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最恐惧的,说不定是华为5G汽车

2019年07月03日 19:30:09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汽车制造业作为世界上最成熟的产业之一,虽然利润丰厚,但是门槛却较高。因此,一直以来在市场上“呼风唤雨”的,来来去去也就是那几个大家耳熟能详的品牌。

但是,近年来,随着电动车的兴起,造车的门槛被大大降低,传统车企的技术壁垒被严重削弱。除了国内一堆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的造车新势力以外,不少科技方面的企业都对造车产生了浓烈的兴趣,甚至连苹果都被传出成立了汽车部门,打算研发“苹果汽车”。

而华为作为我国科技业的领头羊,进军汽车产业似乎也是合情合理的事。在今年年初的上海车展,华为甚至还拿到了一个500平米的展位,作为一级供应商的身份参加了车展。

此举也让不少人“想入非非”,视作华为“入局”造车的信号之一。但是在各路媒体的旁敲侧击之下,华为的负责人依旧坚称“华为不造车”,而是会把业务重心放在ICT(信息通信技术)上,为各大汽车厂商提供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汽车的智能化、自动化已经成为了汽车行业最新的发展风向,而华为作为全球通信领域的领头羊,手上还握有5G技术,这些都是未来汽车上必不可少的东西。

而近来华为也的确是动作不断,与大大小小的主机厂以及供应商签订了合作战略。看得出来,尽管华为暂时还没有生产整车的计划,但是这股“野心”绝对是不容小觑的。

想想17年前,任正非也曾说过:“华为公司绝不做手机,谁再说谁下岗。”这样的话,结果现在华为的手机业务还不是一样搞得风生水起?

至于这个“真香”定律会不会应验在汽车上,相信再过两年我们就会有答案了。

甚至有人大胆分析,说华为现在只是暂时放低姿态,先以供应商以及合作伙伴的身份涉足汽车行业,发挥自身在通信领域的长处,汲取经验。等到各大品牌都对自己有了一定的依赖以后,再寻求机会投身于整车制造。

这样的推测其实也不无道理,目前我国的汽车工业虽然已经很发达,但是在技术上还是过多地依赖于国外的供应商,说句难听点的,要是哪一天像博世、爱信这样的公司突然对我们“断供”,虽然不致命,但也绝对是一个巨大的冲击。

而华为如果能抓住汽车智能化的机遇,一举登上汽车产业的世界舞台,将很有可能与宁德时代一样,成为举足轻重的供应商,我国在汽车领域的话语权也能大大增加。

可能有人会问:“华为进军汽车届,跟我们好像没有多大关系啊,我开合资车不就好了?”

这样想的话你就错了,作为一家集软硬件智能化于一体的公司,华为很有可能成为“自动驾驶”的重要推手。

如今,强如特斯拉这样的智能汽车生产商,其自动驾驶的实现都是依靠车载芯片来实现,在能耗以及成本方面没有优势。因此,将自动驾驶的算力放在云端,可能才更符合发展的趋势,而这时华为的5G技术就能充分地发挥用处了。


5G的超低延迟、超快响应以及稳定的通讯能将车与车之间即时通信变成可能。

一旦实现,自动驾驶将很有可能从目前的“单车智能系统”转为“车与车、车与路”之间的协同运作,以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自动驾驶。

而华为的“好机友”保时捷也在不久前被曝与华为共同测试自动驾驶汽车项目,“你造保时捷手机,我造华为汽车”,不知多少人看到这已经自动脑补出3000字言情小说了......

只要某北美国家不要又搞什么制裁之类的“骚”操作,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就能坐上带有华为技术,甚至是挂着华为Logo的自动驾驶汽车了。

往期回顾 1万块的宝马、2万块的兰博基尼,才是最凶残的马路杀手

底盘单薄、隔音差,这台日系小SUV改款后还想大卖?


认为华为造车一定会成功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