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级最火SUV之一推新款,换全新发动机,动力明显提升!

2019年07月04日 02:22:08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到店看车免费拿京东卡!听说老司机写了这个,生活费都不愁了!

SUV车型在国内的火热程度不言而喻,从小型到全尺寸,每个细分市场都是兵家必争之地。长安汽车在2018年推出了CS35 PLUS这款小型SUV,当时我也试驾过这款车,给我的印象就是颜值高、配置强,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1.6L自吸发动机的动力确实有些拖后腿。

如今在距离CS35 PLUS上市将近一年的时间后,长安汽车推出了CS35 PLUS 蓝鲸版车型,新车采用长安蓝鲸NE动力平台的全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也是该平台诞生的首款产品,并符合国六排放标准。那么究竟CS35 PLUS 蓝鲸版与普通CS35 PLUS有何不同呢?有车试驾,马上奉上。(注:本次试驾的车型为试装车,最终量产车型可能会略有不同)

CS35 PLUS 蓝鲸版相比普通版CS35 PLUS,属于“换芯”的新添动力车型,所以在外观方面基本保持了原有的设计,只是在细节之处略有不同。车头部分最大的区别在于中网采用类似熔岩流动的黑色饰板,官称“曜石红光格栅”,视觉效果出色,也暗示着全新发动机藏在饰板后方。

实拍车型车头下方配有全景影像前摄像头,下面为毫米波雷达,可为AEB主动安全系统及ACC自适应巡航提供设备支持。头灯采用LED光源并与进气格栅相连,整体观感更为顺畅,与车头硬朗的风格很搭配。

车侧线条刚硬,配合黑色方形轮眉,有一定肌肉感,整体观感紧凑、敦实。车身尺寸和普通CS35 PLUS没有区别,长/宽/高分别为4335/1825/1660mm,轴距2600mm,定位小型SUV,尺寸在同级别中处于中上水平。在以后的量产车型中,现在全车的白玻璃将改为遮阳隔热效果更好的绿玻璃。

相比普通版,CS35 PLUS 蓝鲸版换装了全新的18英寸铝合金轮毂,样式更加动感,轮胎方面配备的是佳通Comfort系列轮胎,尺寸规格为225/45 R18。

车尾部分,蓝鲸版与普通版有两点不同,其一,贯穿式尾灯中间部分现在是可以点亮的,视觉效果出色。其二,炮筒式排气代替了之前的隐藏排气。造型方面富有层次感,悬浮式车顶也是当下非常流行的设计,更好的提升了新车的视觉质感。下方银色护板与双边共两出的炮筒式排气增添了不少运动氛围。

整体外观部分,CS35 PLUS 蓝鲸版延续了之前的外形设计,不过在细节之处的些许改变让它看上去更加运动了。

内饰部分和外观一样,CS35 PLUS 蓝鲸版与普通CS35 PLUS的相似度几乎为95%,唯一的区别在于换挡杆周围的设计有所不同,功能、配置上完全一致。像我今天这台黑色内饰的试装车,在以后的量产车型中,现在两边红色空调出风口将改为银色;座椅、门板缝线也将改为灰色。

方向盘采用平底设计,皮革包裹,手感不错,左侧按键控制ACC定速巡航,右侧按键控制蓝牙多媒体。仪表采用机械指针和7英寸液晶显示屏的混合设计,整体观感和全液晶仪表差不多,功能也比较丰富,并带有三种样式可选。

嵌入式中控屏幕尺寸为10.25英寸,界面清晰,画质细腻,操作反应速度也令人满意。系统采用腾讯车联智能生态系统—AI in CAR,集成导航、语音、娱乐等多项在线服务。通过“小安你好”即可唤醒语音功能,并且可以控制音乐、空调、天窗、导航等功能。

实拍车配备360°全景影像,显示效果清晰,支持随动引导线,雷达反应也比较灵敏。同时还配备行车记录仪,省去了后期加装的烦恼。

CS35 PLUS 蓝鲸版配备Forest Air森林空气净化系统,可以有效过滤车内空气,这对于在北方的朋友格外适用。不过空调控制区全部使用触摸式按键,且只有声音反馈,容易产生误操作,并且钢琴烤漆的材质会成为“指纹收集器”。

在副驾驶前方饰板的夹层中,配有音量调节感应按键,乘客可以直接从这里调节音量,非常人性化的设计。

CS35 PLUS 蓝鲸版配备全景天窗,这也是普通版顶配才有的配置,好处不必多说,也是消费者喜闻乐见的配置。天窗总长:1060mm,开合长度455mm,天窗宽度660mm,总采光面积约:1.04㎡。

前排座椅采用皮革包裹,内部填充物厚实,乘坐起来柔软舒适,支持 6向电动调节。只不过靠背上的刺绣标识,在以后的量产车型中是没有的,略有遗憾。

CS35 PLUS 蓝鲸版1.4T涡轮增压发动机

最大功率:116kW(158马力)/5500rpm

最大扭矩:260N·m/1400-4000rpm

普通版CS35 PLUS 1.6L自然吸气发动机

最大功率:92kW(128马力)/6000rpm

最大扭矩:161N·m/4000-5000rpm

全新的1.4T发动机相比之前的1.6L发动机多出了24kW(30马力)的最大功率,99N·m的最大扭矩,从账面数据上看绝对是有了质的飞跃。变速箱也由6AT变成了7速湿式双离合。悬挂方面没有变化,仍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全新的1.4T发动机作为蓝鲸NE动力平台下的首款产品,由长安历经4年研发而来,有三个技术亮点值得一提。

1.中国首家低压铸造IEM设计

2.IHI电子执行器废气涡轮增压器

3.Smart Phaser智能中置式液压相位调节系统

IEM缸盖集成排气歧管是在国内首次应用,它能提高暖机速度,减少排气干扰,与IHI电子执行器废气涡轮增压器配合,能大幅降低涡轮迟滞。Smart Phaser智能中置式液压相位调节系统,也是在全球首发量产应用,它将相位响应速度提升175%,动力输出响应速度提升50%。

实际驾驶感受上,CS35 PLUS 蓝鲸版的低扭表现非常充沛,发动机从1400rpm就开始输出最大扭矩。油门调校轻盈,初段动力响应比较灵敏,这也是很多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型常用的调校方式。在60km/h以下提速很快,日常城市道路行驶完全不用担心动力不够用的情况。

CS35 PLUS 蓝鲸版没有调节驾驶模式的选项,如果想寻找更多驾驶乐趣的话,直接将挡位切换至S挡,这时油门响应更加积极,换挡时机也会延迟,变速箱始终让发动机处于较高的转速区间,以获得更佳的动力表现。

7DCT变速箱,不知道是不是试装车的原因,在低挡位,尤其是在静止起步的时候,能察觉到变速箱会有轻微顿挫感。当车辆正常行驶起来之后,无论是加、减挡的速度都属于正常水平,而且就平顺性而言也是值得肯定的。

在关闭ESP的情况下弹射起步,转速能锁定在2500rpm,起步瞬间前轮会有明显打滑现象。经过我们的实测,CS35 PLUS 蓝鲸版最终获得了9.1秒的破百成绩,击败了有车以后PT8-120小型SUV加速榜单中66%的对手。测试当天气温较高,同时鉴于是试装车的原因,最终量产车型的数据可能会有所出入,等量产车型公布后,我们会重新测试。

 

全力制动时,ABS介入迅速,刹车踏板有轻微弹脚感,前悬挂压缩明显,不过车身姿态保持的不错,并不夸张,且制动轨迹平直。经过我们的实测,CS35 PLUS 蓝鲸版100km/h-0刹停需要38.18米,击败了有车以后PT8-120小型SUV制动榜单中77%的对手。

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组合是同级别SUV最常见的搭配。CS35 PLUS 蓝鲸版驾驶起来底盘表现比较扎实,开起来有厚重感,很能讨好国内消费者。悬挂调校偏向舒适性,路面细小颠簸及坑洼都能有效过滤,在面对像减速带这种较大的颠簸时,冲击感也不是很明显,比较舒适。

CS35 PLUS 蓝鲸版采用电子助力转向,并有三种模式可选,以便适应不同人群的不同需求。不过就实际体验而言三种模式区别并不明显,日常驾驶放到正常模式就行了。

如果单从内外设计上看CS35 PLUS 蓝鲸版与普通CS35 PLUS并没有太大区别,只是小细节变了变,加了点东西罢了。但经过一番试驾之后,全新1.4T发动机所带来的动力表现确实有了明显改善,开起来更加从容。而且对于动力来说,我想没有人会不需要吧,你可以不用,但绝不能没有,从这一点上看CS35 PLUS 蓝鲸版做的很成功。

目前新车还未上市,具体售价还未公布,不过按照目前普通版车型6.99万-10.49万的指导价来看,我认为CS35 PLUS 蓝鲸版不会高过这个价格区间太多。如果你已经关注长安CS35 PLUS一段时间了,不妨再等等,全新的1.4T发动机不会让你失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