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了恒大造的第一款车,我觉得我错怪贾跃亭了

2019年07月03日 19:43:01
分享到:


文/宋双辉

上个周末在我的家乡天津卫,发生了一件大事,恒大造的第一款车下线了!看到媒体朋友们热情洋溢的报道,我内心无比感动。


“6个月造出一台车,让你见证恒大速度”、“恒大造车迎来里程碑”、“恒大造车速度之快新势力中无人能及!传统车企都不得不佩服”。


作为家乡人,我无比骄傲的点开了这些充满激情的链接,然后就看到了……嗯?怎么又是你?


这辆NEVS 9-3纯电动车,2017年底就在天津下线过一次了。


去年10月已经开始预售,据说双十一在京东上拿到了8千多台订单。去年底还办了首批交车仪式,当时就已经给政府采购和网约车公司交付了500台车了。


嗯当然我们也不能太吹毛求疵,毕竟今年1月国能汽车才遇到了恒大,现在人家已经变身为恒大国能新能源汽车旗下的一员了,重新办一次百日宴讨个彩头也未尝不可。

不过要将这样一款车解读为恒大造车的代表,我就真是无法理解许老板团队的这波操作了,你们真觉得这样做是在为恒大贴金么?


9102年了,您拿这样一款车出来,是在宣扬一种情怀?还是说恒大汽车就喜欢old school风?


往好听了说,这叫保持原汁原味的Saab style,不过网友们的眼睛是雪亮的。


这和2014款Saab 9-3几乎就是一毛一样,当然了细节处是有改动的,比如近气格栅封起来了,排气管没有了……



内饰更加一脉相承,看上去制冷效果就超好的空调出风口设计,还有充满力量象征的机械手刹。不过新时代的元素也还是有的,比如仪表盘换成了全液晶,还多了USB接口。

技术实力方面也相当让人震撼,续航能达到惊人的355公里,让那些动不动拿五六百公里续航说事的新造车相形见拙。


这样的复古设计,让你瞬间重回新千年起点,对Saab粉丝来说绝对是千载难逢的机会。而且这样一款宝藏男孩般的纯电动车,只卖16.98万(这还是去年补贴标准下的价格,今年可能更尊贵)。


说到这里,我只能感叹Saab品牌的命途多舛了,当年被北汽收购了所谓“三大件”之后化身绅宝再战中国市场,如今表现只能用呵呵呵形容,2011年申请破产的时候又被国能汽车(NEVS)抄了底,如今脱胎到恒大旗下。


本可以作为一代经典的贴地飞行神器安静的退场,却一次次被狂热的中国金主复活,Saab也是心里很苦啊。

如果许老板花9亿多美元收购来的就是这样的产品,那我真是觉得之前错怪贾跃亭了。至少FF91到现在为止看上去都是很有型的车。


看看国内目前电动汽车的设计水平吧,新造车不提了,传统车企里比亚迪e-SEED GT概念车都长这样了。


但是这事儿怎么想怎么觉得不对,许老板作为首富,那也是吃过见过的,这样一款车能让他心甘情愿掏几十亿么?

三个月前在恒大国能新能源的全球战略合作伙伴高层峰会上,许老板可是说了要在3-5年内成为全球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啊。恒大接下来会推出入门级、中端、高端、超高端全系列产品。


唯一符合逻辑的解释就是,这款恒大国能9-3只不过是个试水产品,让你们知道人家恒大已经具备量产能力了,根本代表不了恒大造车的真正水准。

如此看来,许老板造车也确实是不按常理出牌,别的新造车都知道,打造品牌有多难,第一款车那必然是千锤百炼出来的精品才敢拿出来量产啊。如果只是为了证明自己够快,那只能说明这车根本没打算好好卖。

有钱任性的恒大当然可以想怎么玩就怎么玩了,只是这种操作只会让人更加怀疑,他们到底是不是真的为了造车卖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