牌发布75次召回公告,累计召回汽车2752889辆,同比下降42.96%。其中,高档品牌、进口品牌、主流品牌的小众进口车型等召回数量达到2187612辆,占召回总量多达79.47%。

最令人关注的是“蔚来ES8”召回事件。6月27日,蔚来公告称将召回4803辆搭载了2018年4月2日到2018年10月19日期间生产的动力电池包的蔚来ES8电动汽车,这也是对其“两个月内3辆ES8起火”风波的“回应”。同时,还有更多诸如特斯拉、威马、甚至传统品牌电动车的起火也引发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2

北京率先发文取消电动车地补,燃料电池车按1:0.5补贴

6月26日,在国内新能源汽车进入“后补贴时代”的第一天,北京市科委等五部门发出通知,率先取消了购买新能源汽车的地方补贴。燃料电池汽车按照中央与地方1:0.5比例安排市级财政补助。

该《通知》一出,立即在业界引起强烈反响。北京率先取消地补,加上“后补贴时代”到来、国五国六切换等,使近期本来就热度颇高的新能源汽车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

3

东风公司和腾讯共同打造“汽车产业互联网”新生态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与腾讯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共建“汽车产业互联网”新生态。

两家公司将在网联汽车、汽车安全、自动驾驶、智慧出行、智慧物流、联合创新、数字化转型等七大领域开展战略合作,并在此基础上共同探索资本合作方式,成立数字化产业基金,提升战略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东风公司和腾讯公司的战略合作,将为双方带来更多可能和发展机遇。双方合作的初步成果将于今年底发布,并会在明年的上海车展期间与消费者见面。

东风和腾讯的牵手,也恰好是传统行业与高科技行业的融合。跨界合作将逐渐成为新的发展趋势,能够率先感知到环境的变化且快速做出调整的企业,将在无形的竞争中占据有利地位。

4

7月1日起一波新规则将施行,车辆购置税为10%

7月到来,一波新规又将施行!车辆购置税新规实施,护照、港澳通行证收费下降,为促ETC普及通行费优惠不少于5%……

新政中最大的变化是“纳税人购买自用应税车辆实际支付给销售者的全部价款。依据纳税人购买应税车辆时相关凭证载明的价格确定,不包括增值税税款”。

这也就意味着,新政执行后,消费者购买车辆应扣税款将取决于实际支付金额即俗称的裸车成交价。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法定税率为10%。

5

持续发力移动出行 !广汽与滴滴签署深化合作框架协议

在2018年4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之后,广汽集团与滴滴于2019年6月26日再次就出行领域的合作,签署深化合作框架协议。

这次双方再次携手,将发挥各自优势,在多个领域开展更为深入和全面的合作,包括在车辆推广及定制化领域、汽车运营领域、无人驾驶领域等进行合作。

尤其是围绕移动出行领域,双方将在市场营销、汽车售后、智能充电、加油业务、分时租赁业务及金融服务等层面展开深度沟通与交流,并探索可行的创新合作模式。

6

汽车巨头在华加速电动化转型

近日,宝马联手捷豹路虎开发下一代电动汽车,大众投巨资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9亿元)自建动力电池工厂;丰田宣布将发展重点转向电动汽车,并首次与比亚迪、宁德时代两家中国电池巨头签下电池大单。似乎一夜之间,汽车电动化热潮席卷了欧亚大陆,赚足了人们的眼球。

捷豹路虎宝马的合作,是基于双方在汽车电动化领域多年的深耕和专业优势。而合作伙伴宝马也在汽车电动化方面毫不逊色,在电驱系统技术研发和生产制造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

它们共同“孕育”的新一代电动汽车驱动系统,将在各自的工厂独立生产。捷豹路虎计划安排由英国沃尔弗汉普顿发动机制造中心生产。

7

欧盟2020年碳排放标准成车企噩梦,罚金或高达340亿欧元

距离欧盟严格的新排放规定实施只有6个月的时间,汽车行业面临着估计高达340亿欧元的罚款,以及销售更多电动汽车带来的利润减少。留给欧洲汽车制造商的时间着实不多了。

从2020年开始,欧洲的汽车制造商将需要满足更严格的规定,即新车辆每公里排放的二氧化碳不应超过95克。显然,汽车行业对即将到来的要求准备不足,违反新规而面临的巨额罚款可能会促使一些品牌放弃欧洲市场,并考验那些留下来的品牌的勇气。

这一严格要求将是汽车行业更大范围的连环事件的一部分:全球主要市场的汽车销量都在下滑以及可能更高的进口关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