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慌!刚拿到本上路开车要注意哪些问题?

2019年07月03日 19:29:57
分享到:
来源:驾校一点通

新手小白刚刚上路,副驾驶经常跟一个老司机,等到自己觉得技术ok了,就可以一个人开车上路尽情潇洒了。今天分享给大家一些心得经验。


1.穿平底鞋

要穿平底鞋,鞋底不要太厚,方便感知刹车和油门,成老司机了以后也要记住不能穿高跟鞋。

2.危险地带脚提前点刹车

过人行横道时脚最好放在刹车处,可以不踩,但是遇到紧急状况时能及时刹车,且不会踩错油门。几乎每天有人闯红绿灯,靠这招可以及时停车。

3.提前变道

如果你第一个红绿灯直行,根据导航提示在下一个红绿灯就要右转,最好过第一个红绿灯之后就慢慢找机会转入最右边的道路。否则担心车辆太多快到红绿灯时又不敢便道,导致不能及时进入右转道。

4.注意红绿灯

黄灯闪的时候,如果你还没有过停止线,那么建议最好停车等红灯。如果闯黄灯,车速不够快的话其他街道的车(尤其是十字交叉路口)开始左转或直行,很容易跟自己刮蹭到;如果车速过快,可能又不能及时注意到人行道情况。

5.心态平稳

不要太心急,防止路怒症。要容忍他人突然抢道、超车等不良行为,安全最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