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大又好开,配2.0T+8AT,8.6秒破百,年轻人的梦想SUV

2019年07月03日 19:30:25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全新一代宝马X1在2016年刚上市的时候,可以说遭到了所有宝马车迷的反对,UKL前驱平台让车迷们痛呼:“宝马也变得不再纯粹了”!然而,三年过去了,从宝马X1的销量上我只看到了“真香”二字。同样是2.0T+8AT,难道前驱平台的宝马就不是宝马了吗?下面就让我们来实测一下。

 

此次测试的车型是2019款宝马X1 xDrive20Li 豪华型,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1kW(192马力),最大扭矩280N·m,与之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加速测试时,我们切换到运动模式,关闭车身稳定系统,将变速箱挂入S挡,左脚刹车、右脚油门踩到底,宝马X1的转速能够稳定在2500rpm左右。此时松开油门,起步一瞬间有一些小小的推背感,但是持续时间并不长,车身姿态也没有特别夸张,在加速的中后段虽然能够感觉到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但实际的加速感受依然不是太强。

从加速曲线上来看,宝马X1的加速度g值也比较平稳,加速前段基本上都维持在了0.4g左右,后半段有所下滑维持在了0.3g左右,动力输出也是属于比较线性那种,在日常驾驶中不会显得那么突兀,更有利于安全驾驶。

经过实测,宝马X1的0-100km/h加速成绩为8.3秒,这样的加速成绩对于一款SUV车型来说并不算慢,由于测试那天的温度比较高,对成绩也有一定的影响,如果有更好的外部条件,相信这个加速成绩应该还会有所提升。

测试车型采用的是尺寸为225/50 R18的普利司通泰然者系列轮胎,虽然是一款主打静音舒适的轮胎,但是三条沟槽的设计以及较宽的花纹沟能够有效降低湿滑路面的打滑现象,提升车辆的制动性能和操控性能。

在车速达到105km/h左右时全力制动,宝马X1的整个制动过程比较平稳,车身姿态也不算夸张,没有明显的点头现象。虽然初始阶段的制动g值并不算高,只有-0.8g左右,但是中后段制动力还是比较强的,基本稳定在了-1g左右,最终的刹车成绩为40.87米。

这个成绩并不算优秀,但是对于一款质量较重的SUV车型来说,也在合理的范围之内,刹车是我们日常驾驶中规避风险最常用的一种方式,对于行车安全性还是非常重要的,宝马X1还有提升的空间,击败了同级别47%的对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