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双积分成绩:上汽油耗积分最高,比亚迪新能源积分居首

2019年07月04日 10:56:01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 禾颜阅讯:双积分成绩:上汽油耗积分最高,比亚迪新能源积分最高;广东佛山建成全国首个油氢合建站;特斯拉Q2交付创新纪录 环比大增51%;大众预计2035年在中国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将占到50%;马自达两次召回共3.3万辆汽车;福特将在欧洲用大众平台生产电动车?首个自动驾驶标准联盟成立;高政浩任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执行副总经理。】

工信部公布双积分成绩:上汽油耗积分最高,比亚迪新能源积分居首

7月2日,工信部公布了2018年度中国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情况。2018年度,中国境内141家乘用车企业共生产/进口乘用车2313.91万辆(含新能源乘用车,不含出口乘用车,下同),行业平均整车整备质量为1456公斤,平均燃料消耗量实际值为5.80升/100公里,燃料消耗量正积分为992.99万分,燃料消耗量负积分为295.13万分,新能源汽车正积分为403.53万分。

其中,112家境内乘用车生产企业累计生产乘用车2219.61万辆,平均整车整备质量为1438公斤,平均燃料消耗量实际值为5.74升/100公里,燃料消耗量正积分为979.52万分,燃料消耗量负积分为262.22万分,新能源汽车正积分为393.74万分。

29家进口乘用车供应企业进口乘用车94.30万辆,平均整车整备质量为1872公斤,平均燃料消耗量实际值为7.26升/100公里,燃料消耗量正积分为13.47万分,燃料消耗量负积分为32.91万分,新能源汽车正积分为9.79万分。

在计入统计的141家乘用车企业中,平均燃料消耗量积分最高的是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1,280,871分;新能源汽车积分最高的是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为494,698分。

双积分成绩:<a href=上汽油耗积分最高,比亚迪新能源积分居首" src="http://e0.ifengimg.com/01/2019/0704/3D87143AE10A776E06FE5605976856984450DED4_size45_w640_h414.jpeg" />



广东佛山建成全国首个油氢合建站

7月1日,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简称“中石化”)对外宣布,国内首座油氢合建站——中国石化佛山樟坑油氢合建站正式建成,这是全国首座集油、氢、电能源供给及连锁便利服务于一体的新型网点。

据悉,樟坑油氢合建站日加氢能力可达500kg,主要服务周边使用氢燃料的公交线路及物流运输车队,氢燃料公交车加注一次只需要4分钟,可续航300公里。

氢能源被视为21世纪最具发展潜力的清洁能源,具有热值高、能量密度大、可储存、可再生、零污染等优势。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首次写入氢能源,要求推动充电、加氢等基础设施建设,对此,业内人士认为氢能源产业或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在国家氢能标委会发布的《中国氢能基础设施》蓝皮书中,也曾明确到2030年国内将建成加氢站1000座,氢燃料电池车达到100万辆。

而国内首个油氢合建站落户广东,也与广东省对氢能产业的支持密切相关。据了解,佛山市是广东省氢能源发展的示范城市,《佛山市氢能源产业发展规划(2018—2030年)》中提出“鼓励加氢站与加油站、加气站或充电桩合并设置”的原则,计划到2030年全市建成57座加氢站。按照广东石油的规划,年内还将在佛山、云浮建成3座油氢合建站。

双积分成绩:<a href=上汽油耗积分最高,比亚迪新能源积分居首" src="http://e0.ifengimg.com/12/2019/0704/F50DCDD1FA72C4A643AF8257FD45D2504F18E303_size31_w640_h323.jpeg" />



特斯拉Q2交付创新纪录 环比大增51%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7月2日,特斯拉公布2019年第二季度交付量创下新纪录,成功地回应了外界对于该公司豪华电动车需求的质疑,该公司股价也随之上涨7%。

早在6月25日的一封内部邮件中,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就表示,该公司正努力使本季度交付量创下新纪录。在截至6月30日的三个月中,特斯拉在全球范围内一共交付95,200辆电动车,较第一季度销量环比大增51.1%,并且打破了其2018年第四季度创下的交付纪录(90,700辆)。

Wedbush分析师Dan Ives.表示,“特斯拉第二季度实际交付量甚至超出了分析师最积极乐观的预期,是一个明显反弹。对特斯拉来说,这是朝着正确的方向迈出的一步,但该公司面临的挑战依然存在。”

双积分成绩:<a href=上汽油耗积分最高,比亚迪新能源积分居首" src="http://e0.ifengimg.com/11/2019/0704/EC9BC4E468EE709BAABF0B95199A9014A4FB677F_size34_w640_h379.jpeg" />



大众预计2035年在中国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将占到50%

据路透社报道,根据大众公司的一份声明,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周二表示,到2035年,大众在中国的销量将有一半是新能源汽车。

大众汽车计划今年在中国推出14款电动汽车。该公司在声明还表示,到2028年,该集团计划生产的2200万辆电动汽车中将有一半以上将在中国生产。

大众在中国市场与一汽集团、上汽集团和江淮汽车成立了合资企业。这家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正在中国建造两座工厂,在专用电池汽车平台MEB上年产60万辆汽车。

根据规划,大众集团计划到2028年在旗下12个汽车品牌中生产约70款电池驱动车型,并在未来10年生产2200万辆电动汽车。大众正在耗资约300亿欧元(合340亿美元)推动大众集团从内燃机到电动车的转型。

双积分成绩:<a href=上汽油耗积分最高,比亚迪新能源积分居首" src="http://e0.ifengimg.com/12/2019/0704/89E087B5489533AA278A5EE15CD8218E8915B404_size46_w640_h413.jpeg" />



马自达两次召回共3.3万辆汽车

据美国汽车新闻网报道,马自达将召回近8000辆CX-9汽车,原因是线束连接器端出现故障,可能影响汽车的电气通讯。该缺陷涉及2018年马自达CX-9车型,生产时间为2017年9月12日至2017年11月9日。

马自达将通知车主,经销商将维修线束。此次召回预计将于7月29日或之前开始。

于此同时,马自达还宣布,由于车轮在使用过程中脱落的风险增加,将召回超过2.5万辆2019年版马自达3。

马自达表示,目前还没有车轮分离事故的报告,也没有与这一缺陷相关的事故、受伤或死亡。

双积分成绩:<a href=上汽油耗积分最高,比亚迪新能源积分居首" src="http://e0.ifengimg.com/09/2019/0704/686EA8B5E5F01B7223326C5D4103957AE6BB0FE3_size36_w638_h389.jpeg" />



福特将在欧洲用大众平台生产电动车?

6月27日,福特欧洲地区总裁斯图尔特·罗利(Stuart Rowley)在一次电话会议上告诉记者,该公司正在德国科隆的欧洲开发中心研制电动汽车。但罗利不愿就新款电动汽车的体型或外观发表评论。

虽然福特没有给出任何时间线索,但一位消息人士表示,电动汽车将在“未来几年内”上市。新系列电动汽车则会在欧洲的一家工厂生产。有传闻说作为合作的一部分,福特的电动汽车将使用大众的MEB电动平台。但福特对此不予置评。

大众表示,希望扩大MEB在自有品牌之外的客户群,公司希望通过提高规模经济来分散电气化的高成本。

今年1月,福特CEO韩恺特说,电动车很可能是两家公司合作的一个富有成效的领域。

福特上周还宣布,未来5年内将在欧洲再推出两款SUV品牌。知情人士称,这些汽车预计将在欧洲本土生产,而不是进口。

双积分成绩:<a href=上汽油耗积分最高,比亚迪新能源积分居首" src="http://e0.ifengimg.com/05/2019/0704/FADBB3C7EDEDA2EB0965BF7D164253626C6E8440_size33_w449_h236.jpeg" />



首个自动驾驶标准联盟成立

德国当地时间7月2日,德新社报道,十一家汽车企业联合定下自动驾驶标准,这是汽车产业首个规定自动驾驶汽车研发、测试和准许的自动驾驶的准则。

Aptiv、奥迪、百度、宝马、大陆、奔驰菲亚特克莱斯勒、Here、Infineon、英特尔和大众十一家企业达成了协议,通过了《自动驾驶安全第一》(Safety First for Automated Driving,简称SaFAD)白皮书。

戴姆勒驾驶研发和自动驾驶负责人Michael Hafner 说:“我们和其他行业领头羊以及有关部门合作,打造一个自动驾驶汽车的通用标准至关重要,这才能保证自动驾驶汽车安全、持续、全球化发展。“

特斯拉、优步、Waymo等公司并不在此次签署自动驾驶标准的公司之内。戴姆勒新闻发言人表示这并不意味着这些公司拒绝这个标准,白皮书和联盟欢迎其他车企、公司加入。

双积分成绩:<a href=上汽油耗积分最高,比亚迪新能源积分居首" src="http://e0.ifengimg.com/02/2019/0704/534C4A308ED5146103C0FB5237265CF98317D6F4_size37_w640_h355.jpeg" />



高政浩任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执行副总经理

7月1日,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宣布,免去雷新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职务,高政浩任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该职务任免按有关程序办理。

据了解,此次职务任免之前,高政浩曾是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战略规划部专项项目负责人,他于2005年进入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曾历任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制造总部PT技术部部长、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经营管理总部总经理办公室主任等职务。

双积分成绩:<a href=上汽油耗积分最高,比亚迪新能源积分居首" src="http://e0.ifengimg.com/10/2019/0704/93488D69A904E211DD41EA13F809877C674C91BA_size23_w527_h542.jpeg" />



福特野马之父/克莱斯勒救星离世 享年94岁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7月2日,汽车界传奇人物、被誉为“福特野马之父”以及“克莱斯勒救星”的李·艾柯卡(Lido Anthony Iacocca)去世,享年94岁。

20世纪40年代,艾柯卡进入福特汽车工作,其一路晋升,最终于1970年12月成为福特汽车公司的总裁。后来在与公司继承人亨利福特二世产生纠纷被解雇后,艾柯卡加入了当时正在苦苦挣扎的克莱斯勒。利用自己的商业技能和翻译能力,艾柯卡最终帮助克莱斯勒赢得了联邦贷款担保,避免了该公司在1980年的潜在破产。

艾柯卡不仅是克莱斯勒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还因其是克莱斯勒的广告代言而闻名。艾柯卡的广告语是,“如果你能找到一辆更好的车,那就是它,买它吧!”

双积分成绩:<a href=上汽油耗积分最高,比亚迪新能源积分居首" src="http://e0.ifengimg.com/01/2019/0704/5987BA29CE025917DC5F6A960DEBC7BE9A5DBC38_size18_w501_h382.jpeg"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