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叮!请查收这份最6的国六时代购车手册

2019年07月04日 04:54: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国六上线和垃圾分类——现在茶余饭后绕不开的两个话题。

垃圾分类姑且还能调侃一番,毕竟兢兢业业地做好生活垃圾的分类,就不会面临罚金问题。

国六就不同了,它的上线与我们的买车、用车息息相关,不仔细了解一番,很有可能导致一大笔钱财的损失。

比如,在国六上线之前,哪些国五车型有惊人的优惠幅度走量?如果你不知道,可能就会在错误的时间入手国五车型,从而损失了抓对时间点就能拥有的大优惠;

再比如,国六上线之后,国五、国四、国三车型都将何去何从?有些不能上牌,有些会在部分地区被限行,而有些则会被强制报废,不了解清楚可就得损失钱财了;

比如again,哪些车型已经满足了国六标准?入手便能“一劳永逸”?

上汽通用雪佛兰率先用全球领先的技术投放到旗下车型阵容以响应国六号召。在消费者层面,能无忧地进行选购。在行业层面,雪佛兰作为国内领先的汽车品牌,在技术上下了怎样的一番功夫?这是我们要首先要剖析的。

技术是核心,没有过硬的技术实力,即便快人一步推出新产品也无法走得长远。这就得仔细聊聊雪佛兰全系国六的C位动力之心——来自通用首批面向国六b/欧六/美国加州LEV Ⅲ等全球日益严苛的排放标准正向开发的第八代Ecotec发动机系列。

如果你以为第八代Ecotec发动机系列只是为了满足严苛的排放标准,那未免过于短视了。它采用的智能热管理系统、智能35Mpa高压燃油喷射科技、智能电控涡轮增压器在内的三大核心科技,会是雪佛兰在未来一众国六车型中长期“霸屏”的关键。

首先来说消费者受益最直接的——省油环节。上汽通用的办法是,智能热管理系统。这是什么概念呢?

发动机在什么条件下最省油?答案是:最佳的工作温度。

给发动机一套智能热管理系统,相当于装了一台能根据发动机温度智能调节发动机舱温度的空调,发动机温度高时,这台“空调”制冷更强,发动机温度低时,“空调”就把制冷力度调弱。通用这套智能热管理系统就是这么个原理,它是全球首创的采用电子水泵+电控球阀模块组成的主动热管理系统,结合发动机分流式水套设计,通过ECU直接控制水泵转速及智能热管理模块的球阀角度,可以智能、精确控制冷却系统各环路的流量,进而满足对系统热量的精确管理,实现快速暖机,机油加热,停机冷却的功能,提高发动机工作效率,不仅能减少排放,相比上一代发动机,第八代的油耗顺利降低了10%。而这10%会真金白银地体现在日后的用车成本中……

再进一步说,让发动机时时刻刻在最佳的温度下工作,也能够大大减少机械磨损,从而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减少未来的养车成本。

其次是最重要的——减排工作,过去见到的柴油车后的黑烟滚滚,或是汽油车的一氧化碳超标,这些都是因为汽油燃烧不充分所导致的,而国六标准自然是比过去我们肉眼可见的排放要严苛数百倍。那么怎样将排放降低到满足如此高的标准呢?没错,上汽通用的办法是智能35Mpa高压燃油喷射科技。

这套系统的压力由20MPa提升至35MPa,同时,静音水平也能够媲美20Mpa燃油系统。而在压力达到35MPa时,会使燃油雾化的效果更好,燃油粒子直径达到8微米,从而燃烧更加充分,热效率也就更高,同时降低微小颗粒排放数量和质量,满足国六b的排放标准。

最后,光光省油、减排,还不够。日常驾驶过程中的愉悦体验对于部分消费者来说,也是相当重要的,此时,能有一套智能电控涡轮增压器技术就显得更加有优势了。

简单给大家概括下这个系统的作用,采用涡轮增压发动机就有涡轮迟滞,这一点不用回避。那么如何将迟滞最大限度地缩短?就得通过更智能的方式来有效地控制涡轮,使其介入速度加快,油门响应及时,到达峰值扭矩的速度提升16%,提高低速扭矩响应,升扭矩平均提升57.4%,从而起步加速更快,达到在节能减排的同时,实现性能更优。

那么雪佛兰新晋推出的优秀国六车型中,有以上新技术加持,亦有成熟技术的沉淀,哪一款最适合你呢?

如果你就想买一款时尚的SUV,又对燃油经济性有严格的要求,那么雪佛兰创酷值得一试

雪佛兰在上个月推出的新一代创酷,指导价在9.99-14.99万元之间,不仅满足国六标准,又有足够的空间内拓和非常灵活的储物空间,更关键的是,工信部综合油耗做到了低至5.1L/100km(1.0T动力版本),在同级别车型中的优势已经不用我多说了。

如果你是年轻代步族,又钟意轿跑外观和紧凑级轿车独有的操控乐趣,那么选择科鲁泽真心错不了

前脸高亮黑表面钢琴涂层的分体式进气格栅、RS车型的专属耀红徽标,再加上侧面干练的折线线条和车顶的轿跑感流线线条,整体视觉都非常有质感,犹如一辆性能小钢炮,而它的指导价仅为8.99-11.99万元,看图你能想象这是辆10万出头的轿车吗?

当然了,外观颜值所体现出的性价比我认为还不是最为关键,它不妥协的后排空间和动力体验,更是惊艳。

腿部空间在同级中算是比较充足,地台接近纯平,头部空间也是非常宽裕,值得夸赞的是后排还有独立的出风口。在驾驶过程中,1.3T涡轮增压发动机+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动力总成被调校得非常平顺,高速时超车也能较为利落。

科鲁泽的各方面素质都不错,没什么明显的短板,对于有不同需求的年轻人来说都是个不太会出错的选项。

如果你是家用党,那么迈锐宝XL的舒适空间和配置性价比必然是实用派之选

作为一款家用轿车,迈锐宝XL拥有4933*1854*1476mm的长宽高和2829mm的轴距,这个账面数据在同级中已经算是非常漂亮。在实际的体验过程中,后排空间非常宽大、舒适,是一款家用非常合适的中型车。

除了空间,还有丰富的全系标配,诸如电子驻车、全车8个安全气囊、胎压显示、运动驾驶模式切换、发动机启停、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前排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多功能方向盘、真皮座椅、8英寸触控液晶屏、自动空调和温度分区等功能都是标配,哪怕是指导价在15.49万元的入门级车型也具有非常高的可选性(全系指导价区间为15.49-21.99万元)。

不止于这三款车型,雪佛兰全系车型都支持国六,不论是七座全能家轿沃兰多,还是中级性能车科鲁兹,亦或是霸气的中级SUV探界者,基本覆盖了轿车、SUV全部的细分市场,为了响应国六政策,满足消费者一步到位的购车需求,雪佛兰这回也算是拼了……

过硬的核心技术是决定一款产品能否长时间在市场中获得消费者青睐的关键。

在正式进入国六时代之际,雪佛兰通过智能化,领跑省油、减排和动力三大核心科技,可见雪佛兰国六才是真的6。而对于消费者来说,最直接的就是那些看得见摸得着的产品——今天给大家推荐的雪佛兰全系国六车型正是装备了雪佛兰非常6的核心科技,才能在目前的市场中获得无数消费者的青睐,长远来看,也只有这样的产品才能够越走越远。

7.3优秀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