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点 | 羡慕!成都有个地方,不出国门,便能畅游北欧

2019年07月03日 19:30:34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全文共16066分钟

身处天府之国,这里的人民爱吃、爱玩、爱乐趣,但你能想象他们有多享受生活吗?每逢周末便人气爆棚、车位难求的宜家,就是最直观的写照。以人为本,崇尚极简的北欧风情与乐于享受生活的蜀地人民之间,尽管隔着万水千山,但并不妨碍大家对它的喜爱。如今,成都又多了一种方式,去感受“近在眼前”的北欧。

瑞典以外的全球首发

作为全国第二大机动车保有量城市,成都有着西部地区基数最大,同时也是接受度最高的市场之一,各色车型都能在此拥有一席之地。并且豪华品牌在成都市场的销量,更是呈现普遍上扬的形式,一片大好前景。

同时,这里也设立有包含吉利沃尔沃一汽大众等知名车企在内的生产基地,相关配套产业建设成熟,不少汽车研究、设计中心也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可以说成都已经具备了成为“汽车城”的基础条件,但唯独缺少了一个对外展示企业形象的汽车文化园区,这难免算是一个遗憾。

不过,就在6月28日,除瑞典之外的全球第二家沃尔沃汽车品牌体验中心,已经在成都盛大开幕。作为国内首座以全维度和全价值链为理念打造的汽车品牌体验中心,首推“从平台到科技,从产线到产品,从品牌到文化”汽车体验之旅。

不出国门,畅游北欧

诚然,除了宜家之外,享誉全球的豪华汽车品牌沃尔沃,要属最能代表北欧风情的名片之一。以前成都消费者只能从车子本身,去体验瑞典设计的魅力,现在有了沃尔沃汽车品牌体验中心,能更全方位的了解这个于1927年创立于瑞典哥德堡的豪华汽车品牌。

据了解,该体验中心总占地面积近10,000平方米,是沃尔沃汽车在瑞典以外的全球首家品牌体验中心。秉持“从平台到科技,从产线到产品,从品牌到文化”的“全价值链”展示理念,品牌体验中心通过无处不在的数字化和多媒体交互式体验设计,力求为每一位观众提供多元而又立体的参观之旅。

从近百年的沃尔沃品牌历史全景回溯,到对未来出行场景的畅想;从全球品质豪华汽车智造展示,到“不出国门,看见北欧”的文化氛围营造,观众将在品牌体验中心获得生动直观的全维度现场感受,从而产生与沃尔沃汽车品牌间的个人化深层次情感共鸣。

从中国智造,到全球品质

众所周知,沃尔沃在成都建立有自己的生产基地,在市场上热销的中型SUV沃尔沃XC60,以及沃尔沃品牌首款诞生自CMA架构的紧凑级SUV——XC40,都可以说是地地道道的“成都造”。

在体验中心,参观者也可深入其中,近距离了解工厂内部的奇观,充分领略SPA可扩展模块架构和CMA基础模块架构的面貌。

作为源自瑞典的豪华汽车品牌,对安全的重视赋予了沃尔沃汽车独特的品牌基因。与此同时,沃尔沃汽车是目前中国唯一出口欧美成熟市场的豪华汽车品牌,出口全球超过70个国家和地区,出口率近40%。依托成都制造基地,沃尔沃汽车品牌体验中心(中国)运用创新思维,开创了“从产线到产品”的全新体验模式,让观众更加清晰直观地领略沃尔沃汽车的“中国智造全球品质”。

正如沃尔沃汽车亚太区企业传播副总裁赵琴女士在揭幕仪式上所说:“品牌体验中心力求打造多元创新的最佳客户体验,充分展现了沃尔沃汽车‘享我所想、履责于行、护我所爱’的精神。我们相信品牌体验中心将根植成都,作为成都工业旅游的新地标,更成为成都向世界展示先进汽车制造能力的窗口。与此同时,我们也希望这里能够作为一座汽车工业科普基地,吸引学生前来游学参观,启发他们成为新一代汽车人。”

最后

造一座不卖车,只专注于对外展示“窗口”的品牌体验中心,其意义在哪里?堂姐想说,作为一个豪华汽车品牌,企业形象建设的重要性,不亚于开发一款新车。用背后深厚的文化底蕴,去感染入场的每一位人,这也是另一种意义上的成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