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何很多人楼下都有辆十年未动的桑塔纳

2019年07月03日 19:30:10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似乎每条街道,每座停车场都停有一辆破败的私家车,没有人知道车主去了哪里,只剩下老茧似的灰尘爬满车体,风一吹,能闻见孤独的味道。

公司楼下那辆桑塔纳据说停了十年了,每一届的看门大爷都指望着车主回来结清停车费,那是一笔横财,只属于最幸运的大爷。

他们不动声色的盯着每一个来往的路人,眼神很像我那位买了P2P理财却无法提现的大姨。

这两年是王爷看场子,他手里时刻攥着一本古老的笔记——那是李叔的货,十年前,就是李叔记录了这场交易的开端,却来不及看见故事的结局。

听说直到退休之前,他仍在寻找一位身着汗衫的油头男子。

人们在黎明的哄笑声中围观这些无人问津的车辆,又在落日前的平静中路过板结的引擎盖。

每天都会有人在车窗上用灰尘写点什么,却不曾留下姓名,可能是车主回来了,也可能是债主找上门了。

一个下午,你看着车窗上贴着的十多张罚单,寻思着车主应该是不敢再回来动车了。

而刚才在公厕撞见的中年汉子,那位找小广告买分的商务男士,应该就是车主。

大型停车场仿佛是影子的迷宫,埋葬了无数本该驶向地平线的汽车。

有时你会听见一些车主在不停的询问保安,他的车在哪,三年了,他还没找到。

保安会摇一摇头,表示他的捷达也消失了,这都是命。

时间会走,人终究会老,花瓣会枯萎,连钻石也会变得粗糙,但车不会。

“如果你真的爱一个人,那就为他停一辆桑塔纳吧”,二手车贩子曾经给我发过这样一条短信,我觉得很有道理。

很久之后我才知道,那位二手车贩子后来去尼泊尔出家了。

我是在玉林路认识他的,当时他在撬一辆私家车的轮胎,那辆车停了将近五年。

“我每天只会拿一样零件”,他看见了我,就这样对我说道。

后来那辆车被他取光了,从此玉林路再也没人跟我说过话。

川陕立交那有辆奥拓,当年装过8位小年轻,据说从火车北站一路疾驰而来,下车的时候,他们手里提的都是凶器。

面包车旁边的烟酒行老板说,再也没看见这群人回来,而他们预订的三瓶雪花,都快变质了。

听说那是什么庆功酒,我不太懂。

记得我有次打车,师傅弄死不清楚那个什么魔指洗脚城在哪里,后来小伟想了想,说道,“就是卡车那里。”

司机没有多作思索,甚至没问卡车是什么,只是狠踩了一脚油门,仿佛已经知晓了一切。

等红灯的时候,他回头看了看我俩,嘴角上浮,据说这是老司机的讪笑,“那里脏,注意卫生。”

我总是以为这些车主在某个黄昏跑路了,进号子了,亦或是死去了,就像海浪击打在了另一片海浪上,留下的唯有唏嘘。

直到上周我去南门相亲才明白是我太粗鲁了。

那位女士告诉我,停车场那辆保时捷就是她的,不想开了而已。

我觉得很难受。

「beebee公园,一扇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