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际奖引擎+爱信6AT,底盘比丰田优秀,法系车死在定价上?

2019年07月03日 23:17:01
分享到:

就是卖不动?国际奖引擎+爱信6AT,底盘也比丰田优秀

映璇汽车工作室 朱智赢

今天我们又一次提到了法系车,不得不说呀,现在法系车又成为了一个热点话题。这是为什么呢?

null


据悉,5月份标致+雪铁龙两大品牌累计销量仅为8500余台左右,销量上法系车市场份额仅仅为0.5%左右。毕竟在各大车系中,销量排行倒数,能不值得关注么。

国产车,德系车,日系车横行整个国内市场,法系车原来具有的绝对优势变得越来越小,什么操控性无敌,用料牛,有个性,这些优势曾经确实都属于法系车,不过现在各各车企都在进步,就算现在这些优势还属于法系车,那么如果再不做出什么大的进步,我相信将来法系车的优势将荡然无存。

null


法系车目前是一个很有意思的趋势,产品竞争力低,价钱倒是不低。每一款新车都没有足够的诱惑力。最有意思的是,销量不怎么样的法系车被网友吹上了天,操控好,用料良心等字眼层出不穷,说的也确实是实话,不过还真没见有多少人亲自去买。

今天我们就说说法系车中老大哥雪铁龙的一款车——天逸C5 AIRCROSS。雪铁龙是法系的代表品牌之一,在国内知名度超高。以前也是辉煌无比,曾经有雪铁龙C4、世嘉等许多经典。不过近些年在国内在国产品牌和日,德两系的压力下,地位越来越低。

null


天逸C5 AIRCROSS,紧凑型SUV车型,售价14.97万-23.67万。对于天逸C5 AIRCROSS,我只好说它是一款很优秀的车,不过卖不动。

外观部分

null


法系车的样子不用多说,不能说是艺术品也差不多吧,极具识别性的双层格栅、Air Wing天翼灯组、标志性的圆角矩形、再加上360°悬浮车顶设计,引擎盖也在左右两侧下凹带出比较肌肉感的线条。样子不用多说,确实挺好看。

内饰部分

null


呼应外观,内饰中控区域也有很多的圆角设计,座椅用料采用了皮织物混搭,前排座椅支撑多向调节,整个内部座椅的舒适性和包裹性都非常的好。乘坐空间,安全配置做的都十分的到位,这都是法系车的特点,也是优点。作为家用紧凑型SUV,天逸C5 AIRCROSS的后备厢容积也做的非常好。

动力部分

null


法系车的动力部分一直不被看好,不过这台天逸C5 AIRCROSS的动力部分真的有很大的提升,按照配置不同,该车搭载了两套动力总成,分别为1.6T和1.8T的车型,满足国六标准的车型,匹配爱信6AT手自一体变速箱(最高配车型8AT)。1.6T车型最大功率125KW(170PS),最大扭矩260N.m,而1.8T车型最大功率150KW(204PS),最大扭矩280N.m。底盘调教是法系车拿手好戏,该车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搭配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平稳,舒适的驾驶感受并非同级车可以比的,甚至日系扛把子丰田也得甘拜下风。

null


介绍完了车,我们就来分析下,真的好的一台车,为什么会销量那么的惨淡?首先我认为就是价格,这个售价对于这款车真的不具备什么竞争力,在这个价位的日系车和德系车真的没给它什么机会,退而求其次还有国产品牌哈弗H6来满足不具备这样的购车能力的大量的普通消费者。其次据不少雪铁龙车主表示,这个品牌的车小毛病不少,而且品牌保值率不高,这些种种因素都导致了天逸C5 AIRCROSS的销量不会很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