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暴涨137%!飞度换1.5T动力,本田“降维打击”谁受得了

2019年07月04日 16:05: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6月刚过,向来都是月初头三天就公布销量数据的本田,这一次也率先公布广汽本田东风本田的销量数据:广汽本田销量6.53万台,暴涨了106%;东风本田获得有史以来最佳成绩8.3万台,同比暴涨了178%,两者加起来使得本田在中国市场同比暴涨了137%!

今年上半年车市低迷,本田一直保持着逆势上扬的姿态。究其背后原因还在于产品力爆发,这从近些时候向市面推出的几款车型可以看出一些端倪:"技术配置下放"是本田当下的策略。

思域1.5T动力下放更低级别车型,本田开始"降维打击"

其实东风本田这几年在国内市场兴盛,与一款神车——思域是分不开的。

6月暴涨137%!飞度、XR-V换1.5T动力,<a href=本田“降维打击”谁受得了" src="http://e0.ifengimg.com/09/2019/0704/D9CCD5B6BC7E871562595A12BF8F7306E6CBCD9D_size41_w640_h400.jpeg" />



论性能和传奇故事的话,思域并不是中国市场的唯一,大众旗下有高尔夫GTI、高尔夫R,福特有福克斯ST、福克斯RS,甚至标致雷诺也各有自己出色的钢炮车型,其中雷诺梅甘娜R.S. Trophy-R前不久刚刚刷新了纽北圈速,挑落思域Type-R,成为纽北最快的前驱车。

但是这些车型,在国内都算不算神车,梅甘娜在国内更是毫无存在感,所以一款车能不能卖好,它的性能、故事和光环都只是锦上添花,只有获得大众认可,才有希望成为神车。

2018年,思域累计销售了21.8万台,在所有合资轿车中排名第十,虽然销量落后于轩逸、朗逸、卡罗拉、速腾这些同级别对手,但是其却和这些车型靠中低配车型走量不同,思域销量占比最多的是1.5T车型。

6月暴涨137%!飞度、XR-V换1.5T动力,<a href=本田“降维打击”谁受得了" src="http://e0.ifengimg.com/06/2019/0704/96A5E78B1B9CA1D7293B04C460EFDBF98C576C26_size26_w553_h311.jpeg" />



2015年第十代思域上市时,其在动感、溜背的造型十分受欢迎,而最重要的还是其在性能方面受到了许多消费者的追捧。思域1.5T+CVT的实测零百加速可以轻松做到7秒左右,2015年国内上市时,在20万以内完全没有对手,30万内也可以碾压宝马320Li,直接媲美凯迪拉克ATS-L,这种越级的性能成为思域打响口碑的第一步。

而在中期改款东风本田XR-V上,本田将这个1.5T+CVT的动力组合下放到了这款销量一直不错的小型SUV上。近日,又有媒体曝出广汽本田全新飞度有望搭载这台思域同款1.5T四缸发动机的消息,并否定了此前消息所称其或换装与全新凌派180TURBO车型相同的1.0T直列三缸发动机。

从目前本田的操作来看,将更高级的动力、配置搭载到低一级别的车型上,成为了新的趋势。相比起竞争品牌,其产品力的大幅提升与销量互相作用也会更加明显。

搭载1.5T四缸,超跑GK5将续写"神话"

广汽本田飞度,被誉为"超跑GK5",因为其改装的可扩展性以及优秀的空间,深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在小型车市场一直是一个"神话"般的存在,每个月为广汽本田贡献着超过一万的销量。

6月暴涨137%!飞度、XR-V换1.5T动力,<a href=本田“降维打击”谁受得了" src="http://e0.ifengimg.com/12/2019/0704/509EC513ADEF1382468C10726E455C03F44B1E59_size60_w600_h421.jpeg" />



全新一代本田飞度(海外部分市场也称JAZZ),其或将于2019年10月开幕的东京车展正式首发。参考此前外媒曝光的谍照,全新本田飞度的外观依旧保持了较为饱满整体轮廓。同时,新车还采用了全新的前脸设计,其头灯相较于现款车型面积更大,并采用上扬式的设计,同时我们还可以看到新车大灯透镜周围银色的方形装饰。此外,新车的还采用了横置的三条式格栅,外凸的保险杠也增添了新车饱满的视觉效果。

6月暴涨137%!飞度、XR-V换1.5T动力,<a href=本田“降维打击”谁受得了" src="http://e0.ifengimg.com/10/2019/0704/6C918916BB357D0CAF933F8B67869C7AB85C8A02_size53_w600_h417.jpeg" />



车身侧面,全新本田飞度依然保持了较为紧凑的车身设计,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谍照中的新车还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和较为凸出的轮眉,因此我们推测这辆测试车或为全新飞度的跨界版本,未来普通版本车型将不具有这些配备。

6月暴涨137%!飞度、XR-V换1.5T动力,<a href=本田“降维打击”谁受得了" src="http://e0.ifengimg.com/01/2019/0704/A87F67EA5A6925434429F2B2139248EA67C90666_size59_w600_h420.jpeg" />



而在车尾部分,我们可以明显的看到全新本田飞度采用了全新造型的尾灯,横置的尾灯上半部分为转向灯/倒车灯,而下半部分能看到明显的LED灯带设计。此外,新车的尾部同样采用较为饱满的设计,与整车风格相得益彰。

6月暴涨137%!飞度、XR-V换1.5T动力,<a href=本田“降维打击”谁受得了" src="http://e0.ifengimg.com/03/2019/0704/BDF9137E78CA26D34C867B2F3FD6EBD3061D8B60_size18_w600_h419.jpeg" />



内饰部分,新车的内饰整体风格较为简洁,并有可能将采用双色设计。同时,新车还配备了悬浮式的中控屏和三辐式方向盘,具有时尚感。此外,从谍照中新车内饰仪表处的造型来看,新车未来不排除配备全液晶仪表的可能性。

最为重要的是,全新本田飞度此前将搭载1.0T三缸发动机的传言被打破,换装上思域同款1.5T发动机的飞度无疑"如虎添翼",必定继续超跑GK5的"神话"。

小编语

"降维打击"的策略,从此前第十代雅阁混动版的售价已经初见端倪。在国内合资B级车混动车型价格普遍还在20万以上时,去年8月底上市的第十代雅阁锐·混动售价为19.98万-25.98万元,直接将混动车型的售价拉到了20万以内,比上一代混动车型便宜了4万元。而这样的策略也是第十代雅阁混动版收获了良好的口碑,每月2000多台的销量就是见证。

而如今,在诸如XR-V、飞度这些走量车型身上,本田再次把"降维打击"的逻辑延续了下去,搭载上更强劲动力之后势必会助其斩获更好的销量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