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六实行后手握指标还能不能购买国五的车?国六车动力会下降?

2019年07月04日 14:07:02
分享到:
来源:极速拍档

null

正在加载中...

null

我自己的话,推荐法系车,因为法系车保值率低。以同年份的车来说,它的价格要比日系的要低不少。花两三万就能买到很好车况的标致207雪铁龙C2,甚至是赛纳,我觉得这些都是相当不错的选择。

null

喜欢日系的话可以考虑一下铃木,因为铃木的车好开,维修费用低。然后如果是买高功率的版本,比如说像雨燕有1.3L和1.5L,1.5L版本的话其实动力会轻快一点。上述三个品牌的共同的好处是保值率比本田系的低一点,更加实惠。

null

相同价位来看这几款车修起来都并不算很贵,铃木算是很便宜的,修起来也不心疼,又好开。铃木的像雨燕、利亚纳这些都是蛮不错的。甚至北斗星能找到车况好一点的话也不错,但北斗星多商用、载货用途,所以车况相对来说会比较糟糕一些。

null

我想了一下,觉得Lotus应该是最好的选择。其实日产370z也不错,但370z的手动挡太难买了而且价格有点太高。

null

Lotus可以考虑一下像200多匹的Elise SC,二手价格可能在30多万,新车几乎是没售了。新车也可以考虑一下像Exige S,3.5机增的手动挡的车50来万,我觉得这些都是蛮不错的选择了。

null

如果你再低于这两台的话,我觉得还不如买86 。如果莲花觉得太激进了,可以考虑一下1M,这个也还是蛮不错的选择。1M会相对来说会更居家、更实用、更全能一点,但是莲花就会更激进、更好玩一些,所以自己选择吧。

null

null

用法兰盘的确可以让轮毂与轮拱齐平,这也是最便宜最简单的办法。像小乔的330,她后面也想垫这个垫片,因为现在330的轮毂有点往里凹。

null

首先单从法兰的结构来说,只要它的做工和车床没问题,法兰是基本上不会受力的,所以正常来说车轮还是透过螺丝来固定到车身上面。关键就是它动平衡做得怎么样,会不会有失圆或者是不平的地方,这个可能会影响到你正常行驶,但只要正常的情况下是没有问题的。

null

那么到底有没有必要用锻造或者是特别高质量的金属法兰呢?其实有一种法兰就是需要变孔距的,比如原车可能是5×100,你想变成5×120的或者5×114的,这些它会有多五根螺丝,这种情况对法兰盘的要求就比较高。所以可能相对来说就要选择一些大牌,或者是价格比较高的法兰盘会更加安全一些。

用法兰的话也要看车的轴头到底是怎么样的。普通车一般是五根螺丝,有一些是螺丝打进去,有一些是螺杆伸出来。如果是螺杆固定在轴头上面的话,换起来就相对麻烦一些,因为要拆刹车盘,还要卸螺丝,再重新用胶水固定。

null

因为我们垫法兰以后,螺丝的长度可能会不够,或者是它长度勉强够,但是强度就会不行了,所以我们需要更换长螺丝。如果轴头与螺丝一体,相对来说比较难加法兰盘。如果只是从轮毂拧进去而且里面是一个洞的,这种就比较简单,只要买一套长螺丝然后拧上去就可以了。

null

法兰换了以后最主要就是会影响悬挂的几何,因为轮距变宽了。如果是前轮的话,你会很明显感觉到车身有变钝的情况,所以到底要不要加法兰,我自己持保留态度,因为我可能不会那么注意轮毂与轮拱是否齐平,我更喜欢这台车到底开起来怎么样。所以到底要不要加法兰,关键还是看自己取舍了。

null

手动挡起步,很多人会觉得,应该是油门给得很深,然后立刻一弹,这个时候会起步的很快。其实这个做法是错误的,因为正常来说,我们如果有任何的打滑的现象或者打滑的比较严重的话,是会损失时间的。你直接弹离合的话,如果离合很强,有可能轮胎直接打滑,如果离合不够强,可能是离合在打滑。

null

所以手动挡正确的快速起步的方式,应该是半离合,在保持车动与不动之间的这种状态下,搭配转速保持在车辆的峰值扭矩输出的区间。但是不要拉得太高,因为有可能产生过多的打滑,从而导致时间的损失。

null

所以其实在转速控制上跟自动挡的车是一样,只是离合和油门,最好是在开始几秒保持在半联动的状态,这是起步最快的方式,但这的确会比较伤离合,所以手动挡的车除非是跑极限加速,不然没事也没必要去做弹射起步。

null

在大学之前学车,我觉得这个是非常必要的。因为我们暑假有一段的时间,在这段时间,你可以连续进行高强度的学习,所以这两个月里你能上很多节课,这个是很重要。因为大学的时候,需要经常跑出来学,或者是周末才能学,包括上班以后,可能也是这样的,所以你学车的时间会拉得非常长。

null

只要有时间的话,我非常推荐大家在高考完之后去学车,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时间节点,但如果你想出国游玩或者去流浪,那就没办法了,但是只要不是的话,我觉得上大学之前拿到驾照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null

很多人也关心到底国六执行了以后,国五的车还能不能买。因为在之前几期我们也说过了,国五的车如果现在优惠非常大,是可以买的。

因为在7月1号要执行(国六),但是很多地区其实都会有缓冲期。像广州会优先执行国六A,然后它大概有两个月的缓冲期所以就算在7月1号再买车,也是可以正常上牌的。如果你有指标又要买国五的车,只要在9月1号之前去上牌就没有问题。

null

但是像这位朋友的情况,其实限制国五、国六上牌,仅仅是指新车或者是二手车迁入,如果你在北京,想买一台二手的国五的车,是完全不受限制的。比如说你在这之后的五年内购买一台国五的车都是没有问题的。

null

因为旧车只要是在同城交易的话,且你所在城市不限行这个标准的老车,有指标都是可以继续上牌的。像广州,马上要执行国六了,但是因为它没有禁行国一国二所以就算你要买一台国一的车,也是可以进行二手交易的。

null

其实正常换机油是用重力放油的方式。我们将油底壳螺丝拧开之后通过重力就能把机油给放下来,但是发动机的油路里面会有一些残留,如果你有油冷的话,油冷里面的残留会更多。正常来说,机油混着一点残留物是没有太大的问题的,除非一些很特殊的情况。例如两款机油有冲突,两款油混起来会出现沉淀物、出现固体的,这些是比较会容易出问题。

null

出现这种问题的几率非常少,所以我们换机油的话,用重力来换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如果你说你要确保换一款机油不出问题的话,就用循环机,从一边把机油输进去,然后一边把机油给抽出来,这样子用一部分的机油把油路给洗一次,效果肯定是最好的,但一般来说不需要这么去操作,如果想放心使用的话,最好还是用同品牌或者同系列的机油就OK了。

null

对于自吸和涡轮的发动机机油选用的话,因为涡轮机的工作温度会相对来说高一点,机油的温度也会变得更高,所以一般来说涡轮车对润滑的要求会更高,但这也仅仅是针对同级别的发动机来说。如果是一些高性能的自吸机,它对机油的要求也一样很高,所以大家记得根据保养手册上面的标号去使用。另外机油能用好的肯定是用好的,换得越勤对发动机来说,永远都是一件好事。但是关键就是看你的驾驶风格,有没有必要去花这个钱。 

null

大家关心国六,除了上牌以外还有另外一件事情就是为什么有一些车马力会下降了。特别是像通用系的发动机,高功率的版本而马力好像掉了几十匹。其实这是因为,国六的排放标准越来越严苛,所以电脑对ECU的程序重新编写,更好的提高燃烧的效率,但是马力可能会有所改变。

null

另外三元催化的装置也会进行了一些修正,所以可能排气的效率也没有之前高了,就会导致马力下降的情况。但是发动机还是那个发动机,我相信硬件应该不会专门去重新开发的,主要还是程序和催化的效率方面。这两个方面进行了改正,所以如果改回来的话其实成本也不会特别高。

null

说起宝马刷主机,不得不提我们一位同事的新买了MINI,他也是特别想把Carplay刷出来,但后面发现这一批硬件是不支持Carplay功能的。

null

如果是3系EVO主机,理论上是有这个功能,但是因为每个批次也不太一样,所以建议可以把车开去能解锁隐藏的店去读一下,如果不能刷他也不会收钱。

刷隐藏功能并不会对车造成任何损伤,也不会影响保修和车的寿命,因为硬件放在那,它只是没有功能选配而已,所以其实相比起刷ECU,刷隐藏是更成熟,也不太会出各种问题的一个程序的改写方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