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可能是最贵的长轴距奥迪

2019年07月03日 20:46: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不知各位还记不记得,2014年一位美国青年突发奇想发起了一项冰桶挑战,随后这个颇让人摸不着头脑却又善意十足的挑战风靡全球,各界大佬纷纷湿身应战。

全民娱乐的时代,永远不知道下一场狂欢什么时候降临。这不你看,这两天全网又火起了一项什么“回旋踢开瓶盖”的挑战。这事本来并不值得关注,但昨天动作演员杰森·斯坦森的加入,到让我觉得有了那么点意思。这位人送外号“美国郭达”的老铁倒也没演过什么靠演技博众出彩的电影,无非是早期从B级、R级电影逐渐晋升到商业男影星芸芸众生之中的一位。

但偏偏这哥们演过一个叫《非常人贩》系列的电影,偏偏里面那辆奥迪S8一夜之间点燃了无数少男少女对于汽车最崇高的敬意。偏偏又更巧的是,就在昨天,全新一代奥迪S8官图发布,再次引来无数英雄竞折腰。

虽然现在的奥迪S8还停留在2016款,但其实际发布也才两年多的时间。对于一辆性能车,尤其是旗舰级别的性能车而言,奥迪S8的这次换代来的可真快。

其实先不用上升到S8,不管你见过哪一代A8,你都会被它的大气所折服;不管你坐过哪一代A8,你都会被它的舒适所感染。最新一代的A8更是如此,棱角分明的中网和杀气十足的矩阵头灯从外看它终于不再是“中庸即王道”的官场之车;科技感十足的内饰也终于摘掉了“老爷车”的帽子。好在有幸开过也坐过此代A8,说到底还是一辆极度追求舒适性的商务用车,超长的车身和油腻的转向根本配不上它3.0T  V6的大心脏,至于那过剩的340马力和500Nm,只剩下给老板赶时间上私人飞机的作用了吧。

那么再说回S8,如果S8只是一辆跑起来更快的A8,那它绝对是一辆失败的作品。但幸运的是奥迪工程师没时间做键盘喷子,全新S8装上了一个叫预测主动悬架的黑科技,这套新鲜玩意可以单独升高或降低每个车轮悬架的高度,并且前摄像头可以监控路面情况,用于实时调整悬架的硬度。除此之外,当系统设置为动态模式后,该套系统会将车身侧倾限制在大约2.5度,配合全轮转向和扭矩矢量后差速器,最大程度上保证车辆极限状态下的稳定性。

奥迪以往的惯性中,S系列要比RS系列温柔许多。S8亦是如此,可以发现即便是到了2019年的S8,外观套件上甚至都不如之前的A8 Sport Exterior Package车型,所以若真想轻松一眼看出来这是一辆S8而非A8的话,唯有那高调的银耳和那撞色的侧导风槽了吧。

【A8 Sport Exterior Package】

很多朋友可能不太关注一个点,就性能车而言,在车身颜色的调制和搭配上也要比普通版本的车型更加具有冲击感。从现有的官图上来看,奥迪经典的“S蓝”搭配五幅运动轮圈和红色刹车卡钳(还可选装碳陶刹车盘),也印证了“自古红蓝出CP”的好套路。至于尾部,幸亏没有延续从A8开始的那套隐藏式排气的设计,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尾喉才是人人想要看到的奥迪S8

比起宝马M5奥迪S8的内饰并不具备瞬间点燃你驾驶欲望的视觉冲击。S8的内饰没有过多的亮色元素冲击,没有大面积的Alcantara翻毛皮,也没有和车身同色的安全带。唯有首次使用的四幅式S风格方向盘和带有“S”标识的菱形格状真皮运动座椅搭配中控区小面积的碳纤维饰板,提升了车内独有的运动感。

是要用“心”感化这苍茫大地吧,当一台4.0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同时配备48V微混系统出现的时候,“西装暴徒”的西装早就不知道扔到了哪里。571马力,800Nm,足够让这台近2.5吨重的庞然大物可以像一位练就了绝世轻功的大侠,身轻如燕般行驶在公路和赛道之上。

如果以上你都见怪不怪的话,那现在你该喊“牛13”了。因为这一次奥迪S8将提供标准轴距和长轴版两种车型,标准轴距版车型会登陆欧洲市场,而在美国市场,S8会以长轴距示人。

虽然中国市场暂未言明上市何种版本,但想想A6L在中国走上加长之路后带来的效果和收获,想必没理由不引进长轴版的奥迪S8吧。到最后BBA三者里面,最讨咱中国老百姓喜欢的还是那个奥迪

哦对了,现款S8指导价仅需198.8万元哦。性价比不高?有钱人是不配考虑性价比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