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在说国产发动机不行?这5款国产发动机技术不输合资,动力还强

2019年07月03日 19:30:27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砖叔推荐】简单分享用车感受,有车币+车载吸尘器免费就送你!

时至今日,再谈起主流自主品牌车型时,相信很多消费者已经认可了它们在使用感受方面丝毫不亚于合资产品这个事实。但每当谈起自主品牌的发动机时,许多人还是连连摇头,表示不太信任。

由于自主品牌早期发动机表现确实不尽如人意,给消费者留下了较差的印象。但经过多年发展,今天的自主品牌多数都已经研发出了更优秀的发动机,它们的表现与合资产品不相上下。接下来,编辑就给大家盘点一下,自主品牌里那些表性优秀的发动机,并且都用在了哪些车型上,买车时认准这几款发动机,没错的。

蓝鲸系列发动机是长安的代表性产品,蓝鲸NE系列为中小排量机型,可在1.0-1.8L之间拓展。而代号为NE14TG-AA的1.4T发动机便是蓝鲸NE系列的最新产品,其采用了350Bar燃油喷射压力、可变排量机油泵、水冷式中冷器等多项时下主流技术。所以这台1.4T发动机的热效率最高可达38%,最大马力158Ps,最大扭矩260牛米,数据表现在同级别中都是足够亮眼的。而这款发动机目前已经应用在了长安逸动系列以及CS35 PLUS车型上。

广汽传祺相对于其它几家车企来说,属于比较“年轻”的,但它的研发实力并不弱。其推出的这款代号为4A15J1的1.5T发动机便是最新力作,并且已经应用到传祺GS5以及GM6上,同时这款发动机也是首款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自主品牌机型。传祺的1.5T发动机并没有应用太多时下主流的技术,但它的数据表现依然很亮眼,最大马力152Ps,最大扭矩235N·m,与思域的1.5T发动机不相上下。

海马汽车近几年有些消沉,但它并没有放弃前进的步伐,与德国FEV联合研发了一款代号为HMA GA16-YF的1.6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应用了当下多项主流技术,包括铝合金缸体、缸内直喷、集成排气歧管、双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等等。因此,它的账面数据表现也很优秀,最大马力194Ps,最大扭矩293N·m,当然也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不仅如此,未来这台发动机还可搭配48V轻混系统。海马的此款发动机会率先搭载于即将上市的海马8S车型上。

奇瑞的第三代ACTECO系列1.6T发动机被很早就被人们所熟知,历经多年终于得到应用。这台代号为SQRF4J16的1.6T发动机亮点颇多,比如使用了全铝缸体、塑料气门室盖、小惯量涡轮、可变排量机油泵以及双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等等。而它的数据表现也没让我们失望,符合国六排放标准,热效率高于37.1%,最大马力197Ps,最大扭矩290N·m。在捷途X90上市时,这款1.6T发动机首次得到应用,随后星途TX、奇瑞瑞虎8等车型纷纷开始搭载,如今,这款1.6T发动机已经成为了奇瑞目前的主力机型。

不久之前,长城推出了它们的全新动力总成系列,命名为4N20系列,同时还推出了一款代号为EN01的2.0T发动机。这台全新的2.0T发动机搭载了一系列新技术,包括顶置缸内直喷、350Bar燃油喷射压力、双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等等。先进的技术加上精心的调校,使这台2.0T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了204Ps,最大扭矩达到了320N·m,比宝马3系的2.0T发动机数据更漂亮。另外,其热效率达到了38.3%,未来这台发动机将率先应用于WEY品牌车型中。

随着排放法规的日趋严格,各家车企也必须使出全力去研发工艺技术更先进的发动机,这不仅仅是为了满足排放标准的需要,更是为了展示一个品牌的硬实力。而未来,我们也期待自主品牌能拿出更多具有竞争力的产品,让消费者享受到更多的实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